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嬤老店>

我們搭著12:30由北竿出發的船回到南竿
15分鐘的船程
海浪是比去程時平靜多了
在南竿我們是住在日光海岸
民宿老板娘來接我們回民宿放行李
但他們的機車全部都租出去了
所以只好先載我們去租機車
然後讓建華和山姆騎著機車跟在我們的車後面

看到這個畫面我和MEI就不禁笑了起來
這畫面實在太熟悉了
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我們一起去華欣渡假時
他們二位男士也是在大太陽底下跟著我們的車子跟了十幾二十分鐘
想起去年他們還穿著小飛俠雨衣 戴著安全帽的入住五星級飯店
我和MEI真的忍不住哈哈大笑

放好行李大概一點多 房間還在整理中
我們就想先去吃中餐
老板娘建議了我們不少餐廳
聽到依嬤老店那熟悉感又來了
四年前西雅圖也是帶我們在這間用餐
一間很復古裝潢 且是馬祖風味料理的餐廳
所以我們就騎車到牛角村的依嬤老店用餐




<位於牛角村的依嬤老店>


<依嬤老店外面景色>


<建華從茅房出來>


<庭院>


<準備進入餐廳>


<店內一景>

我們到時已經一點半多了
所以店內只剩二桌客人
我們一樣點了店裏有名的幾道菜
吃的我們大家又是心滿意足


<菜單>


<炒蛤蠣>


<酒蛋>(這道菜的味道很讚,酒味香濃,那湯汁淋在飯上都有酒香,大力推薦)


<炸酒糟排骨>


<三杯雞>


<魚丸湯>


<炒高麗菜>

這一餐我們吃了910元
本來還有個魚麵
但老板忘了做 我們也吃不下了
又是一個心滿意足的中餐

對於我這個記性極差的人來說
這間餐廳是我四年前來馬祖時唯一印象深刻的餐廳
主要是它當時的裝潢極為傳統復古
我還拍了張馬祖老酒的照片
可惜現在已經沒有了那些擺設
四年 還是會改變一些事物的....

之後我們就在牛角村走走逛逛
四年前我對牛角村也是印象深刻
四後再來
總覺得很不一樣了
少了份....原有的傳統美吧
因為好幾棟房子全都翻新整修過了
感覺就現代感了許多
而這天天氣真的太好
好到一點雲都沒有
天氣實在太熱
我們在這走個十五分鐘就受不了
決定找個不會晒的八八坑道去看看
而牛角村
也就按個幾張快門
做為再訪的證明囉~


<牛角村一景>


<燈與影>


<牆上國徽> (這個和四年前一模一樣,我想和四十年前也一樣吧,所以有些事還是不會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