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對影/於Copp's Hill Burying Ground>

美國時間:5月2日

我們在昆西市場血拼、吃飯、休息
從上午10:30一直停留到2:00才離開
這三個小時半 我們的自由之道一直沒有進展
不過大家還是挺開心的
因為大伙兒在AVENDA全部都開買了
血拼時真的是會令人心情愉悅呢

我們繼續沿著地上的紅線前行
過了Faneuil Hall之後參觀的景點就沒那麼密集了
有些遊客可能停在這裏就沒再往前走了
因為只要走到這 基本上就看了最精華的部份
但我們是硬底子的背包客 自然要繼續往前走
在這裏拍了一些街景
經過了Paul Revere House我卻沒拍到
那時覺得有點普通吧 所以沒按下快門


<2.悠閒雕像/TMAX400>


<3.街景/TMAX400>


<4.北方廣場(North Square)>


<5.教堂一角/TMAX400>


<6.路燈>


<7.落櫻>

保羅李維之家(12. The Paul Revere House)是波士頓最古老的私人住宅
建於1680年
這位商人兼銀匠是獨立戰爭時期著名的愛國者與抗英英雄
進去參觀是要另外付費的
這裡仍完好保留當年的生活用品 並且有專人解說

經過保羅李維之家 我們走到了老北教堂
老北教堂(13. Old North Church)是波士頓最老的教堂
它的尖塔曾作為英國人從海上登陸消息的通報台 
也標誌著美國獨立戰爭的爆發
在到老北教堂之前
可以看到保羅李維騎馬的雕像
這附近的枯木也美呆了
雖然陰陰的天氣 讓整個氛圍變的有點憂鬱
但不可否認的 波士頓給人的感覺 就是帶點這種淡淡的愁…


<8.保羅李維雕像>


<9.空椅>


<10.左:老北教堂/右上:紀念花園/右下:指標>


<11.戰士名牌>


<12.紀念英雄>


<13.飄旗>

這教堂裏頭可進去參觀 但裏頭並不太大
我走到教堂外頭時正好看到二個大概是當地的美國人吧
其中一個身上背著CANON的相機接著小白或小小白的鏡頭
他看到我也背著CANON的相機 而且還二台
從他的眼神 我接受到他傳達出佩服的訊息
然後和我說教堂後頭有一個很美花園
所以我就跟了進去
花園並沒有很美 但我愛死了那些牆上極具生命力的藤蔓植物
他們華麗的伸展在整面牆上
雖然我不知道牆上的碑文寫著什麼
但我就是愛這種生命力與歷史交錯的美


<14.格/老北教堂>


<15.老北教堂內>


<16.生命與歷史/老北教堂後花園>


<17.蔓延/老北教堂後花園/TMAX400>

接著 我們走到了科珀山墓地(14. Copp's Hill Burying Ground)
科珀山墓地是波士頓北邊的最高點
當年的第一個登上教堂高頂發現英軍的革命英雄莎士頓羅勃紐曼(Sexton Robert Newman)長眠於此
英軍曾在邦克山的戰役裡以此為據點攻佔了查爾斯城(Charlestown)


<18.科珀山墓地/TMAX400>


<19.科珀山墓地2/TMAX400>


<20.科珀山墓3>

這個墓園不同於之前老穀倉墓園的壓迫感
因為位於高點 範圍廣闊 視野極好 
我很喜歡這個墓園的寧靜感
一進這墓園時就看到一對情侶在遠方好像在找什麼墓碑
這畫面也讓我好喜歡
忍不住再多放一張上來


<21.追思>

再來就要走過鐵橋 要去找國憲章號(15. USS Constitution)
這個鐵橋就在河的出海口
那海風吹的我們大家凍的不得了
這時的溫度不到十度
來美國之前我就有一點點小感冒跡象
被這麼海風一吹 我想狀況應該更糟了
這段路還是整個自由之道最長的一段距離
大概要走個十幾分鐘 中間沒有任何的點
當我們走到遊客中心時避風休息時 
大家有得到解脫的感覺

國憲章號(USS Constitution),自1797年下水服役
至今已屆兩百年 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現役戰艦
在1812年與曾與英國戰艦連續交鋒44次 沒有被任何一次戰役擊垮過
綽號老鐵甲號的稱謂果然名不虛傳
我們排隊檢查行李之後登船
基本上遊客只能在船板上參觀拍照(十二年前是可以下去的)
結果剛好有個學生團體有人帶著參觀解說
我們也跟著混水摸魚的走到船艙下去參觀
參觀了差不多之後才被他們發現怎麼這群學生裏有七個東方人
然後被「很客氣」的請上了船板
呵… 這被趕的經驗也挺有趣的


<22.左上:橋上看查爾斯城/左下&右上:國憲章號/右下:船桅>


<23.左上、左下、右上:船艙下景象/右下:博物館>

除了鐵甲號的陳列外 這裡也設立博物館 
陳列有關憲章號的建造過程 航行與維修等資料
我們不懂這些
所以在博物館休息一下後就繼續我們的行程


<24.往邦克山紀念碑時經過的公園>

自由之路的最後一站是邦克山紀念碑(16. Bunker Hill Monument)
這個高221英尺的紀念碑 美國獨立革命裡的第一座紀念碑
主要是為了紀念1775年美國獨立戰爭時第一次與英軍交戰中不幸陣亡的愛國戰士
走到這裏還有體力的人
是可以上紀念碑一千多級的台階 
由上面可以俯瞰波士頓美麗的市景
但這時開始飄雨了
我們的運氣還真不錯
出來一整天 一直到我們走完了自由之道時才開始下雨
忽然覺得我們真的很幸運
海龜雖然跟著我們 但他放龜吃草到現在才回來
我們怎麼能不滿足呢?


<25.邦克山紀念碑/TMAX400>

5:30 我們終於完成了整個自由之道的行程
下著雨 再加上走了一整天的路
我們大伙兒都累了
本來想要去中國城的醉瓊樓吃龍蝦大餐的
也因為大家想要回YH休息而作罷
一回到YH大家全累攤了 說好了先小睡一下再去吃飯
我個人不喜歡沒洗澡前就和衣上床睡
所以我在二樓的起居室沙發上倚著大枕墊睡
一直到快七點 是RAY叫醒我的
他問我怎麼在這睡 其他人到哪去了?
因為他敲了很久的門都沒人回應…
我和他再回到我們房間 真的敲了至少有三分鐘以上的門
才有人起床開門
呵~ 第一天的行程就把大家搞的累成這樣
連晚餐都只在YH旁一間像SUBWAY的那種潛水艇麵包就打發了
吃完我看時間還早 就和建華及RAY出去附近的超市逛逛
雨很大 外頭很冷
所以就只買了杯Haagen-Dazs回去給大家吃
我們在用餐區吃著冰淇淋 一邊上網和台灣的親朋好友們連繫
這時的王建民也在波士頓的芬威球場拿下了第六場勝投
波士頓的第一天 看來大家都有個很完美的一天…

回到房間 收到了我老弟的簡訊
「台灣時間5月8日早上七點王建民先發,今天又贏了,你不要帶賽喔!你懂我的意思…目前沒敗過…不要你看的那場是…」

他的話沒說完 但整個簡訊的意思我懂
五天後我們將背負著王建民勝敗的主要關鍵
不止我老弟 還有一堆王建民迷的摃龜莊員們
They are watching Wang, and watching 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