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 - 到西藏拍不到的法會,我們在尼泊爾拍到了…


<1.抿嘴中的可愛小喇嘛>

巴平(Pharping)是個傳統尼瓦爾城鎮
主要以朝聖地而聞名
距離加德滿都大概19公里遠
這城內主導地位的是藏傳佛教寺院
但它們卻在很大的程度上借鑒了原來印度教的元素
所以印度教徒和佛教徒都紛紛來此朝聖


<2.理髮>


<3.手足情深>


<4.累了>


<5.巴平數景>

我們由達克斯特里廟坐到這也不過十分多鐘的車程
一下車就覺得這裏的人不多
是一個挺安靜的村落
其實LP裏對這裏的描述也不太多
是個小到連地圖也沒有的村落
午餐之後我們看到有一群外國人在我們前頭
我們抱著跟著走就對的心情尾隨其後
就看那群外國人轉往條小路而上
遠遠的我們聽到了一些樂器的演奏
看來是有什麼寺廟活動似的


<6.往寺廟的途中>


<7.不知名的藏傳佛教寺廟>


<8.左上:寺廟入口之長梯/其他:法會狀況>

果真沒錯 跟著外國人和音樂的來源
我們來到了一個藏傳佛教寺廟
這廟不大 在廟前的空地坐滿了大小喇嘛
他們吹奏著不同的樂器 唱著經文
這是一個祈福法會
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藏式法會 是再新奇不過了
所以拿著相機拼命的拍
其中一個小喇嘛真的好可愛
他好像是個新手
很多經文他都不會唱
然後就有點無聊的東張西望
也很無趣且機械似的擺動搖鼓
忽然有一段他好像會了
就唱的好認真好用力
表情之多 實在可愛極了


<9.別人都會,我怎麼不會?>


<10.打哈欠>


<11.這段我會,用力的唱>


<12.表情超多的小喇嘛>


<13.吹號>(這個應該是整個法會的最高主持)

我後來還上到了二樓
拍了幾張之後被廟裏的人員表示入廟內不得攝影
害我十分不好意思的道歉後離開
乖乖的在院子裏拍照
而這廟到我們離開仍不知這是什麼廟
因為LP上寫的沒很清楚 這廟也沒有任何英文標示
唯一知道的是我們都拍的挺開心的
拍到一半還有信徒拿著一桶餅乾分送給在場的所有人
我和世青都還有吃呢!


<14.二樓俯拍法會>


<15.落影>

<16.翻頁>


<17.頌經>


<18.經文與紙鎮>


<19.也是長號>

我看世青也拍的十分起勁 反笑他:你之前在西藏一個月還沒拍膩嗎?
後來他才說
因為去年西藏的流血事件之故
所有的祈福法會全部都被禁止
所以他根本沒看過這些 也沒拍過這些畫面…
我哈哈的大笑
世青和ESTELLE那麼遠去西藏沒拍到
反而到尼泊爾看到西藏法會
不知是他們太倒楣 還是我太幸運呢?
我不用到西藏就可以拍到西藏喇嘛的法會
我想我應該賺的比較多吧~

我們在這寺廟裏拍了至少有四十分鐘吧~
ESTELLE早就在廟下椅子上休息
而她也在等我和世青拍照之際認識了個由印度來的女學生
她們二個就這麼聊天聊成了好朋友
呵~ 我們努力拍照 ESTELLE努力認識新朋友
大家都算有收獲
雖然ESTELLE認真交朋友是為了等我們在極度無奈的情況下造成的…


<20.法會小景>


<21.探>


<22.寺廟門口俯看整個巴平>(ESTELLE已在下面等我們,她旁邊的就是新認識的印度朋友,彼此還交換了聯絡方法)

之後我們認真的看了LP不太明顯的描述
只好回到主要道路繼續前行
結果經過一間藏廟時 正好有一群人和一台小巴開了出來
小巴開出之後 一個喇嘛正要把門關上時
世青問了那年輕喇嘛是否可以讓我們進去參觀?(後來才知道這是薩迦寺廟,叫做Tharig寺)
沒想到對方很客氣且熱情的邀請我們
而且從頭到尾帶領我們參觀院裏的每座廟
這喇嘛大概二十五歲左右
出生於西藏 大概五歲時就到尼泊爾了
他的英文並沒有很好
但很客氣且認真的與我們溝通
這時ESTELLE又很重要了
在我和世青忙拍照時 她必須面帶笑容且認真的與對方溝通
聽到些重點時 還會轉述給我們聽
讓我們拍照拍的無後顧之憂

我們進了一個主廟 一個佛塔
因為廟裏我們不好意思拍照
所以只有外頭的畫面
其中一個廟裏有一千尊的小佛像
就有點像我們的光明燈一樣
捐獻者可以把全家名字寫下放在一個小佛像裏祈求平安
我們看到有很多來自台灣的名牌
我想要不是因為宗教信仰 一般遊客是不會到這個小城
即使來到了這小城
要不是因為剛好巴士離開 廟寺大門打開情況下
我們也只會悄悄的經過 不會進到這寺院來的
總覺得來到巴平能看到這些寺廟
就好像遇到有緣人一樣
一些都像是巧合的命中注定一般…


<23.Tharig寺數景>(左下就是巴士要開出來時,我好奇按下的快門,然後我們就這麼進去參觀了)


<24.Tharig寺>


<25.紅牆下的獨坐>(陽光晒的很舒服,不少老人就坐在這牆前享受暖暖的冬陽)


<26.獨坐老人>


<27.Tharig寺晒太陽的老人們>

道別了Tharig寺的年輕喇嘛之後 我們繼續前行 爬了個位於兩座寺廟中間的陡小臺階自上攀登
穿過了密密麻麻的經幡來到了一道岩石裂縫
傳說是蓮化生大師剖開的洞穴
小小的洞穴只能容一人貼穴而過
二旁石縫塞滿了祈福的小袋子和人的毛髮
而有一個人就站在洞口 要我們上去點燈
接著用很公式的中文說:腳印、佛珠、手印…指給我們看
這洞真的很小
我們本來只是看看就走
也知道點燈一定得捐錢
不過他看到我們是觀光客 我打算捐個二十還被要求補到五十元(我看他手裏全是二十元的紅色紙鈔)
哎~
沒辦法 誰叫我們就真的是觀光客呢?


<28.門環>


<29.薩拉瓦提神廟>(應該是啦,我看LP書上的描述應該是...)


<30.前往蓮花生大師的洞穴>(世青說蓮花生大師總是喜歡在很狹小的洞穴留下神跡,看來他也喜歡走硬底子路線的)


<31.蓮花生大師洞穴>


<32.玩沙的小朋友>(離開巴平前的最後快門)

因為二個意外停留的寺廟
我們並沒有時間沒有走完LP書上寫的路線
已經四點半了 我們得要小心最後開往加德滿都的公車
好在由巴平上車的公車還有位子可坐
一直到五點半我們回到了加德滿都的公車總站
一下車時我們真的嚇傻了
這公車總站怎麼一點總站的架勢都沒?
下車後車一開走 我們人就正好站在馬路中央 
然後一堆車子由我們的左右二邊駛過 並不停按喇叭
我們三個面對這突然狀況有點傻眼
發呆三秒後立刻回神 跟著當地人快速過馬路
第一次搭公車回到加德滿都的經驗還真是特別啊~

我們下車後穿過阿山街回到民宿
後面幾天我們都是坐公車回來的
所以每天都會經過阿山街
回去路上會順便買些便宜的水果
這段路我們三個人都熟到不能再熟了


<33.世青的EEEPC又多了個佛眼,他不只要印度人對他崇拜,連尼泊爾人也要一網打盡>


<34.我們的晚餐:炸雞胸肉、三明治和炸momo>(懶得調整白平衡的結果)

回民宿之後我們就帶著EEEPC出門
想要上網和伙伴們連絡 
請他們多帶點感冒藥 還有提醒他們一定要帶照片…
我們找了間可以免費上網的餐館
可以用自己的小筆電上網和好友連絡
真的是最方便不過了
這間餐廳消費不便宜
雖然免費的上網速度很慢
但我們也很心滿意足了
後來還把高亮找來一起用餐聊天
和他說我們今天的體驗
晚上八點 時間很準的又停電了
好在餐廳自己有發電機 我們仍可以繼續用餐上網
慢慢的 我們已經知道該怎麼面對停電的狀況
只是回到民宿也不過才十點半 沒電沒熱水的情況下
我們只好乖乖的上床睡覺
為明天的體力好好休息…

【本日花費】
公費部份
◆ 藏廟捐款:30元
◆ 蓮花生大師洞捐款:60元
◆ 巴平回加德滿都的公車:90元(一人20元)
◆ 貴森森的晚餐:1450元
◆ 五折麵包:10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