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看的很清楚的龜山島>

想想真的很慚愧
沒想到我這類"單車練習曲"的文章最近的一篇竟然是三年多前
這三年也不是沒騎車
大概就只有一年一次吧!
今年比較好
就五一勞動節有一起騎去淡水之外
這二天我又安排了到宜蘭騎車
主要是很早之前有看到一個宜蘭單車活動 - 92不落讓我想到要到宜蘭騎車
但因為實在太久沒騎了
再加上活動是在星期天
實在沒勇氣挑戰一天騎100公里後還可以安然無盎的回到台北
隔天繼續正常上班
所以自己很沒種的想把100公里的路線分成二天騎
這樣也算是完成了這個活動
所以在9/8、9/9這二天找了敏倉、東洋、德華、TOM一起到宜蘭來騎車
並在我家住上一晚
只是時間愈近我們野心愈小
安排的路線是愈來愈少
(主要是考量KUBY和品諺也想一起騎的原因)
不管怎樣
只是大家開心就好
騎多騎少不是重點 是吧?

後來討論結果
東洋和德華是要開車到宜蘭
而我、敏倉、TOM則約星期六早上6:30約在市府轉運站
我們打算搭首都客運到宜蘭去
坐了那麼多次首都客運的車回宜蘭
這回還是第一次把我的小藍給帶回去
早上的乘客不多
所以我們三個人的車子全都可以上巴士
只是這班車不是直達宜蘭
得要繞到礁溪、四城才會到宜蘭
等我們到了宜蘭再騎到家裏已經是八點鐘
德華和東洋也都已經到了
我們把東西都放好後就決定要騎往枕山到望龍埤
這不是條自行單車專用道
我們純粹是想要欣賞美麗的風景才選這條路線的


<我們要出發囉!>


<準備騎往枕山>


<當別人還在睡枕頭山時,我們已經騎到枕頭山了>


<第二次來到望龍埤,可惜天氣不太好>


<我們的車子一字排開>


<中午則是在雷公埤用餐,沒想到天氣又一整個大反轉,天氣好到不行>

一路騎到望龍埤是有一點小小的上坡
我是沒什麼感覺
但對第一次騎長程的品諺來說的確是有點辛苦
所以騎到望龍埤後我就叫老爸來把品諺接回去
畢竟他才二年級
能騎十多公里到這來已經很不容易了
等他再大一點 再來挑戰更高難度的
之後我們還騎到"庄腳所在"吃芒果冰沙
中午我們則在雷公埤吃烤魚
我們笑說車沒怎麼騎到
吃的東西可是不少
平均每六公里就吃上一頓
人生嘛~ 就及時行樂吧!


<可憐的品諺,辛苦騎上了望龍埤就被爺爺載回去,沒享受到下坡的快感>

下午我們先在家裏休息等東洋接了小跟班及二個兒子到家之後
我們就準備要騎北濱自行車道
但又擔心太晚回來
所以我們就開了二台車
把我們五大一小的車子全放上車
直接開車到永鎮宮那去
北濱自行車道其實有二十多公里
但我們為了時間考量
只好從中間永鎮遊憩區那開始往北騎
這一二年宜蘭回來二三十趟
一直沒有到海濱這來
當我們一看到龜山島就這麼清楚的在我們面前時
心中的讚嘆不禁脫口而出
從來沒看過麼美 又這麼清楚的龜山島
而且從來沒想到可以這樣貼近海邊一直有龜山島作伴的騎車
這真的是我從來沒想過的單車體驗


<這是在廟前我的小藍>


<天氣有點太好了點>



<北濱自行車道路線圖>


<這休息區有階梯可以下到海邊戲水>


<一路北騎,風景就是如此的美麗>


<大家都騎的很開心>


<停下來拍用枯木當前景>


<這海濱的盡頭就是頭城,是我們的目的地>

之後我們看到一個長堤岸
大家不約而同的下車說要拍照
我們還真是英雄所見略同
這長堤岸還真是拍照的好角度
以背後的藍天為背景
光是想像就覺得很美
而事實上拍出來的效果也是如此


<我的小藍和遠處的龜山島。龜山島到了這個角度就沒有在永鎮休息區那好了>


<東洋輕而易舉的把他的車給舉起來>


<我的紅衣在這藍天之下,還真是搶眼>





<這是德華很不得了的Panasonic OMD所拍,這顏色真的是美>


<我們一起騎車在北濱/Photo By 德華>


<這天,我們一起騎車在宜蘭>


<這張是我們一致認為最讚的照片,藍天下做作的我們,看起來多麼的青春啊!/Photo By Tom>

我們原本打算一直往北騎的
但騎到礁溪附近就發現好像沒路了
而TOM必須要趕回台北
所以就在這和我們道別
直接由礁溪這搭車回台北去了
而我們就準備折返回永鎮休憩區那去取車
這樣來回路程才15公里左右
但風景之美 讓我們一直停下來拍照
所以才會騎了快二個小時


<回程時我的影子和遠處的龜山島合影>

晚餐我們則是去吃了傳承蒜味肉羹和北門綠豆沙
還去逛了一下宜蘭的東門夜市
這天我們二段路線全部才騎了40公里而已
但晚上我就累到不行
八九點就已經想睡覺
隔天我們還要再騎一段
所以我們九點半就全躺平了


好久沒騎車
這回在宜蘭可以看到這麼美的風景
真的是大大的滿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