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之釣>

這幾天的天氣真的好的不得了
好 也就代表萬里晴空
那也就代表會很熱很熱
說真的
這種天氣真的是只有躲在家裏最好
但在德華的熱情邀約下
我們星期天決定要騎車去八里找GRACE吃早餐
我們也知道這種天氣不到十點就會熱到受不了
所以就約了個五點半出發
愈早愈不熱
騎的也就會輕鬆些


<早上5:30剛從家裏門口出發時,太陽還沒很大>


<5:43分,進入彩虹橋閘口>


<5:46,看到光線就忍不住停下來按快門,這時接到JACK的電話,他們正在12號閘口>


<6:09,上了大直橋>


<才剛過六點,太陽就把大直橋照的紅的發亮>


<一大清早的圓山,有一種靜謐之美>


<6:14,接近圓山中,遠眺大直橋>


<6:30到了士林,一早起來騎車和運動的人還真不少>


<在士林這接到JACK他們的電話,他們接近圓山中,時速高到三十多公里。神經!是騎車還是賽車啊?>


<6:48,在大台北地區可以看到這麼田園風光,真是難得>


<不止大人,小朋友也是一大早起床起車。單車還真的是全民運動呢>


<接近關渡平原,還有一大片荷花田呢,可惜鏡頭不夠長>


<七點整,抵達關渡,看到船影映在河面上實在是美極了,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在關渡宮前,德華、小米和JACK終於追上我了>


<在關渡碼頭前休息一下,德華試騎小米的公路車。小米的公路車超輕,而且一踩就可以衝出去,只是身體得要彎很低,騎起來很沒安全感>


<7:35,我們上了關渡橋>


<德華在關渡橋上>


<八里岸拍關渡橋>

八里騎了不少次
因為逆光關係
每次騎到這總覺得好美
但也因為每次總是要趕路
所以總是抱著不能停下來拍照的遺憾
這回我可不管 堅持看到什麼就要停下來拍照
隨騎隨停 隨手記錄美麗的台灣
這才是我最初要騎車的目的


<八里看對岸>


<釣>


<水筆仔>


<獨橋>

八里這端有成片的潮間帶
逆光的關係把潮間帶照的閃閃發亮
有不少在河邊釣魚的人
因為河面上的反光把釣客照的像全身發光一樣
看起來是如此的夢幻
還有人為了要更接近河心釣魚
用了鐵板搭成了只容一人通的鐵橋
我也很好奇的走到橋的盡頭
看看有什麼不同的景象


<鐵橋盡頭也是很多釣客>


<我的影>


<8點,陽光已經熱情到令人發燙>


<兩位男人的合照>(本來是小米要幫他們拍,我那時聽成兩位懶人的合照)


<小合照>


<天氣真的好好喔...回去就知道會熱死了>


<8:14,我們到了八里左岸>


<在耍白痴的JACK>


<為了展示他是正港仔男子漢,JACK說什麼也要把車給抬起來>


<紅的我也來一張>

我們本來約八點要去媽媽嘴吃早餐的
但時間早了點 所以就乾脆騎去十三行博物館和GRACE會合
中間經過了八里碼頭
我還買了網路上說很有名的雙胞胎
一路上可看到不少車友龍頭前都掛著一二袋呢!


<有名的八里雙胞胎>


<種類很多,任君挑選>

我們到了十三行花了一些時間等到GRACE
來找GRACE主要是要她這個在地的請我們吃早餐
GRACE雖然也騎著她的車出來
但她前晚到四點才睡
再加上天氣那麼熱
所以她根本也沒有打算要騎
在她請我們吃完早餐 拍了張大合照之後
她就快樂的回家補眠了

早餐之後
德華和小米就真的很了不起
決定一路騎回內湖
接近十點的天氣真的熱到可以
我和JACK不想和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所以就由八里搭渡輪到淡水
再騎到紅樹林搭捷運回來
該死的好天氣
光是由淡水騎到紅樹林
那炙熱的陽光就把我們晒到快虛脫
一上捷運就整個人輕鬆多了
只是我們得由紅樹林坐到中正紀念堂
再換車到西門
再由西門換到後山埤
等我回到家時
德華也騎到家了
他還很驕傲的說:要不是陪著小米騎,他可以提前二十分鐘到家...
真的要給德華拍拍手
這種天氣可以騎那麼遠 又騎那麼快
比起JACK咬著牙把單車抬過肩來說
德華真的比JACK更是正港正宗的男子漢啊~

回到家接近十二點
叔叔看到我回來第一句話就說:這種天氣你去騎車,你瘋了嗎?
真的~
我也覺得我瘋了
下午我在頂樓洗衣服時就覺得快被熱氣給吹到中暑
這種天氣騎車 真的是自殺的行為啊~
夏天騎車
大概只有早上七點以前
或晚上六點半以後才行
千萬別做傻事啊...


<看起來就很熱的大合照>

你有討厭的朋友嗎?
或你想要整整你的朋友嗎?
那就最近找他出來騎車吧!
但先決條件是:你要能比他更耐熱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