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帖寺>

素帖山高1676公尺 位於清邁西北16公里處
因一位隱Sudeva而得名
而這個素帖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是建於1383年庫納王統治時期
又稱為雙龍寺
是泰國北部非常受崇敬的一座寺院
我們由苗族村騎下來時已是四點半
在路邊吃了點東西之後
我們就爬了306級的台階往素帖寺朝聖去


<往素帖寺旁的攤販>


<佛之背影>


<佛看眾生>


<長梯往素帖寺>


<群龍>


<向天>


<老媽>

小小的爬了一會兒階梯就到了素帖寺入口
本地人是不需要門票的
我們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 只好乖乖的買門票進入


<素帖寺入口,有人會在門口看著如果是觀光客就要買門票>


<寺廟前掛的巾幡>


<在維修中的佛塔>

素帖寺裡有座外表貼上金箔的22公尺的精緻蘭納式鍍銅佛塔
佛塔中據說是佛祖舍利子的埋葬之處
很不巧的
竟然在進行維修
整個佛塔被架子給層層包圍著
不過至少很有心的是他們把架子也漆成金色的
盡可能的維持他的美觀

我先很大概的繞了一圈之後再開始慢慢拍照找景
遊客和信徒很多
相傳一般人只要圍著佛塔外圈繞行三周
祈求的事情就會應驗
我想我真的有走了三圈
但主要是為了找景...


<黃金寶傘>


<維修中的佛塔>


<素帖寺之佛>(拍這張基本上要腰力要好,要貼著佛相仰拍)


<銅鈴>


<添香油>


<佛與我>

接近五點太陽已經很低
所以影子都被拉的很長
我看到地上的佛影實在很美
就對著地上猛拍
但必須要等到遊客和信徒們沒經過時才按快門
我在等時就會有很多觀光客看我在拍什麼
當他們看到佛影時也都停下來學我拍
這時就有個一直坐在一旁休息的外國人對我說:They copy you!


<金佛>(這每一個佛代表星期一、星期二...看你是星期幾出生,那個佛就是你的守護神)


<祈>


<點香>


<紅門>

運氣算是不錯
我們到的時間剛好是光線最柔美的時刻
所有的光影讓素帖寺好有味道
可惜這黃金時刻只有短短的十五分鐘
轉個一圈回來看到的景象和影子就全不同了
所以看到什麼就要快拍
可等不得的...


<十二生肖巾幡>


<如果沒有那個金架不知有多好>


<大殿>


<老媽受僧侶祝福中>

每個人都可以給點香油錢之後祈求僧侶的祝福
僧侶會手持竹把沾了些聖水之後灑在受祝福的信徒身上


<讀>

不到五點半
太陽就下山了
沒了光影的素帖寺就少了些光彩
遊客與信徒也都離去
我也騎著車帶著老媽回清邁寺
從早上十一點騎到六點多
老媽下車時是一直哇哇叫的喊累
我則是在一旁偷笑
說真的 我都覺得是有點辛苦了
而對六十五歲 且又二十年沒坐機車的老媽而言
我完全可以體會她會有多累...

晚餐我們則到妞妞和500的店裏吃小火鍋
順便問一下明天要去的地方
實在喜歡清邁這裏的感覺
所以討論之後
決定要把清萊的一天移到清邁來
讓我們的行程可以更悠閒一些
自助就是有這個好處
想去哪就去哪
真正享受旅行的樂趣...


<妞妞店裏的小火鍋>

一天下來我們母女二人真的累壞了
在500的推薦下 我們找到了盲人按摩
我剛好是給最厲害的師傅按
他是用穴道按摩 按的我哎哎叫
好像全身都有問題一樣
他看我肩膀太緊 就會按別的地方來去放鬆
一個小時才150
連老媽也都覺得按的通體舒暢
這晚清邁 我想我和老媽都很好睡了....

【11/9之花費】
小木屋:350元
機車租車:200元
加油:130元(他們一公升是36元,是比較好的油)
早餐:135元(民宿對面的三明治和沙拉)
水+7-11:29
冰淇淋麵包:10元
午餐:80元(苗族村吃麵)
素帖寺的小吃和水果:55元
素帖寺門票:60元(一人30)
素帖寺的獻花:20元(一人10)
素帖寺香油錢:20元
廁所使用費:6元
晚餐:240元(妞妞店)
包子:15元
按摩+小費:300+4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