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SOHO區美麗的女老板>

美國時間:5月5日

經過昨天一天操兵之後
我們大家討論結果決定放自己一條生路
今天 我們就走輕鬆一點的路線
以SOHO區為主 讓大家逛逛街 看看塗鴨
因為山姆同房的澳門美眉去逛了SOHO區之後
就把原本要血拼的預算給花了80%
聽的大家是又喜又驚
喜的是 可以逛街了
驚的是 有那麼好買嗎?
既然是以逛街為主
所以我也就改成一機一鏡出門
把20D和17~40的鏡頭給放在行李箱裏
不再折騰自己

今天的天氣和昨天一樣好
我們8:50出門
經過我們YH旁的郵政總局
陽光把郵政總局的氣勢又給加強了好幾分
看來我們真的擺脫了波士頓陰霾的天氣
運氣很好的 我們有個陽光紐約之旅


<2.郵政總局>

SOHO區原本是指休士頓街以南(South of Houston)的意思
它的範圍不大 
主要就在Broadway、West Broadway、Prince St.、Spring St.、Houston St.這幾條街之內
我們地鐵就坐到Spring St.站
一出地鐵 九點多的光影就吸引了我們大伙兒的目光
如果不是像我們以攝影為主的
太早來這就很沒意思
因為店家和攤販都要到十點半以後才開
但我們不同 這時的光影又斜又美
店家沒開 我們更是可以隨興的拍拍櫥窗
所以一小段路可花了我們很多的時間才走到


<3.樹影>(一出Spring St.站之建物)


<4.看報>


<5.點煙>


<6.廣告>

而這裏的建築十分特別
成片的大樓都有鐵梯在外牆
創意的櫥窗佈置 顏色豐富的建築外牆 和神來一筆的牆上塗鴨
把整個SOHO區裝點的藝術感十足
即使不逛街 看看這些極具風格的時尚櫥窗與復古建築
一樣不會空手而歸的


<7.鐵梯之下>


<8.紅門與綠門>


<9.個性店家>


<10.維多利亞的祕密之窗>


<11.開闔之間>

我們一直沿著Spring St.隨興的走走 
還不知不覺的走到了諾利塔(Nolita)和中國城
這三區基本上是連在一塊的
來這裏 絕對可以花上一整天的時間


<12.STOP>


<13.窗>


<14.冷酷>


<15.SOHO區一景>

不到十一點 山姆就喊餓了
我們在諾利塔區找了間在街角的露天餐廳坐著休息
餐廳名字就叫做Corner
大家補充了點體力 準備待會好好血拼


<16.CORNER餐館>


<17.合照>


<18.中國城之彩牆>


<19.快來>


<20.塗鴨>

我們只經過中國城的邊邊
並沒有花很多時間逛
這裏和SOHO區有很明顯的差別
人多 車多 略嫌髒亂 和充斥著彷冒品
在這裏就看到一堆的中文看板
一下子讓我有時空錯亂的感覺

我們一點多又走回了SOHO區
每個人要逛要看的都不同
大家開始放牛吃草 約好3:30再集合
我實在沒有要買什麼或逛什麼
只好跟著山姆和建華他們隨便逛
他們逛商品 我則逛櫥窗和人
就各取所需


<21.透心涼>


<22.待租中>


<23.等候>


<24.囚>


<25.SIGN>

沒想到山姆和建華對AX如此著迷
這間店是我們六個人一起進去的
GRACE最早離開
我是逛了一下就出來門口拍拍人
連人都拍完了 看到對面有American Eagle
還到裏頭去挑了二件衣服給老弟
回來AX 他們二位男士還在裏頭
誰說女人是血拼高手?
男人逛起街來 也是令人咋舌


<26.整理中>


<27.AX前的美麗女老板>


<28.AX一景>

陸續還和去逛了Kenneth Cole、ZARA、LV、Coach、North Face等
算是我夠理性嗎? 
我除了買了老弟的衣服之外 什麼都沒買
但是也逛的挺高興的
至少開了不少眼界
一個看起來只值800台幣的包包 竟然上頭標價的是800美金
看來 我真的不適合走時尚路線

一直到3:30我們集合在APPLE旗艦店
這旗艦店還真不得了
數十台的桌上型電腦和NB讓客人免費使用
來紐約後一直沒辦法上網路
這回就如同得到救贖般
大家利用這時上網Check E-Mail
打網路電話 上MSN(只是台灣半夜三點半也沒人可連絡)
我原本要利用網路訂王建民主投的票
結果信用卡資料都建了二次都失敗
最後決定後天再去現場買票就好

今天的血拼結果山姆大獲全勝
他在Kenneth Cole買了一雙鞋 
便宜到懷疑那店員是不是掃錯了價格
AX的T-Shirt和牛仔褲
大包小包的讓他笑的合攏不嘴
提這麼些東西我們也去不了哪
就提早回YH辦法轉房
並且小小的休息一下

五點多 我 建華和筱潔一起去看我們在紐約的第一部歌劇「The Phantom of Opera」
經過一間聖約翰教堂
它是一間小小不大的教堂
但我們來的時間很好 光影把整個教堂的包圍在一種神聖莊嚴的氣氛裏
即使只有小小的LX2 也是可以拍的挺有感覺的


<29.聖約翰教堂一景/LX2>


<30.聖約翰教堂/LX2>

我們又走到帝國大廈對面的紀念品店買些「I LOVE NY」字樣的衣服
而二樓則是間中國餐館
老板是大陸人
我們就很高興的點了豬肉炒麵 什錦炒雞肉 炸雲吞 蛋花湯 
一解我們的思鄉之愁
只是要特別注意的
要點的是「撈麵」才是我們認知的炒麵
而他們的「豬肉炒麵」裏頭是沒有麵的 附的是白飯
沒有麵的豬肉炒麵 那不就只剩下豬肉而已
這真的讓我迷惑了很久…


<31.我們的晚餐>(左上:豬肉撈麵/右上:炸雲吞/左下:這蛋花湯喝起來和看起來都很像沒有玉米的濃湯/右下:什錦炒雞肉。這四道菜有一共同特色-鹹)

至於歌劇部份 就另外再專篇呈現
這裏就先不說了

看完歌劇魅影之後
我們三個就隨便走走的走到了時代廣場
因為12年前的印象不夠深
那時還不知道那是時代廣場 只覺得很熱鬧而已
但我不會不知道Hard Rock Café
雖然我已經有了小杯子了
但還是忍不住的進去逛了一下
這一逛 下午的理性就蕩然無存
買了三件上頭有New York字樣的T-Shirts
提著Hard Rock Café的袋子走回YH的路上
滿足的 歡喜的
結束了這屬於大家的Shopping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