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德寺>

一大早的天氣仍然很好
第四天的行程
我決定騎車到比較近一點的松德寺和悟孟寺走走

松德寺很好找
位於清邁古城的西邊
就在清邁大學的附近
它在泰文的意思是"花園寺"
因為這裏曾是蘭納王朝的御花園所在地
建於西元1373年

松德寺中最大的佛塔裡據說埋有佛骨舍利
當年發現佛骨舍利子時
相傳就是松德寺將部份舍利子放在一頭白色大象的背上
任由白象四處走動後選定一處地方
人們就會在這個地方再建一座寺院
後來白象來到了素帖山
就是後來素帖寺的由來


<松德寺一景>


<白色塔林>


<白色塔林2>


<白色塔林3>


松德寺最著名的景觀是成列的白色塔林
其實看到這些塔林就想起我去印度的經驗
不用猜也知道是陵墓
但我怕嚇到老媽 所以就裝做不知道
老媽不像我是四處行走的旅行者
但她還真不是省油的燈
她看了以後就問我:這些白色的是廟嗎?好像不是吧~
佛祖面前我不打誑語
所以只好乖乖的回她: 哇~ 媽,你好聰明喔...這是...墳墓啦....
老媽就給了我個白眼回我:我就知道! 
哈哈!老媽真的很聰明哩....
這些白色的塔林據說是蘭納王朝王室過世之後的埋葬之處
說穿了 就和泰姬瑪哈陵一樣嘛~


<松德寺剪影>


<金色佛塔>


<雙龍在侍>

我們後來又繞到後頭
金色的佛塔四週全都是白色的建築
而且是白的很乾淨的那種白
藍天之下 拍起來真的是特別的有味道


<白色五頭龍>


<連週圍的椅子也都是白色的,老媽就坐在樹下等我,當然,我把IPHONE給她玩...>


<大殿>

而上面這個大殿是在1932年重建
中央聖殿內供奉著一尊有500年歷史的青銅佛像
不過說真的
我只知道拍照
實在不太知道到底哪一座才是500年歷史的佛像


<大殿內部>(我猜500年的應該是背對大殿,面向後方佛塔的那尊吧)


<眾佛>


<這是在大殿的最後方,佛像看出去的景象,很多信徒都會跪在這裏對佛塔祈福>

這大殿特別的還有四周的鐵窗
鐵窗也都以佛的造型做為設計
走在大殿裏
就真的覺得籠罩在一片祥和寧靜的氣氛之中...


<松德寺大殿的鐵窗>


<佑護>

因為才九點左右
並沒有什麼信徒或觀光客
所以我可以拍的很隨興
喜歡這裏純白的塔林
藍與白的美
在這裏展現無疑....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