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爺湖>

8月11日

前一晚沒睡好
一早醒來看到窗外下著大雨
心裏不免一糾:我們的好運用完了.....

後來上網看了一下 
才知道原來有個颱風往北海道而來
我們運氣真是好
北海道這個地方很少有颱風的
竟然那麼巧被我們遇到
既然下起了雨(而且是大到不行的雨)
我們就沒那麼趕行程
先去泡個湯
再吃個很飽的早餐後
才出發前往洞爺湖


<我們是早上8:55再上高速公路前往洞爺湖的>


<中間經過一個休息站,可以俯看伊達市>


<這個休息站的視野很好,這時雨略停了>


<洞爺湖旁的船支>

登別到洞爺湖其實沒有太遠
一個小時車程就到了
到一洞爺湖時雨停了
所以我們就先在湖邊走走看看
拍些天氣不太好的風景照

洞爺湖是日本排名第九大湖
也是第三大的火口湖
它的東西約11公里 南北約9公里
周圍長約50公里
其實和我們的日月潭有點像
只是日月潭的周圍長約32公里(我騎過所以我知道)
我們本來想要開車環湖一圈
但想到至少要花一個小時多而作罷
就只有簡單看看
繞個五分之一圈而已...


<洞爺湖獨拍/MODEL:建華>


<遊湖船>(這種船票一人好像一仟多,但我不想被綁在船上,所以就沒想要搭>


<這個面具是洞爺湖的地標吧>


<綠意盎然>

當初在決定溫泉旅館要住洞爺湖還是登別時
我們幾個有了一些歧見
我個人是想住洞爺湖 因為飯店房間內就可以看到湖景
但建華想住登別 因為是北海道第一溫泉
在尊重本團的駕駛兼翻譯的最高指導原則下
我們就選擇了登別
但覺得登別的人似乎比洞爺湖來的多
不知是不是颱風的關係
洞爺湖覺得冷冷清清的
路上都看不到什麼人
登別的店家好像也比較集中
想想住登別好像是比較好的選擇


<洞爺湖的火山科學館>

而洞爺湖有個火山科學館
蓋的十分氣派
原來洞爺湖本身是個火口湖
這個火山科學館就詳細介紹以20~50年為週期
重複噴發的有珠山火山活動
裏面有很多當時火山爆發的照片
在當時真的挺恐怖的呢!


<火山科學館內一景>


<休息區的椅子還挺有造型的>


<這是1977年火山爆發時的景象>


<火山爆發時的威力真的很驚人>

火山科學館看完後 雨又開始下了
下了雨就沒辦法拍照
只好坐車看風景
繞到昭和新山去看看


<下颱風雨的環湖路上>


<昭和新山,是1944年6月麥田中開始噴煙,經過二年的火山活動而生成的新山>


<開車環湖,成片的樹林還挺美的>


<我們午餐的餐廳>


<午餐是咖哩飯和豬排,咖哩飯真的好重鹹啊~>

下起了雨 也不想再繞湖了
午餐之後我們就回到溫泉街附近
有個可以泡足湯的洞龍の湯
其實在洞爺湖溫泉街中
有十四處手湯足湯
有的是飯店前自己設的
有的就是公共設施
像洞龍の湯就是比較有規模的公用足湯
我們去時還有一家子人在
但沒一會兒
就只剩我們三個
外頭下著雨 天氣涼涼的
但我們的腳泡著溫泉
然後就坐在亭子裏欣賞洞爺湖的美麗風景
原來不用花錢也可以有這麼享受的時刻
真的是一種幸福啊~


<洞龍の湯>


<這就是洞龍,造型太可愛了點,和這風景有點不太搭>


<洞龍就這麼每天看著洞爺湖的風景>


<坐在亭裏看出去的景象>


<天氣涼涼,腳暖暖的,很舒服的氣氛>

泡完了足湯 我們得要繼續趕路
接下來得要開一百多公里的路到函館去
這可是一段長途車程
我坐副駕駛座是很有責任心的
通常都會陪駕駛聊天 奉上食物等
但我因為前一天晚上沒睡好
所以只好和建華說聲抱歉 我必須睡一下
沒想到全車就只剩建華是清醒的
當我醒過來時
車子竟然在休息站
我問建華什麼事
他說他剛才有睡著了幾秒鐘
媽呀~ 太恐怖了
好在那時我睡著了
不然我真的會被嚇死
之後 我再也不敢睡
不斷送上零食給建華
繼續朝函館前進....


<往函館的路上>

【To Be Contiu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