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帝煲瓦罐煨湯館>

今年的七夕是老爸七十歲的生日
老妹全家專程由香港回來、亭妤他們也由蒙古回來
再加上老弟和姑姑全家
所以我很早就訂了二桌的武暖
但是亭妤回來時我們才在武暖吃
吃同一間餐廳新鮮感不足
但如果臨時要改到其他餐廳已經全滿
所以只好改到武暖在磼溪開的分館
雖然和武暖師出同門
但至少是一間我沒吃過的餐廳
也算是在我的餐廳名簿裏多了一筆記錄

進到帝煲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一進門的黃帝龍椅
那金光閃閃的龍椅就覺得自己的身份不凡
每個人看到那椅子總想要坐坐
好過過黃帝癮


<門口放的二只大鼓,總是聽見客人在那敲大鼓>


<亭妤也要做做女皇帝>


<柏宇故做嚴肅的坐在龍椅之上>


<外面的用餐區>


<我訂了二桌,剛好給我們一個包廂>

其實帝煲的菜50%和武暖相似
連裝潢也都如出一轍
很明確的告訴你他們是同一家老板
只是武暖一人是500元
這裏一人是600元
帝煲的用餐環境看起來比較大一些
門面也比武暖的體面多
其他的 就沒什麼差別了...


<一開始上菜的生魚片冷盤>


<裏面有醉雞、生魚片、鮑魚片、蟹肉棒、魚蛋捲>(這和武暖的差不多)


<熱石鐵板蝦>(最後會倒一些酒進去提味)


<咖哩軟殼蟹>(這道武暖也有,但是沒有麵包做底)


<水果沙拉>(這就比武暖好了,至少有放水果進去,不像武暖的就只有生菜那樣的單調)


<魚卵起司捲>(這種階梯式的擺法看起來是武暖的標準出菜方式,只是碟中的東西會不一樣)


<烤豬肋排>(這武暖也有,比武暖好的是這回出來是熱的,武暖的是冷的)


<一樣有服務人員幫忙切塊>


<這是呷粗飽的壽司飯,上面有鮪魚和起司>


<石板味增烤魚>


<武暖的烤魚是有火焰秀,這裏的是把火放在石板之下,氣勢是沒有武暖好,但口味還不錯>


<竹笙鮑菇湯>(這個竹笙鮑菇我還第一次吃過,看起很像是水晶餃,吃起來的口感是脆脆的,挺特別的)

最後的甜點和水果就和武暖一樣
也是有棉花糖在上面的奶烙
我那時在忙著把生日蛋糕拿出來
這蛋糕是宜蘭有名的諾貝爾奶凍的蛋糕
因為剛好正逢父親節
所以還有打八五折
只是我拿了蛋糕放在後座
開車時為了閃一部闖紅燈的機車而緊急煞車
結果蛋糕整個滑落
差點沒氣死
好在蛋糕是整個移位
只有一點點小小的影響
不然蛋糕全毀就難看了


<慶祝老爸七十歲大壽的水果蛋糕>(十二吋打折後才748元,還真是便宜啊)

這回老爸生日老妹全家專程由香港回來
再加上賀民媽媽和姐姐剛好來宜蘭玩
所以二十幾個人幫老爸慶生也是鬧熱滾滾
只是小朋友實在多的不像話
小天、阿嘉 再加上賀民小兒子RAY一直哭鬧不停
呼~ 當時混亂的場面
現在想起來還有點頭痛呢!
不過不管如何
我們還是幫老爸過了一個熱鬧非凡的生日及父親節
希望老爸天天快樂、身體健康、心想事成囉!


<小天專程由香港回來哩>


<調皮鬼品諺和柏宇>


<品諺幫老爸一起吹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