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 - 與加德滿都的第一次接觸


<我們前五天的民宿Horizon guest house>

我們約於台灣時間十二點抵達加德滿都
飛機降落在一片漆黑的大空地中
機場是簡陋型的
我們得自行下飛機之後再步行至海關

一出機艙就覺得低溫 但比想像中的暖和些
我猜大概還有十五度的溫度

尼泊爾是要辦落地簽證的
當我填完所有資料時才忽然想起:GRACE有提醒我們要帶照片!
慘了 我從頭到尾都忘了這檔子事
看來忘的不止我而已
在一旁的快速照相前也排了一大群人
沒辦法情況下只得排隊拍照

快速照相是有個工作人員拿著小DC架在腳架上拍的
拍四個人之後就用一旁迷你型的印表機印出來
技術陽春到不行 他們的印表機也很兩光
因為大概噴嘴故障 我臉上橫劃過了一條白線
但我覺得它乾脆在我額頭留下三條直線會更貼切點
因為我看到相片中的我
簡直可以用狼狽、無神、寂寞難耐的現行犯罪中年婦女一樣
醜到極點
好在二張照片都有所用
不然流出去那可毀了我「硬底子資深美少女」的名譽
想看到那照片?
除非我在尼國犯了什麼大罪被通緝時
那你們就有機會看到了…

排很久也等很久的照片二張要尼幣226元
原本打算明天到城市裏換匯的
因為我的健忘沒帶照片得在機場先換個十元美金
匯率是1:75.5
但大概是扣掉手續費的關係 只給了我735元
照片訂價雖然訂價226元 但他們是不找零的
所以一到加德滿都健忘的代價就是230尼幣

尼泊爾的落地簽證費是看你停幾天來決定的
我們真的很剛好前後停留十五天
十五天的費用是25元美金
他們辦簽證的時間真的很久、很慢
而且很可憐的是我們拿的是台灣護照
其他外國人是只要交一張照片填一張表就好
我們就得再多填一張
那時我幾乎是最後一個旅客(世青和ESTELLE已經先進去拿行李)
正好前後都沒有台灣籍旅客
海關還帶我到另一個辦公桌蓋章和拿簽證
就只有我是這麼做的感覺還真怪
然後後面又都沒人 其他海關人員都收櫃下班了
一時又搞不清楚狀況發生什麼事
呵… 還以為他要帶我到哪去做什麼偵訊
著實嚇了我一跳呢!

我真的是最後出海關的
行李ESTELLE已經幫我拿好
世青則在外頭和我們的民宿接機人員碰頭
在機場真的不要隨便讓人幫你拿行李
我們以為他們是民宿的人
結果才知道他們是機場賺小費的小弟
我們上車後沒理他 即使他一直搬著車門要小費
最後是民宿的人開車離去才作罷

尼泊爾和台灣是二個小時15分鐘的時差
當我們離開機場時已經是當地時間約十一點
但四週沒燈、沒電 烏漆抹黑的 好像是深夜二三點的感覺
反倒是天上的星星亮的很
看來會是好天氣的感覺
開車十五分鐘之後終於進到加德滿都市區
這裏才了人車 城市的感覺也比較明顯

我們住的民宿叫Horizon guest house
是世青在台灣先訂的
住兩晚以上就可以免費接送機
三人房一晚才15美元含稅
房間雖然不是很豪華 但空間很大也算乾淨
一個人一晚在150元台幣左右
真的算是物超所值了

只是晚上沒有熱水 我們只好做個簡單的梳洗
然後把該充電的給充一充就上床睡了
到晚上十二點都是有電的 
所以原本擔心沒得充電的壓力不復存在
有電就好 就好…(那時不知道尼泊爾停電那麼嚴重 我們是運氣好當晚有電)


<房間一景>(那橘色的棉被就是壓死人不償命但又很保暖的棉被)

天氣入夜後會更冷
我們把他們另外準備的大棉被給拿來蓋
在這之前 世青有先準備防跳蚤蚊蟲的噴液在每人的床上噴一下(這還真好用,我之前沒想過)
但等我蓋上被子之後我發現
那些跳蚤蚊蟲不會是被那防蟲液給噴死的
是被這個棉被給壓死或悶死的
我的天哪! 那棉被真的有夠重的重
一蓋上之後幾乎都不太能翻身或抬腳
整個人被棉被給壓的死死的
這樣晚上還會冷的話就怪了…
也才了解為什麼棉被要強調輕薄保暖
這在尼泊爾的賣點就很夠呢!

第一晚在加德滿都 我們在壓到幾乎喘不過氣又暖暖的棉被下沈沈睡去…



【本日花費】(美金換匯:1:75.5)
◆ 尼泊爾落地簽證:十五天25元美金
◆ 快速照相:230盧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