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

前一天晚上我們在喝啤酒時就討論好今天讓自己輕鬆一點
睡到8:30再出門 吃頓貴婦級的豪華早餐
然後搭下午2:30的船回宿霧
還可以去宿霧最大的百貨公司SM City逛街血拼
結果今天一大早才七點 山姆早就醒了(他有嚴重的早睡早起的老衰特質)
後來去看一船班時刻表
哎喲喂啊~
根本沒有2:00的船 只有11:50的 再來就要4:30才有船了
這樣我們就沒有時間去買芒果乾了
所以臨時決定再把搭船的時間提前
叫大家全起床
一樣是吃貴婦級的早餐之後 我們才到海邊去


<硬底子資深泳裝美少女的貴婦級早餐>


<父子情深>(這應該是我這次最喜歡的照片)


<靠岸>


<停靠>


<陽光下的獨坐>

結果只有我和GRACE有換泳衣
其他人都只是短褲
其實我並沒有要游泳
只是穿著泳衣 我可以走到海裏去
可以用比較不同的角度來拍海灘
這個決定還真不錯
正好有一對父子剛好送遊客回來
我請他們當我的MODEL 他們也都很配合
小弟弟的紅色衣服映著藍天
還有他們父子情深的互動
在海邊只有四十分鐘的時間
但我已經拍的很滿足了


<撐/黑白版>


<撐/彩色版>


<回望2>


<海豚物語>


<出航>

在這裏實在待太短了
如果早點知道是11:50的船 
我想我們會再提前一小時起床
讓自己在海邊的時間充裕一些
這真的是這次行程中最美中不足的
而更可惜的是GRACE
她比我們多二天的時間在宿霧
要是我 我就會把時間全浪費在這美麗的碧海藍天
但她為了和我們同進退 所以也和我們搭船回宿霧了
而且也搞的那麼急迫 
真的對GRACE有點不好意思


<背影>


<抛與接>


9:30我們就陸續回民宿
沖澡整理行李後 司機先生很準時的來接我們去碼頭
只是不是昨天那位 我猜他的車還沒修好吧
在船上 竟然沒什麼睡意
白天有太陽照的關係 船艙也沒那麼冷了
船上播放著尼古拉斯凱吉演的「空中監獄」
因為有英文字幕 所以還看得懂 而且還看的欲罷不能
當只剩下不到五分鐘就演完 因為船到岸而停止播放時
全船的乘客還一起發出了扼捥的嘆息聲呢!

我們住的飯店離碼頭不遠
步行就可以到聖嬰大教堂的距離
是一間很不錯的飯店
只是我們一進房間後就只帶著輕裝備去SM CITY逛街了

SM CITY是據說是東南最大的購物中心
看起來真的和高雄的夢時代很像
我只帶了台LX2 主要是拍些吃的
我們的午餐吃的是中式的套餐
最特別的是宿霧有名的冰品 - Halo-Halo
大概有數十種的冰料 再加上煉乳和一大球冰淇淋
一人一大碗 吃的實在太過癮了
吃完我是全身發冷的起雞皮疙瘩
但滿足度高達百分之二百!


<滿足百分百的Halo-halo>


<梅花式陣列>

我的喉嚨還是疼 
我還沒好 換MEI也出了狀況
她有感冒的蹟象 而且糟的是喉嚨痛
GRACE笑說我的雞骨跑到MEI的喉嚨去了
所以在SM CITY 我們第一個找的就是藥房
也在他們的書店買了本特別的攝影集
再到地下室的超室買芒果乾
宿霧最有名的品牌是7D(7-11有賣)
我們這幾天一直都沒看到
GRACE表示他的導遊朋友有說7D不好買 一上架就會被台灣遊客全搶購一空
所以當我們在超市外的水果攤看到有7D的芒果乾時
高興的全部把芒果乾全拿了下來
問店員還有沒有
他們表示超市裏還有很多 要我們別那這的 進超市拿
我們半信半疑 
怕手上的交了出去 如果裏面又賣光了 那豈不二頭空?
所以最後我們還是把所有的7D芒果乾拿在手上進了超市
結果一看
哈! 我們真的太多慮了
真的是成排的7D芒果乾陳列在架上
你要多少就有多少(我想那店員一定覺得我們沒見過世面吧!)
因為大伙兒身上還有不少菲幣
扣除晚上要按摩和明天回台灣的機場稅之外
所以幾乎把身上有的錢全買了芒果乾
7D在宿霧買 幾乎是7-11的一半價格
吃起來味道還真不錯
難怪那麼多人喜歡呢!

MEI一直想吃新鮮芒果
所以在超市我們就買了三盒
一直到了結帳後仔細一看
我們拿的是木瓜 不是芒果
哈! 他們沒事把木瓜切的那麼像芒果幹嘛?
最後MEI又進去拿了三盒的芒果出來
一比較 還真的長的好像呢!
不管是木瓜還是芒果 嚐起來都極甜呢!


<魚目混珠>(左邊的芒果與右邊的木瓜)

當我們大包小包的提回飯店之後
大家就討論要到樓下做按摩
我們有六個人 可惜他們只有五張床
所以我就只做腳底按摩
他們五個人就坦誠相見的進房間SPA了
我在外頭按的挺舒服的
但就聽到裏面不時發出狂笑聲
多半是山姆怕癢而笑場
然後所有人都跟著笑了起來
呵~ 整間SPA都是他們的笑聲
按摩師一定覺得我們實在太…太青春了吧!

因為下午吃了不少水果
之前買的泡麵也都還沒吃
所以晚餐我們就很簡單的把剩下的水果和泡麵給吃了
想想好笑
在宿霧也不過三天
第一天在船上他們吃的也是泡麵
第三天在房間也吃的是泡麵
說起來 我們只有一餐的晚餐是比較像樣的呢~

三天的宿霧之旅就要結束
睡前打包好了行李
準備明天一大早三點起床
四點半必須到機場去
這次的宿霧行還真是有點硬呢!
雖然在宿霧才短短的三天 
不管是我的喉嚨入院記
還是巧克力山的爆笑飛跳
還有豐富的人文攝影
對我們六個人而言
都是這輩子難忘的旅行回憶

當我們以為所有事情都要完美結果時
我只能說:真的不要把事情想的太簡單…
因為 意外 總是無所不在
這些小小意外 讓我們的行程結束的更加精彩
呵~ 「意料之外」 讓旅行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