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山之百萬夜景>

下了一天的雨
我們逛完金森倉庫群後就先去旅館CHECK IN
就帶著LX3準備到函館山去
是抱著無魚蝦也好的心情出門的
來函館 不去看夜景實在很怪
但一整天的壞天氣
硬要上山去 這種心情也是怪怪的

我們都把車開出了二個街口時
我忽然看見街口一棟玻璃帷幕的大樓整個發光
光?
怎麼會有光?
我回頭一看 不禁大叫:快!快!快回去! 回去拿相機!
建華看我像瘋了一樣的大叫一臉狐疑的回頭看
真的是奇蹟
我們頭頂上還是一大片的烏雲
但是海港那的雲全部散開了
而且太陽照著整個海港發亮著
也因為這光線反射的關係
那棟大樓才會閃閃發光
建華還一臉懷疑的問:真的要回去拿相機嗎?
我用非常肯定的語氣說:回去! 到時上去出大景,沒拿相機,你會後悔一輩子....

所以我們又開回去旅館拿了相機和腳架
再往元町區那開去
一下車 我看到那雲是愈來愈開
整個城市被照的金黄
我的天 我真不知該描述我那時的興奮
一直喊著:快!快!快! 要出大景了...

我們很快速的買了纜車票
很巧的
剛好有輛纜車到了
我們算是最後進到這纜車的遊客
纜車愈往上開 我可以看到的光線被照的面積是愈廣
我心底一直壓抑不住那興奮
幾乎是忍著嘴角不要過於上揚
一直對自己說:我們的運氣會不會太好了啊!
下了一整天的雨
在幾乎死心的心情下
在我們明天要離開函館的最後一晚竟然給了我們這麼好的天氣?
如果不是有別人在
我想我真的開心的想要大叫!
連同纜車的一個導遊都說:我上來那麼多次,沒看過這次這麼美的....

纜車一開
我們就衝到景觀台
天哪~
雲真的全部散開了
太陽把整個函館市照的金黃
我們一直不停的按快門
我也一直深呼吸 試著平復自己的心情
因為這景實在太美
夜還沒來 就這麼美了
那待會 會美到怎樣的境界呢?


<金黃色的函館市/拍攝時間:5:52>


<遠拍港灣>


<5:54>




<五陵郭塔>


<遠方的電塔>


<遠方雲的位子還真的是剛剛好呢!>

在按了不少快門後
沒五分鐘 雲又上來了
那金黃色的美麗光影就不見了
我們的運氣好好喔!
如果不是我們最後才趕上那台纜車
下一班纜車要十五分鐘之後
那時 就拍不到這金黃色的函館市了
想到這 我的嘴角又露出驕傲的上揚曲度
哈哈哈 
我是好人 所以老天爺特別疼我的!

這頭沒得拍了
我就到另一邊寺瞧瞧
天哪~ 這一邊遠處竟然有雲海
再加上山嵐
海上的船隻點綴的實在好美好美
我會不會太幸運啊~
一而再 再而三的驚喜
讓我快門一直停不了...


<另一邊的船隻剪影>


<夕下獨船>


<6:02,太陽要下山了,其實雲層是真的很厚>


<太陽下山後整個光線全沒了,但那雲遮半邊天的景象真的有趣>


<欣賞太陽西下的遊客們>


<6:13,太陽掉入雲層之下,週圍的雲全成了紅色,看起來好像是熔炎要爆發一様>


<特寫一張>


<觀景台上的遊客>

太陽下山之後
我們就在等天色變黑 城市就會點燈亮起來
其間 我還是會忍不住按快門
我們也把早上在朝市買的魷魚飯帶著當成我們的晚餐
一邊站著吃晚餐 一邊等天黑
回頭一看 還真被愈來愈多的人潮給嚇到
剛剛明明都沒什麼人的
才一小時不到 已經是滿坑滿谷的人潮
很像是我們在金針山時的模樣
全部都是來欣賞世界三大夜景的函館夜景


<7:19,一點點燈的函館>


<7:20>


<7:34,滿坑滿谷的遊客>


<7:38>

我這個糊塗鬼
辛辛苦苦的帶著腳架來北海道
目的就是要拍這個函館山的百萬夜景
偏偏呢
我把快拆版放在我包包裏
我那時一急 就只帶500D出門而已
沒有快拆版的腳架比拐杖還沒用
所以只好和建華共同腳架
一個人在拍時
另一個就在旁邊幫忙檔人
因為人愈來愈多
很多人不知我們在長時間曝光
好在我們上來的早 位卡的好
不然還真的擠不到前面呢!


<7:39>

7:45左右
整個函館的燈全亮了
而天也還沒全黑
這時的真的能體會函館山夜景為何可以與香港太平山及義大利的拿波里並稱世界三大夜景
真的好美 好美
我笑說:這次來北海道,有拍到這三大夜景之一,就值回機票錢了....
我們輪流用著腳架
一直到天色愈來愈暗
暗到只剩下燈景
天空一片黑
最美的時間已過
就準備把腳架給收拾起
可以開心的去逛紀念品店了...


<7:46,這時的景色真的最美>


<7:47,寬景海報>


<7:56,天色已經全黑,就沒那麼美了...>

想想好笑
下午下雨時心想拍不到也看不到夜景了
就買了張函館夜景的明信片寄給自己
沒想到
劇情有如八點檔一樣的灑狗血急轉直上
讓我可以拍到和明信片一樣美的百萬夜景
拍完後
我們在下一層的紀念品區也逛了好一陣
還是買了沒有在維修的教堂張明信片寄給自己
總之
在函館能以這麼美的夜景劃下句點
真的是夠滿足的了
滿足到睡著了也不經意的笑呢....

【To Be Contiu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