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教山小堂>

出來玩 是要還的
泰國算是整理完了
但我的澳門...
到現在有的圖檔都還沒開來看呢
我不想讓這些出遊的照片就這麼躺在硬碟裏
有空 還是再繼續整理吧~

好在 好在
我真的有先見之明
先把我當時的行程很詳細的記錄下來
不然我還真不知這是什麼什麼教堂呢!

回到今年三月底
我在逛完媽閣廟和港務局之後就沿著山路上來到主教山小教堂
它位在一個小山丘上
必須要小小爬上一段路才能抵達
因為它不列在世界遺產裏
所以來這裏的遊客並沒有太多
感覺就挺悠閒的
上來之後可以看到澳門旅遊塔(旅遊塔沒時間去是這次的遺憾)
居高臨下的欣賞廣闊的風景
我想如果夜景應該也挺美的吧~
雖然天氣沒有很好
雖然爬上來是有點辛苦
但能在這吹風 整個人舒服極了


<遠眺旅遊塔>


<居高>

主教山小堂又稱海崖聖母小堂
這座小教堂的最初期由一班逃過荷蘭人追殺的船員在1622年所修建
過去 船員在準備危險的航行前 都會先到這教堂祈禱
1622年始建於砲台旁 
1892年附近古堡拆除後 聖母堂得以逐步擴大
1835年重建後成為今天宏偉之規模
聖母堂前築有高台 置有一大理石雕刻而成的聖母像 
聖母雙手合什 貌甚慈祥 面臨大海 


<很有歷史感的告示牌>




<教堂內部>


<牆飾>

而教堂下還有一個路德聖母岩洞
循左右環抱之石階而下 可達洞前
洞內岩石嶙峋 中開拱門 內立聖母像
象徵古時聖母在法國路德城內 當眾顯靈的情景
其間正置祭壇 洞前有鐵柵圍繞 地上設有多排低矮長凳 
供人跪拜 懺悔 


<路德聖母岩洞>


<主教山小堂>



我還挺喜歡這的
但上來這除非是坐TAXI
不然就只能走上來
我有看到六七十多歲的老伯伯爬上來
還真的挺佩服他們的
能有健康的身體四處旅行
真的是一大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