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御苑盛開的櫻花>

其實在去京都之前
我一直有在關心櫻花的開花狀況
而背包客棧有很熱心的背包客有把最近的京都開花實況拍了以後上傳
我看到他拍的最有看頭的櫻花就是在京都御苑
所以在我們二条城之後
就用走的都到京都御苑去
其實說遠不遠 就大概是二個站牌的距離遠
但也是要走個十來分鐘


<京都御苑>

京都御苑是位在市中心
我之前並沒有來過
這回是第一次到訪
御苑內的御所
到明治二年為止都是皇居的所在地
但平時是不開放的
一年只有春、秋各有五天的一般公開時間
不然都得要事先提出申請才行
而御所的外苑和御苑則對外開放
是民眾休憩的場所
御苑裏種了許多的櫻花、梅花
櫻花季是民眾遊客賞櫻的極佳場所


<一進京都御苑的景象>


<其中會經過宗像神社>

京都御苑我看了一下地圖
長有概有1200公尺
寬大概有600公尺
也就是由烏丸丸太町的門口進去走到底得至少走個15~20分鐘
又看到背包客棧的朋友說底部的今出川御門那也有顆枝垂櫻開的很美
所以說什麼我們也要走到底再走出來

我們運氣不錯
在走沒多久就看到有一顆盛開的枝垂櫻
也就是那個背包客朋友所PO的那顆樹
而光線正好
又沒有太多的遊客
所以我可以很盡興的拍我想要的角度
只是這顆樹實在是太大了
好像只能用全景來表現出它盛開的氣勢
想拍些小景
總找不到什麼好角度
我一個人就在樹下走過來又走過去
一下廣角鏡 一下長鏡頭
一下又用IPHONE
誰叫這顆樹是我來京都看到唯一一顆盛開的櫻花樹啊~


<沒什麼閒雜人等的景象,真的是很難得呢>


<大部份的花都是這樣含苞的>


<偶爾也有幾株比較早開的,但實在是不多>


<招蜂引蝶>


<這樣拍就覺得一團亂,櫻花,實在是我拍過最難拍的花排名第一名>


<我站在櫻樹下直接仰拍,那種櫻花滿佈的氣勢還真讓人沈醉呢>


<樹型好看,藍天白雲也好看>

當然 還有好幾種不同品種的櫻花(或桃花?李花?)
總之對我來說
他們都是美麗的花朵
我看到什麼就拍什麼
因為有花就已經很難得了
我想要拍那種櫻花雪的景象
在我來京都之前就知道是不可能有的
所以有花就多拍些囉...


<櫻之美>


<這也是櫻吧...>


<綻放>


<黑白櫻花>

雖然還沒到櫻花滿開的時間
但還是有很多當地人會帶著小朋友到京都御苑來享受陽光
想像再過一個星期
這裏的所有櫻花全都開滿了
這綠色草皮上一定是滿滿的賞櫻人潮
呼~
想到都令人興奮呢!


<還沒開花的櫻花樹下>


<經過>


<這顆老樹真的很大,大到得要用支架給它撐著>


<黑白的更有味道>


<走到京都御所了,四面都是圍牆,平時並沒對外開放。路也超寬的,真不愧為皇宮啊~>


<看到一種很特別的花,雖然還含苞,但高大到令人震撼>


<我幾乎跪在地下仰拍這顆特別的樹>

走走停停的
好不容易 花了大概一個小時的時間
我才由南邊的入口走到了北邊的令出川御門
這裏又有二三顆已經開花的樹
只要是滿開
就會圍上許多的遊客
這裏的人明顯多多多了
所以是更難取景
我想想現在才開個三分不到
等到滿開時
我想我頭痛的不是要怎麼拍櫻花
頭痛的是要怎樣不拍到一堆人吧...


<在樹下畫櫻的老伯>


<這在池塘邊的枝垂櫻也開的很美>


<還有不少專業的攝影師,拿出來的器材真的是讓人自動退三步。他們就住在這裏,想拍就可以隨時拍,不像我們,只能碰運氣>


<再一張紀念一下,今年春天,我在京都賞櫻>


<盛開的枝垂櫻>

拍夠了
就得要往回走
我們又得要再走個1200公尺才能走回
南邊的入口
天哪...
這御苑也實在是太大了吧
不過回程我就很節制了
只走路、沒拍照
所以大概二十多分鐘就走到回了一進來的大門
但對於寸土寸京的日本來說
這麼一大塊供民眾賞櫻賞花
真的是太不簡單了...


<回程經過京都御所>


<這是站在京都御所角角邊所拍,真的是一望無際的大啊...>


<回程路上隨手拍的花>

逛完京都御苑也已經是12:40了
走了一個上午 也是該累了休息的時候了
我們看這附近沒什麼好吃的
所以就決定先坐公車到金閣寺去
看看那附近有沒有什麼好吃的之後
再繼續參觀京都的重要文化遺產之一 - 金閣寺

【To Be Contiu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