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王紀念碑>

在清邁的行程走的差不多了
第六天我們就前往了美斯樂
是該要把清邁做個結束
最後把在清邁的小吃做個整理
當作一個完美的結束

應該先介紹一下三王紀念碑
是位在市立藝術文化中心旁邊
是三尊穿著14世紀皇家服裝的青銅雕像
是蘭納歷史上最重要的三個北方泰國和寮國國王
也當地居民朝聖的地方


<三尊青銅雕像>

我們是住在清邁古城裏
整個清邁古城是以護城河和城牆包圍著
在古城裏的人車都不太多
反而是一種清靜悠閒的舒適感
所以吃東西也就沒那麼方便多樣
但我們還是在MEI的推薦下找到了三王紀念碑那附近有一成排的小吃店(路名:Th Inthawarorot)
在那我們吃了二天的中餐
首先要推薦的是發清的海南雞肉飯


<發清雞肉飯>

這是那一排小吃店中最大的店面
是把二個店舖全部打通
這裏賣著雞肉飯和豬排飯
我們吃了幾餐有個心得
因為每個份量實在不大
難怪泰國人很少看到胖子
而且一個飯才25元
多麼和諧可親的價格啊~
吃的不止心理沒壓力
連身體也沒什麼壓力呢!


<店內一景>


<雞肉飯/25元>(上面黑黑的是豬血,飯上淋的醬汁超讚)


<豬排飯/25元>


<肉串BBQ/40元>

他們的湯也很好喝
是不用錢的
如果吃不飽的話 灌湯也可以灌的很飽...


<魚丸麵店內一景>



<魚丸麵>


<燒賣>


<上麵囉~>(雖然是小店,但他們也有制服喔~)

而隔天早上我們也來這吃早餐
我們吃了二碗魚丸麵和一籠燒賣是110元
但分別的價格是多少?
我真的忘了....
只記得那魚丸麵清清淡淡的味道很讚
早上吃湯麵一點都不會覺得怪...

但若說我在清邁吃到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松德寺旁的一間小吃店
那間真的是我們隨便亂走的
我記得那時大概是八點半
想先吃個早餐再去逛松德寺
我就把車停在一排小吃店前
然後挑了間牆上有餐點照片的餐廳進去
因為照片上寫的全是泰文
對方又不會講英文
所以我就用比手劃腳的點了個飯和一個稀飯
哎喲~
再沒有預期下吃到那個粥
米飯煮的化的和金門的粥糜一樣的幾乎看不見米飯
和著雞蛋和很像是米粉的東西
味道實在是太讚了
還有那個豬肉飯
滷豬肉幾乎是入口即化
還有淋著醬汁的美味
讓我平時不吃飯的我把整盤的飯全吃光了
很可惜
我實在不知這間店叫什麼
也忘了拍店內模樣
但我對這間小小店給我的美味
留下了極深刻的印象




<泰式稀飯>


<然後把生雞蛋給和一和>


<再灑點楜椒粉,真的是色香味俱全/30元>


<還有這個令我驚豔的豬肉飯,真的太美味了/30元>


<豬雜湯/30元>(說真的,我也不知是什麼,喝起來有點像豬血湯,但也有丸子在裏面,配上面的飯還真是合啊~>

當然
如果到了清邁的百貨公司
就別忘了去吃雙聖冰淇淋
在泰國雙聖的價格真的是便宜又大碗
我自然也帶了老媽去嚐嚐呢...

總之
在清邁可以吃的很開心 住的很平易近人
整個城市給的感覺不像曼谷給人的吵雜和壓迫
所以之後回到曼谷還真的很想要回到泰北
杶到三兄弟烤肉和那個粥糜
呼~
清邁還真是好地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