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浦東拍往浦西外灘>

我承認:我是個大景白痴~

我一直對大景很沒有感覺
大家都喜歡拍美美的晨昏色溫照、風景照
我對這些照片的感覺就只是一般 
實在很難讓我有什麼印象深刻的
(當然 不會拍日出是我的個人問題)
但是不懂的是
當我好不容易想要拍個夜景時
為什麼老天爺也不給我個機會呢?
所以我說我大景白痴的症狀是我天生營養不足 再加上後天失調所導致的結果
就像德華說的:我沒有拍大景的命...

這次到上海更是得到證實
我故意挑個離外灘走路只有五分鐘的賓館住
心想外灘那麼美 終於可以認真的拍個夜景
結果沒想到因為上海明年世博會的關係
整個外灘全部封閉
不止如此 還圍了鐵柵欄起來
想要過街到對面拍的機會都沒有
結果只能和重光到浦西那去
然後很遠很遠的拍著外灘
要不然 就是站在整個大樓的底下往上拍
在上海MSN上線時 德華問我拍怎樣?
我回他一句:請問你站在101底下往上拍會是什麼感覺? 他就懂了....

但是這次還是我出國夜拍照認真的一次
最近幾次出國
尼泊爾、澳門都有和建華借腳架
結果是一張都沒拍
但這次來上海五天
我有用了三天哩~
不得了哩~ 我竟然有拍了三天的夜景
自己都想給自己拍拍手了...

但是 回到我一開始說的:大景不是我的菜
還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想想還不如不拍哩...
哎~看在有認真拿著腳架出去的份上
我還是整理了幾張出來交待一下
以證明建華的腳架我真的有派上用場...


<東方明珠>(天氣不好,上半段都被雲霧遮了,幾乎天天如此)


<東方明珠>


<上海浦東發展銀行>(10-22那個的星芒真的是醜到爆)


<由下往上拍的發展銀行>


<上海浦東發展銀行之大門>

後來我才知道外灘一大排的西式建築所打的燈只到晚上十點
十點以後就會熄燈
為什麼我會知道?
因為我本來要拍另一邊 等我全部調好後要按快門時
燈 它就熄了!!!
那時心裏又有句話出現:我真的是摃龜莊的,沒拍大景的命!


<盤谷銀行>


<盤谷銀行旁邊那棟不知叫什麼的建築物>


<浦西拍浦東,左邊那棟就是上海發展銀行>(建築體下面有一條黑色的就是鐵籬笆,真的醜到爆吧!)

重光說:這個時候來上海是最不智的...
因為整個上目前有六仟多個施工在進行中
全部得在明年四月完工
好迎接明年五月一日的世博會
所以還是認命吧~
換個角度想
我可以看到那麼醜的外灘也是很不容易的...
留點遺憾 明年再來拍外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