close

<銀閣寺>

我們由站牌下車之後走了二十分鐘才走到銀閣寺門口
早上九點多的銀閣寺門口的遊客不多
很難得會有這麼少人的銀閣寺
想到我四年多前來這時已經接進傍晚 光線已經沒了
又趕著和大家會合
所以對銀閣寺印象是只拍了半套
我那時就記得下回一定要早上來拍才對

果真
這回時間對了
天氣大好 整個陽光灑在銀沙灘上
真的美極了


<進銀閣寺前那高聳的松樹看的讓人心情好好>


<進了銀閣寺門口之後會先看到兩側一大排的綠色圍牆,這個牆真的很令人印象深刻>


<進銀閣寺先看到的建築物>


<門口先有一個石鳥居>

京都著名的銀閣寺正式名為慈照寺
建於公元十五世紀
足利義政在寺內興建了觀音殿
被通稱為「銀閣」
因此 寺院全體被稱為「銀閣寺」
這一名稱與同在京都的「金閣寺」相呼應
銀閣寺在1995年作為「古京都的歷史遺跡」的一部分而被指定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而銀閣寺最有名的庭園造景就是「銀沙灘」、「向月台」等兩處沙礫造型
這二個特別的造型在陽光下真的是好看極了
再加上人又遊客又沒有很多
所以我的是十分過癮
而四年前我來時是太陽快要下山了
我急著上山拍夕陽
所以就沒拍太多
這回 可補足了之前的遺憾了


<向月台>


<向月台和觀音殿>


<銀沙灘>


<銀沙灘、向月台和觀音殿>


<銀沙灘特寫>


<和金閣寺一樣,銀閣寺上也有隻鳳鳯>


<黑白銀閣寺>


<雖然沒有櫻花,搭著松的銀閣寺也很味道>


<東求堂>


<這松的造型實在是太有型了,但也得要等一下下才可以拍到如此淨空的畫面>


<天氣好,銀閣寺怎麼拍都美>


<再拍一張沒有櫻花的銀閣寺>

我喜歡銀閣寺更甚於金閣寺
最主要是因為有很多的角度可以運用
不像金閣寺那樣的只可遠觀
拍夠了銀閣寺之後 我們就慢慢往山上爬去
在山上 就可以俯看洛東
層層疊疊的房子還真的好看啊~


<遠眺洛東的房子>


<在這個角度可以看到銀沙灘>


<廣角度也來一張>

不過說真的
四年前我在這個山坡上有拍到幾張很愛的 有楓葉做前景夕陽
而且現沒楓 沒櫻的
就少了一些感動
或許 就是還要再留一點遺憾
讓我過幾來再來補吧...


<這就是四年多前同位置所拍的夕陽>


<繞了一圈之後又走回了觀音寺,那時看到光影很美,忍不住按了快門>


<要離開銀閣寺之前,再給鳳凰一個特寫>


<出口處有休息區,可惜還沒營業,紅色的傘,總是有讓人忍不住按快門的魔力>


<傘>

銀閣寺小巧可愛
繞一圈下來大概一小時而已(當然是在沒楓沒櫻的情況)
接著 我們又沿著哲學之道慢慢走去
往我們的下一個景點 - 永觀堂...

【To Be Contiu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