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帕瓦紀念品店的筆>

在拍完鐵道市場後
BER就先載我們到預訂的飯店-Baan Amphawa Resort & Spa
本來是想讓BER就先離開的
夜市就我們自己去就好了
但BER堅持要載我們去夜市走走
他都那麼熱情了 我們也不好推辭

安帕瓦水上市集只有周末的五、六、日的下午才開市
而且延伸到夜間 是泰國少見的水上夜市
這裏因為距離曼谷才一小時半的車程
所以每到周末的四點開始
夜市週圍的交通就會打結
所以我們行李一放好後就立刻前往
免得塞在車陣中


<泰國甜點>

一開始我們看到一個泰國甜點博物館
抱著好奇之心就進去逛逛
裏面有著所有泰國點心及甜點的模型
做的極為逼真 看起來就很好吃
也看到了平時在夜市及小攤販在賣的小點
走在博物館裏有濃濃的親切感


<各式點心模型>


<各式點心模型2>




<看到這個擔子,就有衝動想要挑一挑>

大雨剛過 也才剛四點多
所以遊客還沒有很多
我們就開始隨便的逛逛已經擺出的攤販
這裏的攤販賣的多是吃的
雖然中午我們吃的很飽又吃的很晚
但看到那麼多特別的小吃 還是忍不住想要買來分食 小試幾口


<右上&左上:火腿三明治(12元)/下:各式點心和甜點,和我們在博物館看到的一樣>


<上:我們買的很像是草仔粿的點心,一個5元,買了2個/左下:色彩鮮豔的糖果/右下:很香的烤肉串>


<左上:也有在賣彩券/右上:各式各樣的水果/左下:這個橋就是跨過河的唯一通道/右下:著名的水上夜市>


<水上夜市數景>

這裏的水上市場和丹能沙朵的不一樣
遊客是坐在二岸的階梯上叫東西吃
然後河上的船家就會把煮好的東西傳遞上岸
遊客也會坐船
但不會有船家過來兜售
而河的兩岸全都是店家
有些是賣著個性商品
走在這夜市還真的是看的我們目不暇給
人也愈來愈多 而且看到許多拿著單眼相機的遊客
但多為東方面孔 西方遊客比起丹能沙朵來說是少多了


<橋上看兩邊的熱市>

我們先買了晚上7:00要坐的夜遊船
5:30 BER就和我們道別
謝謝他這一天陪著我們
跑了那麼多的點 有他的車還真是省卻了不少交通上問題
之後就看到一家賣明信片和T恤的紀念品店
我們就進去挑了明信片大家簽名後寄回台灣的我
而紅色的郵筒和彩色的色筆是這間店的招牌
當然要多拍幾張囉~


<紀念品專賣店,郵差、彩筆、明信片都很有特色>


<招牌郵筒合照/Photo by Samuel>

人真的很多 幾乎是前胸貼後背的順著方向走
每個攤販對我來說都是新奇
就在我專心拍一個攤販上的魚乾後 回頭一看
怪了? 其他三個人哩?
怎麼不見了?
我明明看到他們在我前面的 所以我加快腳步往前走
沒看到人 莫非他們往回走了?
所以我又立刻返回到剛才合照的明信片店
秉著哪裏走失就在哪裏集合的走失法則
結果我在那等了五~十分鐘之後仍不見他們三個
哎~ 人潮是愈來愈多
而且也不知道他們是往左還是往右走
心想再等下去也不是辦法
反正七點要坐船 至少那時一定會碰面
既然如此 那就自己逛自己的吧~
只是一個人逛街還真的挺沒意思的
看到小吃想嚐試 一個人吃不完所以不敢買
看到有趣的東西 也找不到人討論
原來逛夜市還是要有伙伴才有意思


<左上:就是拍這隻魚時和大伙兒走散的/右上:我有買一支冰棒來吃(3元)/左下:好不容易人少一點時的景象/右下:不知是啥的攤販>

就在我開始要認真找間麵店吃晚餐時
忽然聽到有人喊我的名字
回頭一看 竟然看到走散的他們三個就坐在那等麵吃
哈! 在走失了半小時之後 我還是找到他們了
更重要的是我剛好趕上和他們一起吃麵
所以我並沒有漏掉什麼重要且特別的小吃
他們找我也找了好一陣子
說真的 還真搞不清楚我怎麼會和他們走散的呢?


<水上市場數景/右下:我們和水上船家叫了奶茶上來>

找到人之後當然就繼續吃吃喝喝囉
原來有伙伴們出遊要的就是這種一起分享的快樂
我們討論要買什麼回去飯店當消夜
不誇張 當我們四個又在一起之後一共買了有十樣以上的東西是要帶回飯店的
每個人手上的大包小包
不知情的人的還以為我們幾天沒吃飯
現在想起來還真的好笑

來安帕瓦除了逛夜市之外
最重要的是要搭船夜遊看螢火蟲
搭船的時間大概一小時多
6:50到搭船處 我們四個竟然是最後到的乘客
天色愈來愈暗 船的速度也不算慢
我們又只拿小相機
真的是拍一堆糊焦 且雜訊略高的畫面
就在船駛離熱鬧的市集時我們也才知道
原來兩邊的店家有那麼遠 那麼長
我們根本沒機會走到
所以下回有機會再去 一定要再走的更廣更遠些


<左上:下去坐船時要走一個很陡的階梯/右上:坐在船上看岸上/左下:我們的船伕/右下:經過最熱鬧的船家市集>


<安帕瓦夜景>


<安帕瓦夜景2>


<坐船夜遊合照>

剛好是看螢火蟲的季節
船伕把船駛到遠離光源 河岸邊是樹欉的地方
還真的可以看到一閃一閃的螢火蟲
一開始的數量沒很多 是稀稀落落的
後來竟然有一顆樹上大概有數百數千隻的螢火蟲在那閃啊閃的
引起了所有人的驚呼
遠遠看起來就很像是聖誕樹上掛彩燈的模樣
因為閃的實在太一致了
我們笑說會不會是這些船公司聯合起來在一顆樹上真的掛滿了小燈
不讓遊客有看不到螢火蟲的遺憾
我們坐到後來也覺得有點無聊
而且還下起了小雨
我們比較好的是這條船是可以停靠在我們住的飯店
所以所有乘客中我們四個是最早下船的
忽然覺得住好飯店可以享的特權還真不少呢!


<左:我們滿滿的消夜/右上:杯盤狼籍之後/左下:我們今天吃了一大堆的消費明細>


<我和山姆在陳列我們的消夜戰利品>



回到飯店自然是要把我們買回來的東西全部吃完
看到滿桌的消夜 真的覺得我們四個實在是太厲害了
吃了一整天之後 到了晚上還可以繼續這麼吃
但出國嘛~ 就先別想那麼多了
吃的開心最重要
減肥? 明天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