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驚豔的LIVE食尚藝廊>

昨天又回了宜蘭一趟
老爸說這星期連表弟妹們也全都會回來
姑姑已經訂了十四人的大桌
還說這間餐廳多麼的厲害
他們已經去了好幾次了
他們每次去都是驚豔的不得了
看他們說的那麼神
對第一次去的我來說
是真的想看看到底有多神奇


<就在稻田旁的LIVE食尚藝廊>

到宜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那一塊塊可以映著藍天倒影的水田
這LIVE食尚藝廊就是在這麼一大片的稻田旁邊
不怎麼起眼的建築裏
停車場滿滿的都是車
看來還真的挺多老饕來這用餐的
姑姑訂的是14個人份、15個人座的大桌
雖然是有點擠
但也因為這麼多人才能讓我見識到這LIVE食尚藝廊的豪氣
這裏是沒有菜單的
一人600元的用餐費(而我們超過十人算一桌,則一人是500元)
就看廚師今天有什麼食材 出什麼菜
因為這樣 爸媽他們每次來都可以吃不同的菜
每次都是全新的體驗

我一進門就被隔壁已經上菜的桌給了一跳
這生魚片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但等到我們的生魚片盤上桌時我覺得隔壁桌的真的沒什麼
我們的才叫做誇張
我們才一坐定 生魚片就來了
那個大瓷盤是得要二個男的服務生才能端的上桌
而就瓷盤的直徑就和我們中間的旋轉盤一樣大
看的我真的一整個傻眼
瓷盤上還有枯木、梅花等造型
一大條魚的半邊全拿來做生魚片
這菜大到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拍才好
拍局部太小家子氣
拍全景又顯不出這生魚片的精緻
總之
這是我吃過最誇張的生魚片
因為我們的人多
所以生魚片的份量硬是比別人來的大
大到連隔壁桌的人看到我們這麼一大盤也是嘖嘖稱奇
紛紛拿著相機到我們這桌來拍照
看這份景象
還真是有趣極了


<要二個服務生才能端上桌的大菜>


<這瓷盤的直徑就和旋轉盤一樣大,完全沒有放別的菜的機會>


<真的是食色兼俱的生魚片啊~>


<連隔壁桌的客人看到我們這個生魚片如此氣勢,都跑來拍下這奇景>


<在第二道菜上之前,必須把生魚片盤給撤了,否則無法上菜>

這生魚片真的足夠我們十四個大人吃到撐
一人500元可以吃到這麼多的生魚片
那就已經很值回票價了
而之後的每道菜也都十分有特色
很多都是我第一次吃過的呢!


<甜點,黑糖麻糬,一人再加一顆草莓,看起來更是秀色可餐>


<吃起來很Q,那橘色的好像是梅子之類的東西>

來這吃飯
除了菜色特別之外
最特別的應該是他們的餐盤
每次端出來的不是精美的瓷盤就是玻璃
讓我們在吃飯之餘
也可以欣賞這些美麗的餐具
只是辛苦的是這些服務人員
每個餐盤都那麼大
上菜下菜都很辛苦呢!


<這玻璃大盤裝的生菜算是最普通的一道>


<翡翠海鮮湯>(很少看到用透明玻璃裝熱湯的,每碗都還有一顆干貝在杯底)


<櫻花蝦咖哩糕渣>(糕渣是宜蘭名菜,這是經過改良的糕渣,保留了糕渣的口感,但又有令人新鮮的嚐試)


<紅燒白玉糕>(就是蘿蔔糕)


<這份量也是大到不行,看品諺那睜目咋舌的表情,就知道多大份了。最後我們14人只吃了一塊,另一塊打包回家>


<黑糊椒塩烤牛肉>(服務生把黑糊椒淋在牛肉之上,下面是熱黑石,牛肉上面則是像珊瑚菇之類的菇>


<這牛肉要多熟就自己決定,想吃熟一點,就把牛肉翻面放在熱石之上,想吃生一點,就直接夾來取用了>


<牛奶海鮮鍋>(服務生又把一整船的蔬菜和螃蟹上桌,準備放入右邊的那鍋牛奶鍋裏>


<已經全部入鍋的牛奶海鮮鍋>

上面這湯頭真的很讚
我忍不住喝了三碗
大家都愛喝湯
剩很多的菜和螃蟹都沒吃
打包回家時
餐廳會主動幫你把牛奶湯給加滿(不是只加高湯喔)
味道完全不會因為打包回家而變淡
讓我們回家再添加一些白菜、食材
又可以再一次享用這牛奶湯的美味


<餐廳一景,真的是坐無虛席>(這只是一半的範圍)


<椒鹽烤魚>(這就是一開始生魚片的另一半條魚烤出來的)


<咔啦海鮮脆餅>

之後又端上了一盤看起來很像安全帽的菜
後來才知道那是烤餅
必須先敲碎那餅
然後將裏面的水果起司海鮮放在餅上吃
吃起來有點像焗烤批薩
很特別的一道菜
尤其是我喜歡那哈密瓜加上起司的口感
只是我有點好奇那餅是怎麼烤的
把餅拿下來又不會碎
這工夫還挺令人好奇的


<服務生幫我們把餅敲碎>


<安全帽餅下就是水果海鮮起司>


<把水果和起司放在餅上吃,口感很特別>


<避風塘旭蟹>(這蟹也炒的很香辣,但可惜有一隻蟹不太新鮮,經我們反應後,廚師又補了一道菜給我們。但我們吃不下,直接打包帶回家)


<蒜蓉菠菜>(菠菜上面的是魚卵)

這其實是一道很簡單的炒青菜
但用這麼一個玉盆裝出來
這青菜的價值可是大大的提升了不少
品諺看到這玉盆上桌時說:爸爸,這菜是用臉盆裝的嗎?
哈哈
真的 我想沒有人看過用玉盆裝炒青菜吧~


<這玉盆真的不是普通的小吧...>

吃到這幾乎完全不行了
看到甜點
忽然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濃濃奶香的奶酪上面淋著百香果醬
自然是小朋友的最愛
我們大人也喜歡
大家都吃的很開心


<百香果奶酪>


<水果盤>

連最後一道水果盤也都很特別
他們的冰釀蕃茄是我之前從未吃過的
他們將蕃茄浸在梅汁裏後放在冰凍庫裏結凍
端出來時必須把已經結凍的蕃茄很用力的切開
這樣我們就可以吃到有梅子碎冰口感的蕃茄
很特別的餐後水果

總之
從一開始就以氣勢嚇人的生魚片拼盤
到最後一道特別的冰釀蕃茄
每道菜都有它特別之處
我問了姑姑
她吃了那麼多次
還是有些菜今天是第一次吃到
看來
這間餐廳還可以多來幾次
而且最好是十人以上一起來
這樣才能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氣勢"的創意料理
只是這餐廳得要早點訂位 採的是預約制的美食料理
臨時前往是吃不到美食的喔~

500元可以吃到這樣的料理
在台北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下回 真的要揪團再來一次!

【LIVE食尚藝廊】
電話:03-9388677
地址:宜蘭市延平里環市東路二段708號
官方網站:www.livefood.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