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孟寺之佛塔>

在離開松德寺之後就先帶老媽在附近的一間小店吃早餐
隨便挑了一間餐廳 
沒有英文 只有圖片
用比手劃腳的方式點了我們要吃的鹹粥
哎喲~ 怎麼那麼會挑
那粥真的好吃到爆
好吃到連什麼都有得挑剔的老媽都說好吃
隨便一間小吃餐廳都可以大大滿足我們的口腹之慾
旅行中可以吃到便宜且美味的餐點
真的可以讓旅行的精彩度加上好幾分呢~

早餐之後就繼續前往離松德寺不太遠的悟孟寺
當我自己旅行時
我的方向感不錯
看地圖的理解力也算不差(但有人帶時我就會整個放空,完全沒方向感)
偏偏我帶的LP的地圖只畫了個箭頭寫往前500公尺(因為地點已在地圖之外)
所以我只好憑著感覺載著老媽往前騎
在清邁騎車我覺得最麻煩的是就左右方向和台灣相反
再加上他們很多的單行道
所以常常一不小心錯過了迴轉道
你就得要想辦法要再繞一大圈回來
好在MEI之前就到悟孟寺過
拍了張一堆指標的圖片
這讓我十分順利的就找到了悟孟寺


<一堆指標中找到中間白色的悟孟寺>(拍這張時我又忘了左右反方向,佔了對方車道,嚇到了對面來車的駕駛)

悟孟寺最特別的是它是身處在一個佛學氛圍濃厚的森林寺院
一走進來就看見林木聳立入天
太陽幾乎照不太進來
所以走在林裏感覺涼風徐徐
舒服極了
這寺廟和標準的泰國佛寺很不同
而且範圍很大
沒什麼遊客
我想這些都不會是來清邁短暫幾天的遊客會造訪的景點
只要時間夠
在清邁真的可以慢慢的逛
發覺清邁的多樣之美


<停車處的四週全是林木>


<走在這裏還真有到森林的感覺>

這座叢林寺院於14世紀明萊王統治時期首次啟用
最特別的是有條穿過平頂大山的磚砌隧道
據稱是在1380年前後有一位千里眼僧人建造的
寺院後來荒廢
直到一名當地的泰國王子在1940年代晚期發動人們重修寺院
在1960年才重建了悟孟寺


<隧道裏的佛寺>


<這些隧道有的還在整修中,可以左右互通>


<整個隧道就是在本篇第一張佛塔的下方,呈一個口字形>


<隧道內十分涼爽,必須脫鞋入內,踩在地磚上還真有消暑之用呢>


<隧道入口,上面就是佛塔>


<禁食的佛陀>


<散步在林間>

這裏也有很多的僧侶
所以看到不少紅色的袈紗在晒著
陽光之下 看起來就特別醒目
這裏也有很多的石碑
草體泰文刻在上面字形真是好看
忍不住就拍了幾張
喜歡那無拘無束 自由飛舞的符號


<石碑>


<好美的字形>


<這佛像也很藝術>


<逆光下的袈紗>


<順光下的袈紗>

這裏還有個人工湖
但實在沒什麼看頭
還有個圖書館兼博物館
可供遊客參觀
逛完悟孟寺也已經10:30了
溫度又高了起來
所以我們決定先回民宿午餐休息
然後下午再來去逛逛別的佛寺....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