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寺庭園一景>

仁和寺距離龍安寺又是三個站牌的距離
我們繼續的往前走
說真的 走了一整天下來
我真的也累了
但為了趕在太陽下山前可以拍到仁和寺的美景
說什麼咬著牙也拼命走過去

仁和寺是在平安時代的光孝天皇開始動工
一直到888年由宇多天皇完成
在明治維新之前
一直是由皇子皇孫繼承住持
日本歷代天皇在退位之後
幾乎皆皈依佛門
便有許多皇子皇女於此落髮出家
因此仁和寺又稱為「御室御所」

一進門的二王門是重要文化財
穿過中門後
就有供奉主神阿彌陀如來的金堂
還有五重塔、鐘樓、觀音堂、御影堂等建築物
都是重要的文化遺產


<仁和寺全景>


<剛到仁和寺時所拍,大概是下午四點左右>


<仁和寺門前一個賣大福的小店,紅色的椅子在陽光下特別醒目>


<入口處二王門十分壯觀,和南禪寺、知恩寺的大門併稱京都三大門>


<這是參拜庭園時入口處的插花,很多寺院都會有這種擺設,只是我實在沒有欣賞的天份>


<仁和寺的庭園一景>


<仁和寺>


<每個角度都很有禪意>


仁和寺有很美麗的庭園
而且我沒想到仁和寺竟然那麼大
不只是二王門很大
裏面的建築豪華尊貴 空間十分寬廣
真不虧為皇子皇孫退位後所住的御所
真的是大的很有看頭呢!


<仁和寺庭園的枯山水>


<這裏應該要再早一點來比較好,這樣庭園的枯山水才會比較可以拍得到潔白的景象>


<看著這些白砂石,總是會有總很平靜的感覺>


<不過坐在這裏欣賞枯山水還真是賞心悅目的,尤其是遊客沒有很多的時候,清幽的氛圍真的很不錯>


<四點多時的光影真的很美>


<總是會讓人忍不住一直按快門>


<簡單的構圖也人讓感受到御室的威嚴>


仁和寺以美麗的櫻花著稱
而其由過去天皇一家所居的京都御所之正殿—紫宸殿所移建而來的金堂
屬於桃山時代的建築
除了屋頂由檜皮換成本瓦
其餘的建築依然保持其原本的型式


<都沒人的仁和寺,拍起來實在太酷了>


<這是繞到後面的庭園景象>


<仁和寺庭園>


<任何人都忍不住拿著相機拍下這美麗的景色>


<再來一張很有型的飛簷>


<層層疊疊的很有味道>

仁和寺是御室御室御所
其櫻花也相呼應的被稱為「御室櫻」
除了開花期晚於一般的枝垂櫻
更特別的地方在於
一般櫻花只生長於枝頭根梢
御室櫻卻是從頭到尾開滿了花
非常壯觀茂密
只是十分可惜的
別說是京都一般的櫻花都還沒開
更何況是這種「晚櫻」
我更是沒有眼福可以看到
得要到四月下旬才能看到滿開的「御室櫻」

從江戶時代開始出現的御室櫻
特徵是開花期較晚
御室櫻之生長高度也略低於一般櫻花 樹身不高
大概是兩公尺左右 賞花時不需要「仰之彌高」
因此京都人便用「低花」來稱呼御室櫻
這種高度據說是跟土壤有關
但是最近的研究發現
仁和寺的櫻花樹根下
鋪有一層粘土影響櫻花的生長高度
因為在日文發音中
「花」和「鼻」的發音皆為「HANA」
因此「長在鼻前的櫻花」
便是御室櫻最生動傳神的形容了


<這些建築真的都十分壯觀體面>


<這些木棧道都是要脫鞋進入,但走起來十分的乾淨舒適>


<黑白的也來一張>


<接近五點的光影讓大門上的銅雕十分好看>


<五重塔>


<斜光下的五重塔>


<仁和寺只能參觀到五點,四點半就開始用各種不同語言廣播請大家加速參拜>


<紅色的鐘樓,旁邊的櫻花都還沒有開>


<御影堂>


<金堂之飛簷>


<金堂>


<這區就是最有名的晚櫻,又稱為「御室櫻」,只是都還光秃秃的,連花苞都還沒什怎麼見到呢>


<接近五點,我們準備離開仁和寺。這是我在京都第二天中用5D拍的最後的一張快門>

說真的
一直走到五點
我整個人都快要虛脫了
我們走到站牌去坐車
才發現其實59路公車也不少
我們幹嘛那麼拼的一定要用走的?
真的快把我給累死了
等了十多分鐘 公車就來了
我們一路坐回四条河源町 打算先吃個晚餐再回K's House
四十分鐘的車程 我一上車幾乎就睡著了
到了四条河源町之後實在沒什麼力氣努力找餐廳
就隨便挑了間拉麵店進去解決我們的午餐


<我們的晚餐味增拉麵/900元>


<忘了什麼的拉麵/850元>

之後我們還去便利店買了隔天的早餐吃的麵包、水果和點心
回到民宿也才七點(台灣時間六點)
上網時還可以看到同事和朋友們的MSN還掛在網上
大家對我在這個時間在線上感到懷疑
殊不知 我真的實在是體力大透支
呼~ 在京都的第一天(實際上是DAY 2)下來就快把我給累死了...
忍不住在FACEBOOK上留言

硬底子資深美少女京都DAY 1遊後感:今天才發現,原來,底子和骨質一樣,會隨年齡的增長而流失的...底子不是想硬就硬,而資深,卻會一直深下去...

結束第一天的京都行
晚上 我可是睡的好的很
因為我知道
明天 我還有一場硬路要走...

【To Be Contiu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