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圍穀倉>

六月底回宜蘭時姑姑帶我們去吃一間他覺得不錯的餐廳
我很少到壯圍這一帶
要不是因為有什麼哈蜜瓜節
我還真不記得有去壯圍的什麼地方玩過
哈蜜瓜節實在沒什麼看頭
倒是壯圍穀倉這間餐廳讓我印象深刻

這是一間很有復古味的餐廳
可以單點 也可以吃他們風味餐-割稻餐
割稻餐是以人頭計
一人300元
也算是無菜單料理的一種
換句話說就是他們出什麼菜
我們就全盤接受就是了


<餐廳外觀>


<壯圍是以出產哈蜜瓜聞名,這我還不太知道呢>

六月底去時我是用650D拍的
可惜沒調好白平衡
所以色調怎麼調都怪怪的
只好改一下復古色調
讓照片的顏色看起來不會一整個偏黃


<一進門就是一個很大的稻米脫殼機>


<這是傳統廚房>


<小時後的木馬搖椅>


<熱茶自取>


<很傳統的嬰兒床>                                                                                   <已經很多不見的櫥櫃>


<如果二十年前的電視留下來,都成為古董>




<很有農家村的味道>



<還有蓑衣>


<廚房一景>                                                                                               <餐廳一景>


<他們的菜單就像一份報紙刊物一樣,很有趣,但我們點的是一人300的割稻餐>

昨天我們又和怡慧、馨文他們去了一趟
這次用的是小DC 而且有調了白平衡
所以餐點的部份我還是以昨天的先PO
才不會失了食色兼俱的美感


<餐具是放在一竹簍裏用花布包著>


<他們的菜頭很好吃>


<黃金泡菜也很不錯,如果用FB打卡是免費招待>


<按人頭出份量的水果沙拉>


<黃金豆腐>


<他們的招牌菜-赤阪鴨,很好吃>


<炒山蘇>


<松阪豬肉>


<這飯很特別,也很香,一定會有的招牌飯>


<水煮小捲>


<這是宜蘭最有名的糕渣,怡慧回來最想嚐試的菜>


<這是馨文最想吃的西魯肉,這是我們另外加點的,就是要嚐嚐道地的宜蘭菜>

我們一共四大三小
點了五人份的餐
說真的 大概多點了西魯肉這道菜
整份餐點還真的吃不完
說真的 如果比起像帝煲、武暖、LIVE那種一人600的無菜單料理來說
雖然壯圍穀倉的食材沒什麼生魚片、大魚大肉的高級料理
但就一人300元來說
我反而喜歡這樣溫馨樸實的宜蘭菜
不會覺得太過負擔
比較起來 這裏的CP值會比較高些

接下來的照片顏色實在很怪
是我六月底第一次去吃時拍的
也PO上來留個紀念


<這是上回的赤阪鴨,做法和我們這次的不太一樣>


<這倒是二次都一樣美味>


<上一回的生菜沙拉>


<沙拉特寫>


<上回一人多了一份的茶碗蒸>


<排的挺漂亮的>


<上回是老皮嫰肉>


<上次是椒麻雞,比較奇怪的一道菜>


<但我比較愛上回的水蓮>


<上回的糕渣也是有的>


<雞湯也都一樣,超好喝的>


<飯後水果是我超愛的醃鳥梨>


<上次的飯後甜是傳統的綠豆冰,這回沒有冰,是麥芽餅>


<出口處有賣很多小時候的零食>


<涼煙圖>


<好懷念的玩具>


<他們的名片夾也很可愛>

總之這間餐廳很有意思
餐點也很好吃
價格也很平易近人
吃完也不會有太多的罪惡感
所以可以說大力推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