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袁記客棧>


這次到上海時就和重光討論行程
我說我比較喜歡有歷史且復古的地方
在他的建議下 他陪我一起去了西塘

西塘是位於浙江省的水鄉古鎮群之一
距離上海約90公里
不塞車的情況下大概一個小時半的車程就到了
在我到上海之前
就請重光幫忙訂房
我想要住的是臨著河 且有花雕古床的房間
最後重光挑了袁記客棧
他的是普通的標準房
我的是還有個小陽台
想像那個畫面就覺得超幸福的

進入古鎮是要收取門票的
我們故意等到五點以後才到
然後請袁記客棧的老板娘帶我們進去
一個人省了50人民幣
真不懂這些古鎮每個都在收門票
上次去束河古鎮也是
總覺得把整個鎮搞的很觀光
感覺就會差了些


<那個突出的陽台就是我的房間>

我們到的晚
一到時就有一群小女生在我房間陽台拍照
她們都很喜歡我的房間
羨慕我可以擁有這麼大一個空間


<一樓臨河的躺椅>



<我的房間,一晚280人民幣>

其實房間不大
一張花雕古床和一個梳妝台就滿了
但特別的是我的那個陽台
在陽台上就可以看到環秀橋和河景
能在這裏住上一晚真的挺幸福的
難怪那群小女生很羨慕我

<很傳統的花雕古床>


<由我陽台拍出的景象-西塘環秀橋>


<還有電腦可以上網,但連到台灣的網站全部不行...有等於沒有>


<這塊陽台真的挺大的>



<不用出門就可以欣賞西塘之美>


<因為都是很有歷史的房子,所以樓梯都很狹陡>


<丁記飯店菜單>

我們到時已經五點多
等都安頓好也已六點了
所以就在袁記客棧河的對面吃晚餐
臨著河吃著西塘特色菜
河邊點著大紅燈籠
這麼露天的吃著晚餐還真的很有氣氛呢


<臨河用餐>


<好個酒精之夜>

來西塘的前一個星期五
才和幾個高中同學喝掛在我家中
在西塘的這晚 又剛好是星期五
我和重光及重光同事老許三個人一共喝了18瓶啤酒
我笑說:星期五的晚上一定要和二十年未見的老同學過酒精之夜嗎?
不過有鑑於前一週宿醉的痛苦經驗
我這次就很知道節制
慢慢吃 慢慢喝 只喝了三、四瓶
倒是重光和老許二個人喝的是我的一倍 
就看他們二個一直跑廁所


<椒塩南瓜>


<這次到上海我很愛吃的桂花蓮子糖耦,幾乎整盤都我吃的>


<炸溪蝦>

上海菜還真的都挺甜的
口味也很重
剛好都是很合的下酒菜

我們吃到十點吧
重光說要續攤
要去什麼PUB看美眉
結果到了PUB什麼美眉都沒有
只看到燈在那閃閃閃
還滿面全貼滿便利貼的特殊景象


<沒有人美眉,只有音樂的PUB>

PUB沒人就沒意思
所以就決定自己買酒到我那陽台去繼續喝
西塘有名的是黃酒
就拎著一瓶 再加上三瓶啤酒
繼續奮戰


<西塘老酒就是黃酒,一瓶大概好像二、三十人民幣吧>


<重光和老許繼續開酒中>

說真的 那黃酒有點酸澀的口感我不太喜歡
所以我還是喝啤酒(但大部份我在打混)
這麼一喝 我們喝到半夜一點
半夜一點的西塘就只剩我們三個是醒的
最後是我下逐客令
重光和老許就回他們的房間繼續喝


<我聽著音樂躺在躺椅上休息>

隔天一大早我就起床四處走走
重光睡到快十點才醒來
我都去拍了一圈回來 還在我陽台躺椅上小睡了一會兒
重光那沒有陽台的房間一晚是150
多了這陽台幾乎貴 了一倍
但我覺得挺值得的
可以很悠懶的躺在陽台上看西塘之美
享受純樸的古鎮風光
至於有關西塘的照片
就再等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