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城商場中庭>

這次到香港基本上我只買了機票
二個晚上都住在老妹和CARL位在寶琳的家中
說真的
在台灣住習慣了大房子之後
看到老妹他們很有壓迫感的小房子還真是不習慣
寶琳已經是他們其中一條地鐵的最後一站
房價已經是比較便宜的
但就這麼小坪數的房子來說
在香港 真的比台北還居大不易呢!


<新都城中心為了聖誕節的特別裝飾>


<這次佈置的以海底世界為主題>


<二樓商場看活動區>

老妹家雖然離什麼銅鑼灣、中環還有段距離
但特別的是他們的大樓就位在地鐵站一出來的大型商場之上
我本來很難想像
但事實真的如此
地鐵站出來是一個很大型的新都城MALL
還分了好幾期
裏面要什麼有什麼
二層樓的商場之上
又是一大片的住戶
一共有十二樓三十幾層樓的大樓
也有健身房和很大的花園空間
所以生活機能十分不錯
一下樓就可以逛街吃飯
不想出門 下樓就逛街打發時間....


<一樓處上電梯就可以到達新都城商場,這只是其中一個入口>


<商場之上的住戶區>


<這一期一共有十二棟像這樣三十幾層樓的高樓>


<中間有空中花園供小朋友或老人家運動或散步>


<十二樓的大樓就圍成一個口字形,中間是公共區>

因為我的到訪
害CARL得睡客廳
我們二個一早起來就會先下樓去吃早餐
住在這的二個早餐就都是在商場裏的茶餐廳解決
其中第一天吃的翠華餐廳是香港的連鎖茶餐廳
裝潢比較講究
用餐氣氛是比另一天的永興來的好些
一早就高朋滿座
茶餐廳的生意好的不得了...


<新都城裏的翠華餐廳>


<翠華餐廳一景>


<所有菜單都壓在玻璃桌面下,讓來客一目了然>


<有二人座、三人座、四人座各種不同的位子數>


<出菜區。那堆塔式的全是煉乳,用來加在奶茶的>

老妹和CARL也常來這吃早餐
我看到他們會把王子麵拿來做早餐感到十分有興趣
所以就點了他們的沙嗲牛肉公仔麵套餐
而老妹則點了當地人比較常吃的通心粉做早餐
這和台灣實在太大不同
誰會想把王子麵拿來當早餐呢?


<沙嗲牛肉公仔麵+嫩滑炒蛋+小油餐包+咖啡或茶/24元>


<鮑魚火腿絲通粉+雙煎蛋+牛油餐包+咖啡或奶茶/24元>


<特脆奶油豬仔包/7元>(上面淋的是煉乳,烤的熱熱的很好吃>


<二個人吃那麼多,真的太過份了>

說真的 那個奶油豬仔包實在是多點的
不過那個包還真好吃!
公仔麵味道也很讚
通心粉對我來說太淡了些
只是吃完這麼多東西
我真的不知道中午還能吃得下什麼...


<永興茶餐廳一景>

第三天的早餐老妹則帶我到他們更常去且比較平價的永興茶餐廳早餐
有鑑於前一天實在點太多的經驗
這回我大力制止點太多
所以只點了比較正常的早餐


<所有菜單都放在最容易看到的地方>


<忘了什麼多士,就是我們的土司,中間夾蛋和火腿的樣子/忘了多少錢>


<好像是滑蛋多士加個奶茶是15~18元左右,他們的土司份量就比較合理些,但對男生來說可能太少>


<我們的奶茶和牛奶>


<爽滑腸粉+奶茶/18元>

上面這個爽滑腸粉很特別
腸粉本身是沒有夾什麼料的
就直接淋上醬油
再沾旁邊甜醬和花生調醬吃
這個我以前沒吃過
所以印象深刻


<裝潢較平易近人的永興茶餐廳>


<麵包出爐>

永興茶餐廳的外面還有一個麵包舖
這就比較平價
一個麵包大概3~6元左右
這樣的早餐其實也夠了
不然像翠華一個早餐要24元
一餐就要100元台幣
對我來說真的太豪華了點....

香港的茶餐廳是到處都是
也都不會難吃(香港到處都美食,不好吃是很難生存下去的)
所以除了飲茶做早餐之外
其實也有很多選擇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