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報>

12月17日

一大早起床就先把行李給打包好
今天就要回台灣了
是晚上6:00的班機
所以我們得先把行李放到上野去放在寄物箱裏
然後輕輕鬆鬆的再換車到淺草去逛逛

我一直很喜歡淺草觀音寺
二旁的街道有許多很可愛有特別有味道的紀念品店
這是我喜歡淺草的主要原因
老媽來東京也好多次了
但多半是陪老爸半出差式的旅行
所以這回到淺草是她的第一次


<對坐而思>


<雷門/TC1>


<仲見通>


<羽子板節>

我們運氣很好
剛好這三天是淺草寺的羽子板節
所謂的羽子板就是日本古時用來打羽毛球之類用的板子
那板子現在都做來裝飾用
而且層次愈多愈複雜的價格愈高
這三天就有很多專賣羽子板的攤位擺著各式各樣的羽子板


<羽子板>


<價格不斐的羽子板>


<羽子板攤1/TC1>


<羽子板攤2/TC1>


<羽子板攤3/TC1>

在這裏看到很多人拿著專業相機
就和我們台灣一樣
有什麼特別的慶典或節慶 總是會吸引攝影同好前往
而這個羽子板節看來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節慶


<經過>


<仲見通2>


<整理>


<新年快樂/TC1>

仲見通其實不長 但我和老媽幾乎逛了每一間店
所以逛一逛也快到中午
我們買了很多的人形餅 好帶回台灣送朋友吃


<點香/TC1>


<過香祈福>(和台灣一樣,信徒們會把煙香往身上攬,藉此能得到菩薩的庇佑)


<賣花生>


<賣炸饅頭>


<米果>


<金鼠報到>


<招福>


<出世>

中午用餐過後
我還刻意走到一間叫很有名的犬印包店幫好姐妹買個包包
一個很不起眼大樓的二樓 一間很不起眼的店面
竟然會賣全日本都有名的包包
真的令人斐疑所思
不過任務完成
也總算對的起好姐妹
幫人買東西 也是一種成就感呢!

二點左右 我們就回上野拿行李
然後再搭京城線到機場去
五天的日光東京之旅就這麼結束了
對我 對老媽 都是一段難忘的旅程...


<影/於日本海關入關處>(這是不能拍照的,因為光影太美而忍不住按快門,按了之後才被海關人員制止)

The End!


【註】終於在鼠年之前把日光東京的遊記給補齊了,該做的事,還是不要欠過年的好。

   新年大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