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 - 天哪~ 我終於洗到感動到令我掉淚的熱水澡了...


<1.凝想>

今天早上七點多醒來 而且是有電的狀況
我立刻進浴室試水溫
五分鐘之後 我在浴室驚呼:有熱水了哩!(怪了,為什麼昨天早上試半天沒熱水?)
這是件多麼令人振奮的消息啊
雖然前一晚睡前才洗過澡(但是是拖地水澡)
我還是快樂的進了浴室又重新洗淨了一番
那熱水是有冒煙到要加冷水的那種熱
我一洗出來笑的好開心 因為連頭髮都乾淨了
然後心裏感謝老爸老媽把我生在台灣
感謝愛迪生發明電
感謝老天爺給我這麼個熱水澡
那種感謝就像是得了世界小姐后冠的那種感動
洗個熱水澡可以感動到要流淚
我終於懂世青去年在北印那個日本人的心情了
能洗個熱水澡可以要謝天謝地謝爹謝娘
也算是破我自助旅行那麼久以來的經驗了

洗完澡心情開心的不得了
一出浴室就聽到「卡」的一聲
八點整 停電時間到!
加德滿都停電來電的時間都挺準的
正開心的笑好在我澡洗完了(因為我們不確定他們的熱水到底是靠電還是靠太陽能)
然後又開心的拿出了吹風機要把它調到220V的電源來吹頭髮時
世青說了一句:你現在是要拿什麼吹頭髮?
啊~ 對喔! 現在停電喔!
實在太不習慣沒有電的生活
也才體會到原來我們對電的倚賴性有那麼的高
沒電 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生活
這時心裏有點擔心了
早上起來就覺得自己有點小感冒 喉嚨有點痛 有點小鼻塞
現在頭髮又濕沒辦法吹乾
只好希望仗著自己體抗力強 別讓感冒惡化下去

早餐就是吃昨晚買的五折麵包 然後喝我們帶來的三合一咖啡
好在昨晚有電時我們就有先煮開水裝在保溫瓶裏
所以我們現在才有幸福的熱水可以喝咖啡
一直到九點 我們才準備出門
決定去高亮建議我們去的達克斯特里廟(Dakshinkali)

因為對當地的公車還不熟
所以今天我們決定搭民宿的小麵包車過去
LP上寫車資大概900元 民宿一開始開價1200
我們談到1000元成交
9:45左右出發 車程約一小時
一路上的空氣沌濁 天空灰灰的
路況也不是太好
我們10:45左右就到了距離加德滿都東南方約20公里處的達克斯特里廟


<2.推車>(於車上盲拍,交通有點混亂)


<3.歡迎光臨>


<4.左上:達克斯特里廟入口/右上:公車總站/左下&右下:二旁的攤販>


<5.紀念品店小妹>(他們的紀念品就掛在衣架上賣著,看起來讓人一點都不想買...)


<6.回首>


<7.講手機的牙套妹>


<8.吞雲吐霧的女人>(他們的人抽煙姿勢很特別,總是把煙綣在掌心中,好像不太想讓人知道他在抽煙一樣。大部份的女人都如此,少部份男人也會有這種動作)

達克斯特里廟位於巴平附近
被擠在兩座小山的夾縫間 常年不見天日
在看到廟之間的路兩旁都是攤販賣著鮮花貢品
也有賣雞賣羊的 供信徒祭拜
這座廟供奉的是卡利女神 她是濕婆神配偶最殘忍的化身
信徒們在每週二及六都會帶著雄性動物(雞、鴨、羊、豬)來此殺牲祭拜
由當地的屠夫砍掉們的腦袋
以滿足女神的殺戮慾

我們到的這天是星期二 所以正好是殺牲日之一
只是星期六的更血腥 人會更多 更熱鬧
不過我們並非印度教徒 所以不得進入廟裏
即使可以進去我也不敢進
因為必須脫鞋進入
地上又濕又髒 還帶些血水
我只敢在外頭拍拍照紀念一下


<9.最後一程>(這隻羊就是準備要去牲祭的)


<10.左:煙霧彌漫陽光射入,而下面的池水就是要洗淨牲畜的/右上:一堆人要排隊進入廟裏祭拜/右下:達克斯特里廟一景>


<11.左上:達克斯特里廟全景/右上:由後方階梯俯看達克斯特里廟/左下:一個小孩爬上去撿信徒許願的硬幣,媽媽抱他下來/右下:點香祈福>


<12.點香>(他們會把一團繩子放在盤裏祭拜燒著,也不知是什麼用意)


<13.達克斯特里廟>(濕、髒、亂、擠,這我真的不敢脫鞋進去啊...)

在這主廟的後面可以繼續向上到MATA寺
雖然不知道有什麼 我們還是上去瞧瞧
一路上攤販少了不少
看到不少攤販在賣白白的東西
看起來很像豆花的樣子
後來看LP上寫的 那應該做Khuar
是一種甜食 介於白軟起士和軟糖之間的一種貢品
不過我們也沒膽試就是了


<14.前往MATA寺的景象/右下:那就是Khuar>


<15.賣Khuar也在抽煙的老板>


<16.MATA廟數景>

上到MATA廟我們也是得要脫鞋方能進入
ESTELLE決定放棄
她要在小店舖這休息等我和世青
而我和世青就很入境隨俗的脫了鞋進入了廟
MATA廟書上並沒做什麼太多說明
我們二個就很隨興的拍照
大約半小時之後才回去和ESTELLE那
然後吃了簡單的水果、餅乾補充下體力
這有個小朋友 是這家店的小孩
他和ESTELLE已經變成好朋友
一開始是不太笑的
但只要ESTELLE四肢亂顫的跳很怪的舞時
他就會笑的很開心


<17.MATA廟>


<18.注視>(這小朋友有點像是這廟的管理員,收收捐款,偶爾賣賣東西)


<19.鈴>


<20.祖與孫>


<21.原本不太笑的小朋友>


<22.ESTELLE在跳舞時,整個人笑開的小朋友>


<23.祈福之粉>

ESTELLE真的是很好的旅行伙伴
當我和世青二人忙著拍照時她自己會找樂子
認識當地的朋友 或翻翻LP看些資訊
我想如果不攝影的人跟我們大概會等到發瘋翻臉
這在ESTELLE身上是不曾發生
完全不會給我們二個人攝影上的時間壓力
而且還會準備很多吃的、喝的
有時會幫我們顧行李
呵~ 有ESTELLE在 我們拍起照來更是開心呢!


<24.左:脫鞋進入MATA廟/右上:三人合照/右下:ESTELLE就在這裏我們拍照>(因為沒電吹頭髮,所以頭髮都亂翹。而我和ESTELLE穿的就是前一天買的花不攏咚的尼泊爾衣服)


<25.算命師>


<26.算命師2>(看到這個算命師時我覺得很有趣。看來他是看掌紋論命的,坐了許久都不見有客人上門。但他好像又很無能為力的為自己的狀況改變。一個有點諷刺的畫面)


<27.行動賣衣攤販>(這人就提著一堆衣服到處走賣,我看了都覺得重。而且很懷疑,他要怎麼找錢給對方呢?)


<28.午睡>(看到一個小朋友在爸爸胸前睡的好寧靜,就遠遠的按下了快門)


<29.醒來>(我離遠遠的拍,但不知怎的他仍醒來看著我,再按下了第二張快門)

我們大約一點多離開達克斯特里廟 要搭公車前往巴平(Pharping)
這裏到巴平大概只有二公里的路
而公車都是由這起發 經過巴平後到加德滿都
大概每十五分鐘就會發一班車
我們坐在公車上等發車 也算是小小休息一下
車程大概只有十分鐘 車資一人也只花10元
比起包車來說真便宜太多了


<30.交班>


<31.隔窗>


<32.左上:我們的公車/右上:駕駛座/左下:司機與乘客/右下:公車一景>

巴平是個傳統尼瓦爾城鎮
主要以朝聖地而聞名
這城內主導地位的是藏傳佛教寺院
但它們卻在很大的程度上借鑒了原來印度的元素
所以印度教徒和佛教徒都紛紛來此朝聖

我們到了巴平才走了一會兒 還沒看到任何寺廟時就看到了雪域餐廳
世青和ESTELLE在西藏旅行時雪域餐廳是極有名的餐館
既然敢取作雪域 那應該也不會難吃到哪
所以我們就進去試看看
小小的涼亭就是用餐所在 可以看看四周的風景


<33.我們的雪域餐廳>


<34.左上:綜合炒麵(70元)/左下:就是蒸餃的香菇MOMO(55元)/右上:很像是鼎邊銼的蔬菜thenthuk(40元)

午餐之後 就開始好好的逛逛巴平…

【本日花費】
公費部份
◆ 包車到達克斯特里廟:1,000元
◆ 洋芉片和巧克力:75元
◆ MATA廟口的點心:90元
◆ MATA廟捐款:50元
◆ 上廁所:9元(一人3元)
◆ 搭公車到巴平:30元(一人10元)
◆ 雪域餐廳用餐:16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