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桌滿滿的菜>

在新埔要找一間可以同時容納我們22人的餐廳似乎不太多
而「日勝飲食店」看來是我們的唯一選擇
因為上回山姆和老師們來 
就同樣是選這間餐廳

這是一間二層樓的餐廳
聽說喜歡下鄉的蔣經國先生曾三度造訪「日勝飲食店」
而使得它的聲名大噪
「日勝飲食店」自1947年成立起
經營將超過60年
所以到新埔來 真的應該好好的造訪一下這間老店


<停在日勝飲食店前的就是YELLOW的車>

我們六台車要找個停車位實在不太容易
等我們五台車到停好 連MEI把菜都點好
甚至連菜都上好時
酷哥那台車的人還不見蹤影
原本是想點桌菜的
但我們臨時決定在這用餐 所以只供應單點
MEI也很阿殺力的幫大家點菜
而且一道菜就上兩桌
完全執行迅速確實的最高原則
結果不只MEI點菜很阿殺力
連老板煮菜、上菜的速度也很阿殺力
人都還沒到齊 菜就全上了
我們為了要等酷哥他們
只好乾著眼看著一道道的菜香打擊我們的克制力
不過也因為這麼難得快速的上菜速度
再加上我們要等人
所以才會有一整桌滿滿的菜而未動筷的經典畫面
滿滿的一桌菜 我想不太可能再有機會發生第二次了


<山姆倒飲料>

來這吃可以吃到最道地的客家菜
其中「煙腸」就是特別的名菜之一(但我怎麼記得宜蘭也有這道菜?)
「煙腸」形狀像香腸
做法是在洗淨的豬小腸裡灌入蕃薯粉水、豬肉及香料
接著用水煮熟、放涼
上桌前先切成小塊 並佐以客家獨特的桔子醬
酸酸甜甜的滋味 吃起來不油不膩
還真是絕配呢!


<煙腸/120元>


<客家仙草雞湯/260元>


<紅葱油雞/280元>


<日勝甜不辣/120元>

我對日勝甜不辣的印象很深
它和印象中的甜不辣不同
是把豬肉裹麵粉下油鍋去炸
麵衣有點甜甜的
豬肉還滿鮮嫩柔軟
一樣配上特製桔醬
這道菜真的深得我心


<鹹蛋苦瓜/160元>


<豬頭肉/160元>


<炒高麗菜/100元>


<炒粄條/100元>

來新埔一定要吃粄條
他們的粄條就只炒肉絲
但口感極佳
好吃極了


<客家小炒/240元>


<炒麵/100元>


<忘了拍的薑絲大腸/260元>

吃客家菜就一定會點客家小炒和薑絲大腸
但我大概被這些菜香給燻昏了頭
我竟然漏了薑絲大腸的特寫
所以還是補一張他的重點圖示
他們的薑絲大腸真的有夠酸
酸到我現在想到還會想流口水
如果「酸度」和「道地感」成絕對正向走勢的話
那這道菜真的是有夠道地的道地....


<開動了!>

我們真的等了好一陣子
所以等GRACE他們一到 還沒就坐好
我們就忍不住的動筷了
這餐吃的很滿足
但吃到後來煙腸還剩下好幾塊
為了不暴殄天物
所以我們又玩幾了數支數支的遊戲
一次最多三支的情況下
山姆和GRACE都中槍
但因為還剩很多塊
我心血來潮的出了個餿主意:點到的人不用吃,是左右兩邊吃,這樣比較有效率...
對~有效率~
結果我主意才出完 就點到了建華
在我哈哈大笑之際才發現:我坐在建華的右手邊...
昏~ 我也太「假摮」了吧~
沒事想什麼怪方法來害自己中槍嘛...

不過不管怎樣
這餐道地的客家菜
每個人都吃的心滿意足
開心的不得了
這一桌點下來連飲料一共2000元
每個人平均分攤210元就可以吃的如此滿足
下回到新埔去時
有機會一定要再去試試這六十年的老店喔~


【日勝飲食店】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和平街68號
電話:03-5882260
營業時間:平常日AM10:00~PM14:00;PM16:00~PM20:00;週六假日下午時段不休息;每週二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