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廟>

我們由美斯樂下山後就搭車到了清萊
其實清萊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旅遊景點
唯一最特別的 就是位於清萊南部13公里遠的Wat Rong Khun
因為這間廟純白色的外觀 閃閃發光的亮片貼滿了廟身
所以又稱之為白廟

巧的是前天收到同事寄給我全世界最特別的十二座廟中
白廟竟然也列在其中
除了全白的設計之外
大多數泰國寺廟都有幾百年的歷史
而這白廟卻建於1997年 是間很年輕的廟
而且到現在還仍在繼續擴建中...

我帶老媽把行李放好後就馬上出門吃午餐
並詢問到白廟的公車
麻煩的是清萊不是那麼觀光的景點
所以講英文幾乎是不太通的
我問了車掌小姐哪一班車是到白廟的
她笑笑的不知我在說什麼
我只好一直重覆著唸"Wat Rong Khun" "Wat Rong Khun"
她終於知道我要去白廟 告訴我哪班車可以到...
我問幾點發車?
她也不懂
我比比手錶 她懂了~
但她不會說時間
只好用手指著錶上的數字
這樣我們也可以完成溝通
然後就上了車等車出發


<在等公車發車,是沒冷氣的公車>


<他們公車的位子還真是小>


<行動販賣部>(我有買她掛在前右邊第二袋的巧克力奶,一袋5元,但好甜)


<要坐去白廟的公車,右邊那個就是和我比手劃腳的女車掌>

坐到白廟的公車大概只有二十分鐘
說真的 我也不知道要坐到哪去
我也是用比手劃腳和司機大哥說到了白廟請叫我下車
他點點頭 好像真的懂我的意思一樣
原本不知到底會不會到白廟
但司機大哥真的有叫我們下車
我原本以為廟在路邊 但沒看到白廟
滿臉疑惑的望著司機大哥
後來司機大哥用手指一指轉彎路口
我才知道原來白廟是在與主要幹道垂直的另一邊
所以我說出國語言不通是沒關係的
只要用微笑和肢體語言一樣可以走遍全世界的


<白廟全景>


<下午三點的倒影>


<看起就氣勢非凡的白廟>

我們到時是下午三點 是太陽正炙的時候
不過我還是帶老媽先走過一回
因為是全白的廟身 所以測光不太容易
但運氣不錯的是有很藍天藍天
白廟在藍天映稱下 還真是好看


<連保全人員坐的涼亭也都有火焰造型>


<廟的正前方>


<地嶽門?>

在進白廟之前
有個橋的造景
在橋的兩邊全是由地底伸出的手模型
有的是人的手 有的是怪物的手
那手的動作都很掙扎 很像是想抓住什麼浮物逃離地嶽似的
有的還捧著骷髗頭或錢缽
那感覺真實的有點恐怖
不過好在光線迷人 所以我就一直在那拍照
讓老媽先進到廟裏躲太陽
自己拍的挺高興的....


<掙扎>


<脫出>


<紅色指甲>(在一片的白色手形中,有一指紅色指甲,是特別的引人注目)


<請賞錢>(遊客真的很有趣,只要有池或缸之類的,總是會有人丟錢幣進去,當成是許願箱)


<骷髗頭裏也有人投錢>


<走過地嶽橋,便會進到廟前的長橋身>


<橋神之一>


<那個星芒對的我眼好累>


<二個動作十分威武的橋神>


<橋神的身體就是龍身>


<多了星芒就氣勢非凡>


<低角度拍橋身的二道拱形造型>


<很豪華設計的橋身>

<全部都是亮片貼成的橋身>


<火焰的造型也是整個廟的設計主要符號>


<白廟側身的設計,極其豪華>

白廟裏面是禁止攝影的
我們到裏頭時 還是有人在繼續彩繪的
這個廟不止是外面的白色造型特別
特別的還有裏面的彩繪
一般廟裏會畫的都是佛祖故事或佛像
但白廟不同
走的是現代抽象路線
裏面可以看到911世貿雙子大樓被炸毀的畫面
還有像超人、蜘蛛人、蝙蝠俠在拯救世界 或魔鬼阻擋火箭升天的彩繪
看了令人不禁笑了出來
因為 實在太跳脫原有對廟的感覺
這都是泰國著名建築師Chalermchai Kositpipat所設計的
到了他們的販賣部也很有趣
因為都是這個建築師和白廟的寫真照
很少看到建築師如此"用心"的在行銷自己
實在是....太特別了...

 
<廟身>


<後面往前拍的全景>


<坐看紅塵>


<火焰之影>


<豪華的白廟>


<接近四點半的白廟,影子更多了>


<左邊那棟就都還沒有蓋好,我想之後也是會像右邊的主廟一樣一堆火焰的豪華>

這個廟是單向道
就是只能走一個方向繞
不能走回頭路的
所以我一共走了二次
三點的陽光太刺眼
所以我想等光線再弱一點再拍一次
天氣很熱
所以第一次我們走完後就先找了間店喝冰冰涼涼的泰式奶茶休息
然後第二次就讓老媽找個椅子讓她玩iPHONE
我自己再進去走第二回
拍拍不同的感覺


<這就是較晚一點的白廟>





一個下午 就這麼在白廟待著
晚上逛逛清萊夜市
隔天就要搭飛機回曼谷市
泰北的行程幾乎要走完了
這白廟給我的印象還真是深啊~
還真不虧為全世界前十二大奇特的廟宇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