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宮粽葉米糕>

表哥帶我們到舊稱"賊仔市"的國華三路去吃米糕
到了這我才有印象Humphray有帶我們來這吃過炒鱔魚麵
但表哥說炒鱔魚要大同路或進福的比較好吃
不過這裏的米糕就很讚
我才想起來好像很久以前表哥有帶我來吃過

這裏因為同時有二攤在一起
所以生意好的不得了
店內和店外都是客人
我們笑說好在是這個春天的季節來吃小吃
再過二個月就會太熱
吃小吃會流的滿頭大汗 是挺辛苦的


<主賣米糕和四神湯>


<米糕準備中>

後來才知道他們的米糕其實看起來像是飯一樣
但一淋上醬汁 再舖上肉鬆
放上一片小黃瓜
就一整個美味
雖然一碗的份量不是很多
但我們還是堅持二人一碗
才能讓我們可以吃更多的小吃
他們的四神湯也很不錯
不喝酒的建華這時四神湯裏有酒又可以了
所以我說我永遠記不住他什麼可以吃 什麼不可以吃


<正點的米糕>


<再加上四神湯是一整個滿足>


<隔壁的鱔魚意麵也人氣滿滿>


<一碗25元的米糕,老媽說怎麼還是這個價>

後來隔天我們又回到國華三街吃蚵仔煎和鍋燒意麵
表哥又打包了十個粽葉米糕給我帶回台北給老媽吃
這時我才知道為什麼要叫粽葉米糕
原來是這米糕是可以用粽葉包成像御飯團模樣的讓客人外帶
我帶回家時老媽是一整個感動
因為這是她從年輕就吃的小吃
還說我們以前外婆老家就在賊仔市旁(這我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我也很感動
因為隔天我就帶了一個米糕到公司去吃
雖然沒有現場吃來的好吃
但可以把美食延續到第三天
在台北 可以吃到台南的小吃
叫我怎麼不感動呢?


<包的很正的粽葉米糕>


<打開後的模樣,雖然肉鬆已經不朋鬆,但味道還是很讚>

【水仙宮粽葉米糕】
地址:國華三街171號


<田山杏仁豆腐>

說到台南的杏仁豆腐
一般都會想到在體育公園旁的那間
這間我們在永和的永樂夜市也有
但表哥就帶我們到另一間田山杏仁豆腐
其實只要是冰
我都覺得很好吃的
而且我很喜歡杏仁的味道
加上牛奶和紅豆就一整個完美


<拍的看不太出來是杏仁的杏仁紅豆牛奶冰/35元>


<店內一景>


<建華不敢吃杏仁,就點了原味豆花,看起來也好好吃>

如果問我和體育公園哪一間好吃
哈!
很抱歉
我對味覺的敏感度已經很不高了
更何況是隔那麼久 又沒同時比較
我實在分不出哪家好吃
我只分的出很難吃和太好吃二種的差異性
所以 這問題就留給各位自己去解答吧...

【田山杏仁牛奶冰】
地址:台南市府連路16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