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聖誕節收到最好的聖誕禮物
那就是可以大聲的喊:尼泊爾~我來了~

自從今年五月初去了紐約回來之後
因為工作調動 再加上遇到百年難得一見的金融海嘯
已經好一陣子沒出國了
久到自己都快生鏽 連舅媽也都關心我怎麼變的安份多了

要把時間拉回到今年的8月12日
又是山姆在提明年過年要去哪玩(怎麼老是山姆起的頭?)
後來經過我、MEI、GRACE的討論
決定挑一個我們都沒去過的國家 - 尼泊爾

我和尼泊爾說實在還真的無緣
早在五、六年前我還沒唸EMBA時就有想去
那年的過年我還報名了台北市半自助旅行協會的團
連3,000元的訂金都付了
結果那時我們換了新的總經理 要求我們預算全部重編
我小老板要我別去 留下來幫忙重編預算
為了工作 最後我是放棄了訂金沒去成
之後唸EMBA沒時間
學攝影時又聽說有兵變不太安寧
所以去不了尼泊爾一直是我心中的遺憾

也因為我們都去過了印度
尼泊爾好拍的程度不遜於印度
再加上我們沒人去過
加上飛程近、消費不高情況下 大家一致通過尼泊爾為我們本次過年旅行的目標

四個人旅行是最好的
但在陰盛陽衰 遇到問題只靠山姆有點不太保險的情況下
我們又問了杜青駿的意願
他聽到只請二天假就可以玩十一天
立刻答應同行

而後來請千山和小露到誠品拍照時
他知道我們要去尼泊爾 也很興奮的希望能跟行
千山是我們的好弟弟
這麼疼他的情況下 我們的人數增加到了7人
只是可惜的是他十月才訂的機位 所以回程機位一直還沒確定

原本這樣就夠多人了
但後來知道世青過年時要去印度
他想尼泊爾就在隔壁
他就和他朋友Estelle可以和我們在加德滿都會合
最後我們就九個人等世青十一月中由西藏流浪回來時
在世青家開了第一次的行前會

這次九個人和我們上回到南印度的四個人不同
四個人我自己訂房間、訂火車、坐巴士還算方便
這次九個人算是大團體 看來還是要包一台車比較簡單
而我同事碧玲去過尼泊爾好幾次
推薦我了一個會說中文但看不懂中文的尼泊爾導遊 - 高亮
藉由MSN和E-MAIL的方式和他溝通我們的需求

我們九個人的狀況還挺複雜的
因為證券投信提前二天封關 所以我又往前請了三天假
1/18提早其他人五天出國
世青和他朋友則是由印度過去和我們會合
山姆、青駿、MEI、千山、小露則是1/23飛加德滿都
原本GRACE是要和我1/18一起走的
但因為最近她換公司了 不方便請假
所以他只好1/24放假第一天出發
九個人分成不同的時間到達加德滿都
GRACE還得要提前我們一天回來
我光是把這情況和高亮說 他就已經昏頭了

最後我們是敲了九天的行程包給高亮
包部份的吃 包住 包交通
為了省錢 我們只選了英文導遊和司機
在經過一番的討價還價之後
我們以一人400美金的方式包了下面的行程

Base on above programe price will be US$ 400 per person (4 rooms) one room is triple:

1. Which includes: Hotel in Kathmandu (Marshangdi Annex room) with bed and breakfast in twin sharing, Mum's Garden in Pokhara and Safari Advnture in Chitwan and Country Villa in Nagarkot (or same category)
2. Lunch and in day 2, day3, and day 4.
3. Full board in Chitwan that includes one lunch one dinner and breakfast.
4. All jungle activites in Chitwan like elephant ride, canoeing,
5. All transportation by private car, with a English speaking guide
6. All entrance fees in sightseeing places.
7. Grace will take domestic flight from Pokhara to Kathmandu, provide pick up, drop for her, and arrange one night hotel in Kathmandu, and she do sightseeing tour in Kathmandu that will be charge $20 for her.

And Schedule will:
Day 01(1/23): Kathmandu’s hotel around midnight.(live in Kathmandu)
Day 02(1/24): Tour of Swyambhunath and Kathmandu Durbar Squre. (live in Kathmandu)
Day 03(1/25): Early morning drive to Bungmati, Patan, afternoon Bhakatapur and drive to Nagarko. (Live in Nagarko)
Day 04(1/26): Drive back to Kathmandu, tour around Pashupatio and Bouddha.(live in Kathmandu)
Day 05(1/27): drive to Chitwan Ride Elephant , Canoing. (live in Chitwan)
Day 06(1/28): Chitwan, afternoon drive back to Pokhara. (live in Pokhara)
Day 07(1/29): Pokhara(Visit Sarangkot, Boat on fewa Lake).(live in pokhara)
Day 08(1/30): Pokhara.(live in pokhara)
Day 09(1/31): After breakfast drive back to Kathmandu, and stop some little village, arrive Kathmandu around evening.(live in Kathmandu)
Day 10(2/01): Tour around Kathmandu, then send us to airport about PM 8:00.(Our flight is PM 22:50)

Price doesnot includes:
1. All personnal expenses.
2. All dinner and lunch in Pokhara, as well 9th day and 10th day's lunch.
3. All private expenses, insurance, Nepal entry visa fees, Airport Departure Taxes, are subjected to pay in the airport ..emergency rescues
4. Domestic flight ticket, and any other activites which is not mention in the above itienrary.
5. tips for the field staffs.

也因為九天行程包給了高亮
我只和他要求我們是攝影團
其他的我什麼都沒過問
這回我就真的一點事前準備功課都沒做
前段的五天
我到現在也沒打定要去哪
世青說自助旅行的最高境界就是:想去哪~就去哪~
呵~
也對 反正不給自己壓力
到了那就且走且看
只要有相機 去哪都不是問題的

一直到12月24日是開票期限
撐了那麼久之後我也和老板請假
准了假 自然就開心的傳了機票刷卡單
只是到現在千山和小露的回程機位還在後補中
他們二個能否成行還得看他們的運氣好不好呢~

而另一個讓我擔憂的是世青和他朋友
他們二個一直還沒敲定到底何時要去印度
原本打定是1/8出發 後來一直有些狀況
我開始擔心會不會1/18~1/23的五天只剩我一個人在尼泊爾獨自旅行?
終於 在昨天
GRACE收到了世青和他朋友的刷卡單
而且確定是1/18和我一起出發
喲呼~ 我們的尼泊爾行終於成行了
當然 如果千山和小露在1/23前拿到回程機位的話
這個旅行是更加完美的

真的好久沒出國了喔~
想到再三個星期我就要出國流浪16天
心情就覺得好的不得了~

久等了的尼泊爾
我 終 於 來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