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晚上我們快三點才入睡
睡到八點多還是自然醒來
今天我是沒有安排導遊的
當初打算就是今天要睡晚晚
然後在庫塔市區逛逛、SHOPPING
其實這次來峇里島真的很混
沒時間去規劃行程
就想交給當地導遊去安排就好
沒想到因為太過於放心 沒認真去爬文
竟然我這個出國老鳥會在峇里島發生第一次換匯被騙的事情

我們身上沒有什麼印尼幣
當時就是想說怕半夜到機場沒地方換匯
所以在桃園機場就先換了1000元台幣的印尼幣
如果以正常匯率算是約等於28萬印幣
但在台灣只能換到25萬
所以在台灣只有換美金比較OK
換其他的雜幣就很不划算了
到了峇里島機場 1元美金換的是8700元印幣
但在庫塔市區大概就可以換到8900~9000的印幣
所以我們也沒在機場換就直問前往飯店了

第一天一早出了旅館
我當時只想要找換匯的地方
看到第一間店可以換到9299印幣我就進去了
實在沒有想太多
就換了100元美金
結果對方都給我2萬元面值的小鈔
可以換到93萬
那就等於有46張的紙幣
他在我面前一張張的數給我看
我也又在他面前一張張的複算一次
那時老爸是站我旁邊的
我點好了金額沒錯之後
就整把紙鈔給放進我的小包包裏
那時真的一點異狀都沒發現
只是過了中午用餐、幫老媽買了鞋子之後
只覺得有點奇怪:90多萬為什麼會用的那麼快?
但那念頭也只是一閃而過
傍晚回到飯店身上只剩下二十多萬時
又準備要到同一家店換匯
那時店裏有三個歐洲人
他們也正在換匯
我看他們在清點的紙幣是5萬元面值的
我那時心想:對嘛,至少也要5萬或10萬面值的比較好,不用拿一大堆紙鈔
結果才不到十秒 那三個外國人全部轉身離開
而且還和我說:他們是騙人的,你不要在這換…
情勢轉變太快
我還搞不太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
店裏的伙計一直和我招手叫我進去
但他們這麼說 我也和他們一起走了出來
後來其中一位小姐才和我說:他們都說免手續費,但在他們要給你錢時,會偷偷耍手段把錢從中扣下來,我們三個人都一起盯著看,有人數錢,有人看著對方是不是有偷動手腳,結果被我們發現了真的如此。你可要小心點….

我這時才幌然大悟 原來我的錢少那麼快是有原因的
我趕快回來房間算一下
不得了 和老爸老媽一起反複算了幾次之後結果都一樣
大概少了28萬印幣(大約1000台幣)
被騙 心情當然會很不好
但是後來想想還真的是菩薩保佑
第二次還想換匯時遇到了那幾個外國人
讓我們沒被騙第二次
換個角度想
花個1000台幣學個經驗
也是很值得的了
不過老實說
到現在我還是沒搞清楚對方到底是怎麼動的手腳
那動作之熟練 真的讓人佩服萬分
後來我們學乖了
我們想再換第二次匯時就很小心換匯的地方
才發現給的比較好的匯率的地方都是一些在巷子裏
或一些暗暗的店家
後來看到路邊有個匯率不錯的我們三個上前去問
他們有幾個原則
一、 至少要換100美元
二、 他們沒有10萬面額的大鈔,只有2萬的小鈔
我們懂了
他們就是想用小鈔張數多、讓客人專心點數時從中動手腳
這也是為什麼那三個外國人明明已經點好了之後
仍又立刻決定不換匯
因為其他二人一直盯著對方
一動手腳時他們轉身就走人
原來換匯也是要特別小心注意的

之後我們再也不敢貪方便和貪便宜
硬是挑個合理匯率 而且有水單的店來換
這種店就會直接給10萬面值的紙幣
100美金雖然只能換到89萬5
但比起換到93萬但從中間動手腳來說
我們寧可求其安心
貪心不足 屁股真的會點蠟燭的...

後來和老爸在吃飯時在聊他幾年前去荷蘭的經驗
那個更誇張
老爸和同事一大早在荷蘭街上逛 準備要看當地的蘭花公司
一個人就走前問他們要不要換匯? 問要不要安排一些行程
老爸不想理他轉身就走
但對方一直勸說引誘
老爸同事就說看看他想幹嘛好了
就跟著那個人走進了小巷裏
後來出現了二個穿著皮衣的警察 還秀出了他們的證件
更是立刻拿出了手銬把那個荷蘭人給銬了起來
和老爸他們說這個人是慣犯 已經注意他很久了
還問老爸他們有沒和他換匯或什麼交易
老爸當然說沒有
後來警察不放心的問他們的錢還在不在
叫老爸他們拿出來檢查一下
老爸他們二人把身上三四仟美金給警察清點
還拿出了水單出來表示沒問題
那個警察就在老爸他們二人的面前一張一張的數著
最後把錢還給了老爸他們
叫老爸要小心點之後就走人了
之後老爸還和同事說:荷蘭的警察也真的太認真了吧,一大早就出來巡邏,真是偉大….
二人後來愈想愈奇怪
老爸就提醒同事把剛才的錢再拿出來看看還在不在
結果原本10張100元美金一疊的紙鈔
只有最外面那張100元還在
裏面的9張100元全變成了1元
四仟元美金 只剩下了436美金
立刻少了三仟多元
他們二人立刻報警處理(這次是真的到警察局去做筆錄了)
警察還說那幾個騙子今天騙到你們二個算是大筆的
應該會立刻到賭場或酒吧慶祝
還帶他們二個到這些騙子可能出現的場所巡看看
看能不能找到他們
結果當然沒找到
只好自認倒楣的損失了十多萬台幣
老爸說他們真的很厲害
在你面前就是可以把錢抽換成1元美金
到現在他還是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比起我們這次只損失1000台幣來說
我們是幸運多了
總之
出門旅行還是得要十分小心
即使自己以為已經身經百戰
還是很可能栽在騙子的手裏
以上
我們家的慘痛經驗分享
讓各位引以為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