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吸煙區/淺草車站旁>

因為是第三次到東京
東京該去的地方也都去的差不多
所以一開始我就決定這次要到日光去

我週遭的朋友幾乎也沒聽說有什麼人去過日光
那為什麼要選日光呢? 日光有什麼迷人之處呢?
老實說 我也不是很確定…
對「日光」唯一有印象的是許茹芸曾經出了一首「日光機場」的歌
是在1997年發行的專輯
那時大概是聽廣播吧
主持人訪問許茹芸時她有說日光是她覺得日本最美的城市…
十年前聽到一句不經意的訪問 「日光」美的印象就一直留在我腦海裏
告訴自己有天一定要去日光看看
而好笑的是 日光根本沒有機場
「日光機場」這首歌的歌詞也和日光一點關係也沒有
所以 這算是一個美麗誤會的開始嗎?


<由池袋往淺草的山手線>

12月14日

住在Super Hotel最好的是有提供免費的早點
有各式各樣的麵包 及簡單的沙拉、咖啡
現住在這Hotel的人還真不少
看用早餐人的穿著 大部份都是商務住宿
得會都是要趕去開會或洽公的
早餐之後就先把行李全拿到櫃枱去寄放
我們只帶著很簡單一天一夜的行李
在日光 我們只住一晚
之後再回來這間飯店住


<淺草車站>


<負>


<經過>


<行車>


<上班時刻/TC1黑白底片>

到日光 最方便的是由淺草搭東武鐵路去
火車時間約2小時10分鐘 單程車資是1,320日幣
在背包客棧看到很多人討論
不管去二天還四天 都建議買外國遊客才可以購買四天的通行券
包括了來回車資外 以及四天在日光隨意的巴士搭乘
一人四天的日光通行券是4,400元
如果要到湯元溫泉去 那是一定划算的
所以一到淺草車站之後 我就先去買通行券
(買券的地點要出車站後往後方走 一個外國旅客的遊客中心才可以買得到)
我們搭的是9:10的快車
標示都很清楚明顯 這就是即使我不會說日文我也喜歡在日本自助旅行的原因
因為時間還早 所以我先在淺草車站附近隨便走走拍拍
淺草 因為有要務在身
這裏 最後一天還會再來的…


<老媽在研究路線>


<火車票價>


<我們坐9:10的快線,在5號月台搭車>


<到日光的車廂有六節,但到中途車廂會脫離,所以到日光只能坐第一、二車廂>


<上東武日光線囉~>


<東武日光車廂一景>


<火車上賞景,天氣不錯的一天>


<二小時後終於到了日光>


<花了不少時間才找到的民宿,真的很偏僻,半個人都沒有。問我為什麼訂這問,因為背包客有人推薦就訂囉~>

我們到日光時已經是接近中午的11:30
首先得先找到我在台灣先訂好的民宿
找這個民宿還真的不太容易
我只有一張網路上抓下很簡單的地圖
只是沒想到我覺得民宿就在附近了 但怎麼找就找不到
而麻煩的是這民宿不是位在主要路線
安靜的街道上 竟然半個人都沒有 連想要問人都有困難
打電話到民宿去 竟然也沒人接電話
老媽不禁碎碎唸:你是訂什麼鬼民宿?怎麼那麼偏僻?
最後是看到一個郵差 有郵差總可以問路了吧?
問題來了:我聽不懂日文,他不會說英文…
他用日文解說 夾雜著「right」的英文單字 再加上他的肢體動作
聰明的我 其實大概知道方位在哪 只是那條路太小有點懷疑
他的指示之後 是更加深我走那條小路的信心
我們二個雖然用各自的語言 但溝通的過程真的很輕鬆愉快呢!
就這樣 我們有一點點辛苦的找到了我訂的民宿「Turtle Inn」


<日光午餐:拉麵700元>


<咖哩豬排900元>

把東西放好之後 便找餐館吃午餐
午餐挑的是拉麵和咖哩飯
因為有模型在外頭 所以點菜也很容易
飽食之後 終於可以帶老媽逛逛日光 
在1999年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日光神社寺院」…



【本日花費】

◆ 日光迷你通行券:一人4,400
◆ Turtle Inn房租:9,900
◆ 午餐:1,600


日光機場
作詞:許常德 作曲:郭子 編曲:塗惠元

啦...啦...
天一亮的機場 含著冰的眼眶
日光 太溫暖 一碰 溶化淚兩行
沒有根的飄蕩 孤單已難計算
絕望 莫非是 愛你最後的答案

從雲端到路上 從糾纏到離散
有緣太短暫 比無緣還慘
從昨天到今天 從今天到明天
時間原來是欺騙

剪一段日光 解愛情的霜
讓我窩在你的胸膛 埋葬我的臉
留一段日光 在黑夜流浪
任隨思念時光倒轉 再愛你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