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澳門 和香港一樣
不能不提到他們的美食
這次的目的就是要吃遍各種澳門美食
什麼豬扒包 什麼葡式蛋塔
都是我這次來澳門最主要掠食的目標之一

3月27日晚上到澳門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半
根本搞不清什麼東西南北
我們在澳門的第一個早上
正拿著地圖書在路口東張西望 想搞清楚自己的方位時
二位年紀看起來和我差不多的媽媽問我們要去哪?
我知道我們住的離三盞燈不太遠
想先步行到三盞燈去
其中一位聽了以後就很熱心的要帶我們走
而且還問我們早餐吃了沒?
她們剛好要去吃早餐 所以就邀請我們一起同行
而且是她認為較好吃特別推薦的茶餐廳早餐




<二位熱心的媽媽點餐中>

在點餐同時和二位聊天
上圖左邊是福州人 右邊是重慶人
再加上我和SOPHIA二個台灣人
最後都來到了澳門
她們二位是早上剛送女兒上學(星期六公立學校是要上課的)
在要去吃早餐途中遇到了我們
想想還真是有緣份啊

我們的早餐很豐富
想吃什麼都有
我在她們的推薦下點了魚皮角麵
再加上一杯奶茶
大大的滿足了我的口腹之慾


<我點的魚皮角麵/15元澳幣>


<魚皮角特寫>


<我們每個人都有點的奶茶/7元澳幣>


<豬肝粥/15元澳幣>

我覺得麵比粥有味道些
但二者都很好吃
我們一人吃了22澳幣 大概等於96元台幣
其實他們的吃比台灣還貴了點
但可以這麼吃著道地的澳門早餐 無價!


<吞拿魚多士=鮪魚吐司/9元>


<免治咖哩牛肉多士/10元>(我忘了什麼是免治了)

二位媽媽點的都是多士 也就是吐司
他們的吐司就很簡單
不像台灣的還有夾蛋 夾小黃瓜絲或生菜
就這麼二片吐司的夾著鮪魚或咖哩牛肉就上來
看起來還是我點的麵賣相好多了
不過我相信應該美味度相同
只是我在澳門那麼多餐一直都沒試到多士
(因為美食太多 來不及吃)
下回再去時一定得要試看看


<道地的茶餐廳>

早餐時 福州媽媽還很熱心的用紙筆幫我們寫下她的建議行程
還建議我們一定要去吃什麼 看什麼
用餐完之後 還專程帶我們到三盞燈去
只是我的運氣真是好啊~
我竟然遇到了維修整理中
連那位媽媽都說她從來沒遇到三盞燈在維修哩~
怎麼? 從紐約到澳門 我還沒逃出「維修中」的惡運嗎?


<維修中而且還了壞了一盞燈的三盞燈>

三盞燈原名「嘉路米耶圓形地」
是新橋區中央地帶的圓形廣場
四周街道如放射線般向外伸展
這附近是東南亞食店的集中點
晚上還有開滿夜宵食檔
是嚐澳門道地美的好去處

而這三盞燈是來自豎立在廣場上的街燈
實際上街燈上明明有四個燈泡
但為什麼會叫三盞燈呢?
原來從視點角度
站在任何一條道望向廣場
其中一盞燈會被燈柱擋住
怎麼看都只有三盞燈
久而久之 人人都就這裏為「三盞燈」了

但我說我的運氣還真不是普通的好
因為四盞燈泡就真的壞了一盞
所以我看到的真的是「三盞燈」 
想看到「四盞燈」還沒機會呢!
呵~
不管怎樣 一大早就遇到那麼熱心的媽媽帶我們來到這裏
開始了我們隨意澳門的一天
想想自己旅行那麼多次 總是會遇到一些友善熱情的朋友
我們的運氣真的很好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