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光教堂/攝於候車時的7-11前>

12月15日

第三天我們起了個早
才過八點我們就辦理了check out
因為我們得搭8:25的巴士到中禪寺湖去

今天一早的天氣好好
一出民宿就看到天空藍到爆的好天氣
我們先在7-11買了些早餐
坐在公車站牌前的長椅就吃了起來
雖然有陽光照著 但溫度不到十度
還是有微冷的感覺


<一出民宿的景象>


<日光市民公約>(最後一條很可愛,我猜就是要親切的對待遊客)


<候車時的隨手拍>

我對日本最佩服的就是他們100%的準時公車
一分不差的 我們要往中禪寺湖(奧日光)的公車就來了
而且一上車才發現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太早了點 我們這站是第八站了
但我和老媽是這公車司機最早上車的乘客


<我們的"專屬"公車司機>


<敬業司機>(日本司機總是穿扮的十分整齊,而且態度真的都很客氣)

由二社一寺這上公車坐到奧日光要40分鐘的時間
如果不是買一開始的四天券 這段單程的車資就要1仟元日幣
所以難怪背包客棧的討論區裏都建議不管來幾天 買這外國人的旅遊券就對了

從日光到奧日光是一大段的山路
一共有四十八個彎道 且是一路往上爬
是1954年才完成的登山觀光道路
全線標高差約500公尺
在秋天時節 可以想見成片的楓紅之美(聽說也會塞車塞的很辛苦)
今天的天氣好好 坐在巴士的最前座
陽光曬的心情也好好


<日光街景/攝於巴士上>


<前往奧日光的九拐十八彎>

山路愈爬愈高
大概山路走到一半時 就發現路邊開始有了一堆堆的雪
我開始興奮起來了
因為我這輩子只有在十年前去加拿大時有看到一場初雪
再來就一直在赤道附近旅行打轉
對雪景 有一種距離的憧憬美
果真 到了奧日光
街道兩旁全是雪堆
早上九點多的奧日光 一樣的 沒有遊客 店家也都沒開
但有光線與影子的配合
奧日光的寧靜美 讓我快門一直停不下來


<奧日光街景>


<號誌>


<經過>


<華嚴瀑布外街景>


<雪之戀>

我和老媽先去參觀華嚴瀑布
我們下車後步行五分鐘就到的距離
正在懷疑瀑布在哪?
才知道原來列為日本三大名瀑布之一的華嚴瀑布
是得先坐電梯到下方100公尺的處的觀瀑台才看得到
97公尺高度的華嚴瀑布
在觀瀑台前 頓時感覺人的渺小


<坐電梯往下到100公尺處>


<一出電梯的長走道>(很像走在金門某個坑道的感覺)


<華嚴瀑布>


<渺小的老媽>


<瀑邊雲一朵>


<精彩的雲>

觀瀑台待不太久的
因為沒有陽光照 撐不到十分鐘就覺得頭疼
所以我們就又坐了電梯上來 慢慢的往中禪寺湖走去...


<漫步奧日光>


<影>


<黑白奧日光/TC1>


<樹影/TC1>


<無色雪/TC1>


【註】圖片中所有戴帽子的MODEL都是老媽,因為太早了,只能拍老媽當點景...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