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年/淡江中學>

把時間拉回到7月5日 我又再寫回憶錄了

GRACE很早以前就有邀我找人
要我騎車到八里
八里山上有間不錯的餐廳
可以大伙兒在那用餐聊天
後來我約了傑克及明敏夫婦 還有YELLOW及APPLE夫婦
而GRACE也找了敏倉和雅文
她 在八里的家裏睡到中午等我們用餐
真的是太貼心了

因為傑克出差 所以7月5日當天沒法跟
最後只有我、敏倉、黃蘋果夫婦約早上7點在大直橋下等
因為不想被曬成人乾和塞車在自行車道上
所以我們才約一大早的時間
這是第一次騎車到淡水
說來還挺興奮的


<大直橋下相等>

7點 敏倉準時出間在大直橋
我們等黃蘋果夫婦開著休旅車出現時大概是7:20
老天爺算很幫忙的
這天的天氣不是萬里無雲的豔陽天
有點厚雲遮日 所以騎起來不會因為太曬而體力大失


<騎車的黃蘋果夫婦>

我真的沒想到在台北市也可以看到很鄉村的景象
所以看到成群的白鷺絲時
我就把車停在一旁 拿出相機拍下難得的畫面


<大概是在北投附近的鳥聚地>


<蒙面大盜>(敏倉和APPLE把自己包成這樣,不為別的,就是防曬)

我們一開始的速度不快 後來才維持至少20公里以上的時速
也沒想到一下子就到了關渡
看到關渡大橋時 更是要趕緊拍照留念


<關渡大橋>


<卡踏車標誌>

很快的 我們九點不到就到了淡水
APPLE是唸淡江中學的
所以她帶我們到她認為全淡水最好吃的文化阿給去吃早餐
這時我都不敢承認自己是唸淡江的
因為我完全不知道淡水有什麼好吃的
大學四年 我真的有三年都窩在房裏唸書
然後幫同學準備考試重點和小抄
我一直到大三才到堤防看夕陽
所以淡水到底哪間阿給好吃
我真的不知道
而且味覺近似植物人的我 吃了 好不好吃我也不知道


<文化阿給>

因為還太早 所以APPLE就帶我們到她母校去逛逛
這也是周杰倫的母校
也是電影「不能說的祕密」的拍攝點
所以有些場景是很熟悉的
在這裏我發現我的5D出了問題
光圈和快門無法正常
後來才知道是我24~105mm鏡頭在騎車過程中給震壞了(目前送修中)


<警衛室>


<廊>


<生命之牆>


<背影/MODEL:敏倉>


<拱門>


<角落>

逛完了淡江中學近十一點
先去買了杯阿媽的酸梅湯解渴
來淡水吃小吃 這才是王道


<阿媽的酸梅湯>

之後我們就買票搭渡輪到八里去
早上的淡水還沒太多人
感覺還挺舒服的
人搭船是20元 還可以用悠遊卡
但自行車搭船就得買票 還要價25元
原來 小藍的身價真的比我高多了呢~


<淡水渡船口>


<我們的車也要排隊>


<對岸的車友下船了>


<我們的車坐船中>


<黃蘋果夫婦坐船中>


<敏倉坐船中>


<好朋友一起坐船中>


<八里到了>

我們一到對岸就打電話給GRACE
她再騎車出來接我們
然後再一起騎到GRACE家休息聊天 等吃午飯

至於美美的餐廳 就再另外介紹

然後休息了大半天之後 我們又從八里直接騎回家
晚上五點半左右的十三行博物館沿岸
人車多到根本沒辦法騎
只能下來牽車到八里渡船頭
六點開始騎 我7:40就到家了
中間還因為人車多而無法一直保持一定的速度
星期一問YELLOW他們騎到幾點
結果他們8:00才騎到大直橋
APPLE累壞了 還直接去看中醫
我是還好 一整天騎大概66公里 沒什麼累的感覺(因為一整個下午都在休息)
只是沒想到我摔車
一個星期之後也去和推拿師父報到了

騎車真的要注意安全
尤其是週六日的河濱
小朋友特多 動作都很突然
我笑說騎車也得要懂心理學
要能預測前面騎者的下一步動作
這樣才能做出即時反應

回程天色暗了
好在有敏倉陪騎
不然我兩光的照明還真看不太清楚
但晚上騎車 涼風徐徐吹來
騎起來 迎著風
還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