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大都會美術博物館>

美國時間:5月4日

在紐約的第一晚可苦了我
我一整個晚上都沒睡著
整理原因如下:
一、我們的YH在路邊 而我的床就在窗邊 過了午夜還是人車吵雜…
二、其中一個挪威美眉生病了 一整個晚上都咳嗽(是快掛掉的那種咳) 一直咳到半夜三點多她才睡著
三、美眉們也是會打呼的 沒咳嗽的二個其中一個呼聲還不小
四、美國人還挺愛工作的 到了半夜四點我還可以聽到工程機具在挖路的噪音
五、為什麼房租的稅金要高達20%?
六、…

就上面幾個問題反覆在我腦子裏轉啊轉的~
我每個小時都會看一下時間
一直到早上七點半起床
很好 我一整個晚上都沒睡著
即使起床時眼佈血絲
但該走的行程都還是繼續


<2.大都會美術館門口>

看外頭的天氣陰陰的
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和天氣好壞無關的大都會美術博物館
大都會博物館是全美國最大的博物館
與倫敦的大英博物館及巴黎的羅浮宮並稱為世界三大博物館
建於 1880 年 佔地8公頃 是北京故宮博物院的1/9
但展出面積卻是故宮博物院的兩倍

一到那就看到博物館前有在賣熱狗
MEI他們看到熱狗就興奮的很
立刻掏出錢包 嚐嚐紐約的熱狗大餐
我呢~ 對這種加工過後的肉製品比較沒興趣
而且 不是才剛吃過早餐嗎? 
他們會不會餓的太快了點?


<3.買熱狗>

我們到時已經是早上十點
入口處 購票大廳滿滿的是人
一個人20元美金的參觀費
應該是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慢慢耗耗在裏頭的
只可惜我對藝術、雕刻、繪畫等懂的很有限
所以也沒有刻意要去看哪一區
唯一我外甥建議我去看有一面大落地窗的展區關閉
有比較認真的找了一下梵谷和莫內的畫
其他只有東走走 西看看的
在博物館裏拍照 比我看裏頭藝術品的時間還多上許多…


<4.賞>


<5.美術館一景>


<6.沈澱>


<7.展廳之影>


<8.梯>

中午12點我們集合在門口打算一起吃個午飯 交換心得後再繼續逛
Grace則是要和她表弟碰面
所以我們五個人就去找用餐的地方
在大都會美術館附近的房子都是有錢有閒才住的起的豪宅
所以想要找平價一點的餐廳是不太容易的
我們在街口找到一間坐在騎樓可以看人來來往往的輕食餐廳用餐
沙拉 火腿 三明治
就很美國式的 很不平價的解決了我們的午餐


<9.迷人眼神>(這個男子就坐在我用餐時的正對面,他的眼神和表情實在好帥,但不能笑開,因為一笑就發現他戴牙套,夢幻王子就整個破碎。不過他有帶戒指,也沒什麼好可以夢幻的了...)


<10.平均一個人15~20美金的午餐>(我點的那份沙拉吃到我差點撐破肚)

用餐之後我們又走回博物館找GRACE
這時天氣轉晴
終於看到了睽別且期待已久的陽光與藍天
被雨悶壞好幾天的我們實在欣喜若狂
許多人就坐在階梯前曬太陽
我就在美術館前捕捉不少當地人的神情
有光影的陪襯 快門聲聽起來都特別的悅耳


<11.癮>


<12.同好者>


<13.看報>


<14.和樂一家>


<15.分享>


<16.陽光下的酷情侣>

天氣一好 外套還穿不太住
看到路旁有在賣霜淇淋
我們很高興的也跟著排隊
美金5元換的是又濃又甜的霜淇淋
說真的 太濃太甜的霜淇淋還真不耐吃
只吃了半支就覺得太甜太膩
我還寧可吃淡水碼頭那種有點稀 但至少爽口的高層霜淇淋
最後我把三分之一的霜淇淋給丟了
太膩 是主要原因
另個原因是 吃霜淇淋我就沒手按快門
天氣那麼好 光影那麼美
自然是拍照重要囉~
也因為如此 吃完飯後 我們就沒再進大都會美術館
因為外頭的光線太誘人
拍拍這些享受暖陽的眾生相 會比有看沒太懂的藝術品有趣些
花20美金只看不到二小時 參觀面積可能只有美術館的十分之一
我們還真的有點浪費門票呢~


<17.霜淇淋車>


<18.好吃!>


<19.甜蜜講手機>


<20.窗與樹影>


<21.影>(美術館旁的豪宅)

這真不是我們的錯
都怪天氣太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