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楊生煎包>

在還沒去上海之前
重光就先以MSN問我想要吃什麼?
我回答:我不要吃大餐,想吃台灣吃不到的小吃。
重光很酷的回我:上海沒有什麼是台灣吃不到的...
但我心有不甘 硬是在網上搜詢了"上海小吃"
看到最多人介紹的就是小楊生煎包
而且價格平易近人 好評不斷
所以第一天晚上在上海 就叫重光帶我去吃小楊生煎包


<吳江路>

重光看我喜歡吃小吃 就說要帶我到吳江路的"小吃一條街"
但要我有點心裏準備 用餐環境不是很好
我心想我去印度都可以平安無事的回來了
我還有什麼在怕的嗎?
只是一到了那
連重光都嚇了一跳:怎麼會變成了這樣?
原來重光也有三年沒來這了
連這個住在上海的人都會被上海的改變給嚇到
又更何況像我這個九年沒來上海的台灣人呢?


<大家排隊買生煎包>

小楊生煎包早就不在路邊攤了
就像位在台北NEO 19那種建築體裏
一堆的美食街中的一個角落
人很多 大家都得要乖乖的排隊


<價目表>

重光點了12個的小楊生煎(一份4個,4.5元)
本來是要喝他們的雞鴨血湯的
可惜賣完了
所以改喝牛肉湯
買好了票就得要先去排隊
就像在SOGO復興館的鼎泰豐一樣
有一大落的窗可以看見廚師們在包生煎包、煎包子的狀況




<起鍋前把油水都倒出>


<把焦對在玻璃上,看來裏面很熱,也很油>


<抽象畫>(還挺喜歡這張的抽象感覺,這張要站遠點看,小圖看,就可以看出有廚師在包生煎包的模樣)


<又好了一鍋>


<準備上桌>


<用餐區的桌次不是很多,不少人是外帶的>


<小楊生煎包/四個RMB 4.5元>

不要看這生煎包小小的、醜醜的
他們刻意會把底部煎的有點焦
但吃的時候真的要很小心
因為每個煎包裏都有很多很燙且美味的湯汁
外皮一半是焦脆、一半是厚軟
內餡的肉料也不少
味道很不錯
重光是嫌太甜 我是嫌太油了點
但比起台灣的煎包來說
口感十分不同
我一個人吃到三個就已經飽了
第四個吃下去就快滿出來了 
還是重光有本錢
他吃了快八個
女生一份 男生一份半我想就很夠了
千萬別點太多...


<咖哩牛肉湯/RMB 5元>

他們的湯也很特別
淡淡的咖哩味 
走清淡路線 不是那種濃稠的咖哩
搭起生煎包還挺合的
可惜本來要喝的雞鴨血湯賣完了
不然還真的是一整個完美

這餐下來
我們二個人只花了23元人民幣
呵~ 完全符合我所謂的經濟實惠路線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在上海吃飯用餐
真的比起台北的消費貴
想要很道地的過著當地人的生活
這樣的消費水準才是我想嚐試的
下回到上海
我還想再去吃小楊生煎包
對他煎包內一咬而出的湯汁
呼~ 真的是美味的令人懷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