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時的盼道寺>

就在大佛塔寺旁有間很特別的柚木大殿
第一次中午去大佛塔寺時並沒有注意到
是後來下午去去妞妞和500時他們告訴我有間很美的寺廟叫我別錯過了
所以之後去的二次大佛塔寺時就刻意的繞過去看一下
這間寺廟真的很特別
大錯由模具脫出的柚木板組合而成
底下由28根巨大的柚木柱支撐
大殿中還有印有那伽圖案的山形屋頂蓋板
鑲嵌在五顏六色的拼花鏡片中


<盼道寺大殿>

這間寺廟和一般的泰國寺廟十分不同
柚木的廟身 會讓人以為彷彿到了日本的廟宇一樣
而寺廟旁一蔟蔟的黃色旗幟
在斜光下更讓人覺得美不勝收


<色彩鮮豔的黃色旗海>

而在寺廟的一旁
地上也全插著不知有什麼特別意義的燈旗
成片的 鮮豔的隨風飄著
一群僧侶們在那佈置著
第一次看到這幅景象
感覺還真是特別




<僧侶們合力佈置中>


<打掃中,左邊的那位會說很少許的中文>

傍晚時 我看到二個僧侶在打掃
其中一位年輕僧侶看到我時問我哪來
然後就和我說中文
他的中文還真的是很初學階段
就和我說了一句:你好嗎?
英文也不是太好
我問他幾歲 光是一句"How old are you?"就和他溝通了很久
最後他終於懂了我在問什麼
想了很久才用中文和我說他十八歲
那時有一位荷蘭藉的婦女也在我旁邊看我們在溝通
她也很好奇他是幾歲
我就做了一下翻譯
僧侶們總是想藉此學一下語言
我當然也願意和他們溝通
畢竟要外國人練習第二語言真的是要不少的勇氣的....


<黃色旗幟>


<殿內拖缽>

我說過
相同地方因為光線不同而會有不同的感覺
D5一大早三訪大佛塔寺之後 我又繞了過去
果真
不同的光線下 有了更多精彩的畫面
所以我又拍的很開心...


<早上的盼道寺>


<旗影>


<簷>




<這些旗影映在木牆上還真的是好特別>






<還有台傳統的三輪車>


<這張就只能在早上才拍的出那光影的味道>


<盼道寺全景>

盼道寺真的是間很有味道的寺廟
古樸 又有特色
雖然我不知那些燈旗有什麼意義
豐富色彩就是讓人難忘
雖然有些廟宇恐懼症
但盼道寺就是給人不同的感覺
有機會 真的要好好造訪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