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德行(李康記)豆花>

出門旅行的另一種成就感
就是翻著旅遊書看到想吃的 想看的
然後按圖索驥的專程去找到時
那種滿足的喜悅 還真是一種小小的成就感
而我在澳門就很常收集這種成就感
尤其是美食
那真的是在味覺與心靈都得到了極大的滿足感

而頤德行豆花是我們第一天就想去吃的美食
但因為後來沒順路而作罷
在第三天我拍完沒人的民政總署
吃完早餐後 心想距離沒很遠
就刻意的走去頤德行瞧瞧
途中還經過了一個小廣場
看到許多人坐在椅子上吃東西
好奇之下趨前一看
才知道原來這是書上很有名的「成記粥品」
那時對自己吃完了早餐有滿腹的後悔
早知道會經過 說什麼也要吃吃看成記的招牌及第粥才對


<一堆人在吃粥的小廣場>


<無緣的成記粥品>


<客人就在巷內用餐>
 

<煮粥的龍哥>

成記是由龍哥的岳父創立
有三十多年的歷史
沒有店面 就處在一條小小的防火巷裏
他們的粥底是用柴火熬煮了三小時的米粥
佐以肉丸、魚片、肉片等
哎~ 看書上寫的那麼美味
沒吃到真的是太太可惜了
本來想要中午再來吃的
但沒想到只賣到中午就收了
無以倫比的懊悔
所以下回真的要專程去吃早餐
嚐嚐他們的美味

【成記粥品】
地址:澳門半島營地大街吳家圍
營業時間:早上7:45~約12:00


<門口賣豆腐的李康記(頤德行)豆花>


<店裏的招牌>


<看起來就很鮮嫰的豆腐>

不過好在我並沒錯過頤德行的豆花
門口就擺著一疊疊的豆腐
而且八點多就有人來買豆腐
整個店裏都還沒有人
我就點了碗豆花吃
豆花真的好嫩好嫩
因為實在太滑口了
小小的一碗吃沒幾口就沒了
和台灣豆花不一樣
他們的底加的是牛奶
不用加什麼豆花或糖水就一整個好吃
一碗5元澳幣
算是很物美價廉


<剛盛上來的豆花>


<稍為攪拌後的豆花>


<滿櫃的凍豆花>


<豆花加的是牛奶>


<店內一景>

頤德行已有五十多年歷史
他們的豆花製法是祖傳的
是人手用石磨磨製豆品
不加入防腐劑
所有豆品絕不隔夜 保持新鮮
而李老板堅信廣東人吃原味豆花才能吃出豆味及營養
所以就只賣一味的原味豆花
就分熱的和凍的二種
我是點熱的吃
淡淡的奶香混著豆花入口
呵~
現在想起來還是大大的滿足呢!


<李老板盛一碗碗的豆花中>


<白白嫰嫰的豆花>


<盛好後放入冰櫃,等客人享用>

【頤德行(李康記)】
地址:澳門半島新埗頭街19號
休息:每月1及15號
營業時間:7:00~19:30

另外在澳門還有一樣是台灣沒吃過的木糠布丁
這回去一共吃了二次
一次是在大三巴旁的隨便一間甜品店買的
當初是基於好奇而買
後來翻書才知道
所謂的木糠布丁是由一層淡奶油
一層餅乾屑所層層舖疊而成的甜品
最後再舖上一層甜奶油及餅乾碎屑
說真的
我真的吃不太出來所謂的「餅乾碎屑」
可能是因為「布丁」這二個字的影響
讓我怎麼都很難把我吃進去的東西和「布丁」結合在一起
心想:大概是這間店的品質不好,給凍壞了~


<在大三巴附近買的木糠布丁>

但隔天到了氹仔
我和妹夫CARL說昨天吃了不好吃的木糠布丁
他就帶我去他從小吃到大的「莫義記」買木糠布丁
這莫義記也有四十多年的歷史
最有名的是他們的榴蓮雪糕
但我不敢吃榴蓮 就還是買了個木糠布丁來讓大家試試


<官也街>


<很多客人的莫義記>


<莫義記的木糠布丁>


<這木糠布丁上面的餅乾屑好像比較多一點>

結果打開一吃
我問CARL這不是布丁嗎? 怎麼還是冰淇淋?
他也不知如何回答 因為他從小認為的木糠布丁就是這個樣子
原來昨天那個沒有凍壞...
原來木糠布丁不是布丁...(比較像是香草冰淇淋)
原來是我自己誤會了...(但沒事幹嘛叫布丁呢?)
它不像冰淇淋那樣的綿密
就比較像不Q的 牛奶比較少的冰淇淋
至於口感嘛~
我覺得嚐鮮就可以了
不用太認真的要一個人一份
因為吃多了會有點膩
也算是開了眼界
原來 這就是所謂的木糠布丁

旅行嘛~ 吃美食又可以增廣見聞
多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