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總署大樓>

真的沒想到我竟然會是全家人最後一個到澳門旅遊的人
澳門 連品諺都比我還早去我未曾去的旅遊國家(特別區)?

怎麼會想去澳門?
一開始是弟妹的公司旅遊安排了三月底的港澳四日遊
老弟問我要不要一起同行
順便去香港看看老妹的家
我本來很阿殺力的答應了 反正我今年的假還剩很多
請個二天假去香港澳門應該是沒問題的
但最後弟妹公司提早到三月中出發
我那時報名了期貨考試
為了這個考試 我只好放棄和全家人同遊的機會

但血液中不安份的細胞仍持續流動著
我想到不能去澳門就心有不甘
又看到三月底前出發澳門 
澳航提供了含稅只要3,960的便宜機票
行動力超強的我就找了煉金術的朋友們一起去
本來找了四個人 結果隔天就一個個的和我說有事不能去
而MEI又到泰國去流浪了
所以我只好拿出了最後的殺手鐧
到背包客棧去徵求女旅伴
運氣很好的 我找到了Sophia
一個就住在公司附近的上班族
我們用MSN討論了一下時間
在她也不挑吃 不挑住 而且又和我同屬於吃苦耐勞型的女魔羯
看起來和我挺搭的
所以就在我們完全沒有見過面的情況下
我們二個就各自訂了前往澳門的機票
請了一天的假
3/27~3/30 四天三夜 整整三天的澳門行就這麼成行了

有人問這麼和陌生人出遊不會很冒險嗎?
其實還好
我主要的目的是找人一起分攤房租
如果真的個性不合 大不了就各走各的
反正澳門就這麼點大 又可以講普通話
想要把自己搞丟也很不容易呢!

我和Sophia約上星期五下午五點在公司對面的7-11集合
請老弟專程載我們去機場
這是我和Sophia第一次碰面
想想可以這麼隨意的旅遊
也是挺瀟灑自在的

只是不太自在的是我自己的工作
很神奇的
只要是我隔天請假 我前一天的工作就會很莫名奇妙的多了起來
星期五一大早先開晨會到九點半
再和老板及其他部門主管開會到十點
十點又和通路主管到基隆去拜訪了分公司
下午二點回到公司 又緊急召開了另一個會議
三點 我還放棄了一個會議 趕著寫報告
四點 我手上的公文還一堆沒看
這時電話也很不甘寂寞的一直進線
真是怪了 平時好好的沒事
這個星期五會不會太熱鬧了一點?
總之 我準備在最後十分鐘和我老板報告這週工作要點之前
我老板又離開公司了
而我只好拼拼碰碰的把一堆事情交辦清楚
一直到4:55分我才把電腦給關機
沒想到請一天的假就把自己逼的壓力好大
而這次我很低調 沒讓同事知道我去澳門
只是世界很小的 當我提著行李過馬路時
竟然給同事MARISA撞見 站在馬路中央大聲問我:你? 又要去哪? 不會又要出國吧?
我只好面露尷尬的笑容說:呵~ 對啦~ 被你發現了... 去一下澳門而已...
MARISA提高音效的回我:你~ 不是才剛從尼泊爾回來嗎? 你又要出國? 你會不會太超過了點?
我為了她的安全 只好叫她快過馬路 然後我也快速的上車
以免又被其他人給撞見...

就這樣 我和SOPHIA之前並沒有認真的討論過行程
我們就各自帶了一本澳門的旅遊書去
打算到那再決定要去哪
唯一有事先確定的是我們住的民宿
以及和老妹約好星期天在澳門碰面 如此而已

這三天 我們走的很隨意
隨意 就會有點累
SOPHIA第一天就被我操到快掛點
第二天到威尼斯人時 因為她去年底才去拉斯維加斯住過威尼斯
所以就在星巴克喝咖啡休息等我 讓我自己去拍照一小時
第三天我打算一大早就再去大三巴那拍沒有一堆遊客的景象
我實在不好意思再讓她陪我瞎逛
所以主動提議我們分開行動
我早上七點半就出門 她是接近十一點才出門
呵~ 我想...  我的體力真的還不算太差
三天下來每天平均走超過十小時
問我累不累? 
還好啦~ 只有第一天累一點
因為第二天起就已經麻痺了...

而這次我花的錢還不算多
不用萬元就可以出國 
有種賺到的感覺
機票才3,960
三晚的住宿一人才400澳幣(400X4.4=1,760台幣,但老妹說那不是人住的地方)
交通大部份是坐公車 要不就走路
只有第二天妹夫CARL來時出了計程車資
所以一人只花了64澳幣(64X4.4=282台幣)
吃算是花最多的吧
因為這三天基本上就是養豬之旅
我們吃遍了各式小吃及美食
第二天還讓CARL請了葡萄牙菜和豬扒包(一人大概160元澳幣=722台幣)
扣除CARL請的不算的話
吃的部份我們一人花了335元(約1,475台幣)
及門票25元港幣(110台幣)
所以我們所有的食衣住行共花了我4,349元(其中722是CARL請客的)
也就是只花8,300台幣就可以吃喝玩樂澳門三個整天
想想好像挺划算的
而事實上我還買了不少的郵票 明信片和澳門美食回來
全部花了我10,500元
還真的挺物超所值的呢!

大概太多人和我說澳門沒什麼好玩的
二天就可以玩完整個澳門
但因為我這次是採苦行僧方式隨意亂走
速度放慢的情況下 
近三天的行程我竟然走不完澳門
而且還有意猶未盡之感
下回到香港找老妹時 我想我可能再抽個一~二天坐船到澳門去
把我這次沒走完的地方給走的更仔細一點

這回 不再以流水帳方式記錄
以專題方式呈現
我想可能更其意義
只是希望別像我的三年前的泰國和二年前的韓國
寫沒幾篇就被其他的活動給蓋掉 然後就全部忘光光了
希望如此... 希望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