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華麗第五大道>

到紐約 就不能不來第五大道
全球所有重要的設計師及品牌都在第五大道有駐點
第五大道 可以說是紐約高調奢華的代名詞
走在這裏的觀光客 幾乎每人隨手都會提個你喊的出的名牌紙袋
對我來說 多是買不下手的名牌
但至少可以到這裏欣賞櫥窗展示


<2.映>


<3.大樓與國旗>


<4.冷漠紐約客>


<5.迷幻城市>


<6.第五大道一景>

一路走 一路逛
我發現在紐約搭計程車是很困難的
幾乎每台小黃裏頭都有乘客
我看到一個穿著西裝筆挺的男士站在路邊攔計程車攔了好久
站在他後面至少看他攔車按了好幾張快門
他都幾乎要站到馬路上去了 
就是沒台空計程車可以停下來載他
好不容易有一台計程車在他面前停下
他鬆了口氣 看到我在拍他 還對我苦笑
而且算是他運氣好
這台車並不是空車 是有人要坐到洛克斐勒中心下車
剛好是他的要上車的地方
要不 還真有的等呢
看來如果真失業的話 
到紐約當計程車司機好像不怕沒生意可做…


<7.左:辛苦攔車的男士/右:根本不理他的計程車呼嘯而過>(後面則為洛克斐勒中心)


<8.終於等到車的幸運男士>(他在等裏頭的乘客付錢下車)


<9.各說各的/聖派翠克教堂前>


<10.嗨/聖派翠克教堂前>

在第五大道有間和時尚流行走不同路線的聖派翠克大教堂(St. Patrick Cathedral)
這教堂是1858年開始動工 1879年開放
但330英呎的塔尖直到1888年才完工
是為紐約市近20萬的愛蘭天主教徒而建造的
哥德式建築 濃濃的歐洲風格的雕像和花窗玻璃
比起在華爾街的三一教堂
就和第五大道一樣 走的也是華麗高調路線


<11.下半部在維修的聖派翠克教堂全景>


<12.聖派翠克教堂正殿>


<13.聖派翠克教堂內部三景>


<14.聖派翠克教堂全景>

連進到教堂裏的氣勢 也是華麗的給人有點距離
只可惜教堂的一半正在整修 而教堂外的下半部也在整修
所以我只好迴避的找另一半拍照
教堂後面還有個後廳 那裏頭是可參觀但不能拍照的
而且不時有保全人員在巡視
是為了保留教堂部份的寧靜與莊嚴吧~


<15.祈禱>


<16.出口>


<17.往後殿之一景>


<18.正殿>(終於 教堂全拍完了~ 忽然好想龍山寺...)

而聖派翠克教堂的對面則是著名的洛克斐勒中心(Rockfeller Center)
這裡是由21棟大樓所組合而成的八角型建築群
包著名的洛克斐勒大樓、奇異大樓、無線電音樂城等
而廣場著名的小金人 在電影裏頭常見
他是普羅米修斯 是「智慧和知識」的象徵
到了冬天 這廣場就會成為溜冰場
春天夏天則是喝咖啡 聊是非的露天咖啡座


<19.洛克斐勒中心之普羅米修斯>


<20.旗海飄揚>


<21.第五街一景>


<22.川普大樓>(位於洛克斐勒中心之對面)


<23.蘋果總部大樓>

只是十二年前我印象中有亞特拉斯雕像扛著大球就在洛克斐勒中心附近
但在那怎麼找到沒找著
回來看旅遊書 也都寫著亞特拉斯雕像位在聖派翠克教堂的正對面
那我真的沒記錯
是他離家出走了 或也和我們一樣 去旅行了
總之 我沒再看到亞特拉斯…

走在這裏也要小心
一個手上拿著DVD的人就很熱情的走過來和我們聊天
說這電影是他拍的
還要我和他合照
然後就問建華的英文名字
說要在DVD上簽名送他
簽了以後 就要建華給他點錢
還說拍電影要花不少錢 捐太少還不行...
然後那個人的伙伴也如出一轍的拿著DVD說要簽名給我
我就完全不理 拉著建華走人
事後還被建華唸:沒事和那個人合照幹嘛? 裝什麼熱絡?
我哪知啊~
我在印度時真的很多人要和我合照嘛~
(這點有西雅圖和YELLOW可以作證 我和GRACE在南印度時真的是像電影明星一樣...)
我也想和紐約的人做文化交流啊~
看來是國情不同 民情大不同
在紐約要熱情 似乎只有被潑冷水的份
整趟行程中好像都是我們自己玩自己的
和當地的紐約客真的一點互動都沒有
總覺得整個旅行中少了點什麼感動...

四點多 我們四個女生就準備回YH把東西給放好
然後很開心的要去洋基球場幫王建民加油
而建華和山姆二個男生也很開心的手牽著手的一起去逛街血拼
我們真的是太與眾不同了
四個女生看球賽 二個男生去逛街
你看 我們感情好到多麼的互補
這樣的旅伴組合 多麼的特別 多麼的可愛啊~

只是沒想到 
看了那場球賽 竟然是王建民這個球季的第一場敗投
哎~ 悲慘的還不止如此
到現在一個月了(印象太深了 那天是5月7日 真的整整一個月)
王建民輸了二場 無關勝負三場(我想不記清楚都不行 因為我同事都幫我算好了)
我的天啊~
早知道 我再怎麼不喜歡逛街 
我也要和建華及山姆手牽手的陪他們去血拼
不止我同事 只要知道我們去看這場球賽的「好」朋友們
都把這筆帳掛在我們頭上
拜託~ 阿民大爺 明天真的要投贏一場
不然... 哎~(搖頭 嘆氣 轉身 睡覺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