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霞飯店門口>

好一陣子沒有到台南去了
沒想到這回主管會議的工作關係到台南出差
還真是千載難逢
會後 我們就到台南有名的阿霞飯店用餐
很久之前阿霞我吃過一次
但年代實在太久遠了
我根本不記得阿霞到底是有哪些名菜
每次回台南
總是喜歡去吃小吃
不太可能到這種大餐廳吃大餐
所以這回有這個機會
還真的挺開心的


<阿霞飯店就位在一條小巷子裏>


<旁邊就是天公廟>


<台南奇女子-阿霞介紹>


<一樓的用餐區>


<我們是在二樓用餐>


<我們吃的是一桌6500的桌菜>

後來和台南的同事聊天
他在台南住了十幾二十年了
他也沒吃過阿霞
原因就和我一樣
身為台南人 基本上只會吃小吃
有客人來 也以招待小吃為主
所以反而不會到這樣的大餐廳用餐
原來阿霞是屬於像我們這種不怕花錢的觀光客來用餐的地方

等大家都到齊了
菜陸續的上桌
同事們也開心的互敬酒
再過幾天就要2012年
大家幾乎把這當成尾牙同樂
氣氛好的不得了
當我看到每一道菜上來時我都好有親切感
阿霞真的把台南的名小吃以另一種方式隆重上桌
當看到常常在小店吃的小吃可以這麼樣的集合在一起
一次可以吃到這麼多的台南名菜
還真的讓我開心的不得了


<台灣烏魚子>(我是不吃烏魚子的人,但我這次破天荒的吃了二片哩~還挺好吃的)


<六色拼盤。有蟳丸、粉腸、滷大腸頭、香腸熟肉等,我最愛他們的泡菜>


<六色拼盤空照圖>


<紅燒魚翅羹>(這也很好喝)


<蝦棗、豬肝捲雙拼> (這我就都沒吃過了,但口味很特別)


<紅蟳油飯>(是店內有名的主菜)


<川燙活蝦>(我愛吃蝦,我還吃了不少隻呢>


<香菇燉腳筋>(我比較喜歡前面的羹湯)


<炒鱔魚>(這盤也太大盤了吧!那鱔魚還真不少,如果以我們在路邊吃的小吃來算,這盤可真不得了啊~這道真的要趁熱吃才好吃)


<很有誠意的水果,每樣都很甜>


<桂圓杏仁湯圓>(很傳統的甜點,要不是我吃太飽,要我喝三碗都沒問題)

感謝督導這次決定到台南開會
才讓我有再次回味阿霞飯店美味的機會
好在我這晚酒沒喝很多
算是可以清醒的搭高鐵回台北
只是回台南我還是喜歡吃小吃
不只份量可以控制
還可以吃上好幾種
不管怎樣
到台南 吃就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