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成線上>

該補的 還是得補
再拖下去 我怕我這五天的日光東京就會像之前的一樣
沒有網誌的從實記錄
所剩下來的回憶會少的可憐
都回來一個多月了
希望我還能記得這五天的旅行…
比較特別的是這次到日本我帶的是Nikon D40加上原廠18~200的鏡頭
以及Panasonic LX2與TC1底片機
第一次使用Nikon的相機拍照 還真是不太習慣呢!


<免稅誘惑>

12月13日

我們是早上10:55的聯合航空UA882的班機飛東京
因為我的機票是用哩程數換的
所以只買了一張老媽的機票
這趟旅費自然是先省了一大筆


<飛往東京的UA822>

上回到東京是在2002年的七月
那次和幾個同事主要是到箱根旅行
所以距離上回到東京已經是五年前
這也是我第三次造訪東京


<歡迎到日本>


<日本海關>

飛程三小時多
我們到東京是14:30
在台灣我就先訂好住在池袋的Super Hotel
但由成田機場到池袋得先搭京成線到日暮里
之後再換山手線到池袋
又花點時間找到飯店 進到房間時已經是下午4:30了
呵~ 我們的第一天就這麼結束了


<京成線買票處>


<火車票>(這種是不對號的,有點像捷運二排對座的,一人只要1000元,若為像自強號對號入座的,一人要1900吧)


<火車上一景>(成田機場到日暮里要坐約1小時半)


<亂>(火車上的廣告還真多,看的眼花瞭亂>


<路線圖>(五年後再搭山手線,最明顯的改變是你可以透過這樣的資訊知道你現在在哪裏,像池袋寫的6,就表示到池袋大概再6分鐘就到)

這房間還真的是迷你的可以
床大概是台灣雙人床的四分之三大吧
人進去後幾乎沒什麼空間可以轉身
行李更只能放在門口
廁所也是小的僅能旋身
但神奇的就是你要用的東西什麼都有
什麼都幫你準備的好好的
而且一晚才7700日元
我走的是平價刻苦路線 自然是挺能適應的
倒是苦了老媽
不過在我不斷的給她心理建設之後
她已經有了準備 所以一切都還好囉~




<迷你房間/LX2>


才五點剛過 天色就暗了
哪也不好去 只好先在池袋附近熟悉環境
並找地方吃飯


<自助購票用餐機器/LX2>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融入當地人的生活
像一些立食、拉麵、丼飯等 我都覺得很好玩
我喜歡吃的那些店 很怪的 都沒有女生用餐
用餐的全部清一色都是男性上班族
偏偏老媽就很挑
我硬拖老媽進這間店吃飯時
老媽一直碎碎唸:都沒有女人來這裏吃飯…
但我不管
這種餐好吃又便宜
最重要的是不用講日文 你只要按一按機器就可以點餐了
這麼簡單方便的用餐方式 多好啊?


<親子丼飯-530日幣/LX2>


<拉麵-480日幣/LX2>(十年下來,日本的生活費好像沒怎麼變,忽然覺得很便宜)

吃飯完後
就和老媽在池袋附近逛
這裏就有一堆的東武和西武百貨公司
我對逛街的興緻沒那麼大
但還是得陪老媽逛逛(通常在台北陪老媽逛街的工作是由老妹負責)
看到地下街一堆Office Lady在搶購大折扣的外套、衣服
老媽叫我也挑一些
但想到我上班有公司制服 平時休假是背著相機到處跑
這種正式的套裝對我來說 還真的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大家一起來血拼/LX2>


<池袋藝術中心/LX2>


<池袋藝術中心外觀/LX2>

後來我才解開心中的疑惑:日本女人到底是在哪吃飯?怎麼所有的拉麵店都沒見女人的蹤影呢?
在地下街時我才發現
日本的女人原來吃飯也是有所挑的
咖啡館、西式麵包店、西式套餐館裏 清一色全都是OL在用餐
日本女人會不會太可憐啊~
如果像我一樣那麼愛吃拉麵卻不能吃
三餐只能吃麵包和咖啡 那會不會太可悲了點?
但看她們吃個麵包一絲絲的送入嘴裏的優雅動作
和今晚坐我旁邊三分鐘咻咻咻吃完一碗麵的男人比起來
我想格調差太多 還是分開用餐好了
免得彼此看不順眼…


<日本女人吃飯的地方>

晚上輕鬆的逛逛池袋
溫度沒想像中的冷
第一天的東京 就這麼輕輕鬆鬆的結束了…

To Be Continued…

【本日花費】
成田機場到日暮里的京成線火車:一人1000日幣
日暮里到池袋的山手線:一人160日幣
Super Hotel房租:7,700(他們Check in的方式好特別,直接投幣,房鑰匙是由機器吐出來給你)
雜支、點心:6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