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經101/LX2>

很多人又提醒我很久沒看到我的小藍了
所以上星期六晚上ERIC打電話給我問我星期天要不要一起騎車去菁桐
那時傻傻的我想都沒想的就回答說好
要我星期天早上7:30先和我約在六張犂捷運站等
然後再一起騎到木柵動物園旁的麥當勞與其他人會面
星期六晚上我還很高興的把我的車輪胎給打好氣
還冰了一大罐的水放在冷凍庫裏
就準備星期天一大早騎車挑戰菁桐


<好個藍天白雲>

前一天拍荷花是四點起床
為了騎車 星期天我六點半起床
一個週末假日 搞的比上班日還要早起
想想真是瘋了...
我七點準時離開家裏
我經信義計劃區騎往基隆路、和平東路口
準時的七點半出現在六張犂
沒想到七點的陽光就已經烈的很
到時我就已經滿頭大汗
而且原本結冰的水壼已經全化成水
我心想:這種天氣騎車應該會出人命吧!

7:35我接到了ERIC的電話
這個壞小孩竟然說他剛起床 要我等他一下
我聽了快昏了
這個ERIC已經不知道幾次這種該起床沒記床的壞記錄
不止是記三次大過留校察看 而是早就該退學的那種壞學生
所以我就只好傻傻的在六張犂等他等到八點多一些
然後再一起騎到木柵去

實在太久沒騎車
不 應該是沒在那麼熱的天氣下騎車
才小小的山坡就把我給整的喘呼呼
而且更重要的是 我發現我的齒輪無法大小盤切換
所以我一路只能用小盤騎
然後就聽到一堆的怪聲音
騎的讓我心驚膽跳
不過好在是小小山路 用小盤騎是剛好
只是離ERIC一直有一段不算小的距離
那跟車壓力還真不小


<紅藍配>

好不容易撐到了木柵
還沒九點 就看到一堆人在那撐著傘排貓空纜車(瘋子一樣不少)
ERIC的朋友們早就都集合在麥當勞吃早餐了
我看到他們一個個的健腳體格
當下就打定主義
我這個肉腳還是認份點 
先把平路給練好再來騎
不要造成自己和其他人的壓力

但我的車有問題 要再騎回去也是怕怕的
所以ERIC的朋友們就幫我找問題
然後這裏摸摸 那裏調調的
結果就像珍妮佛說的一樣:傑克,這實在太神奇了~
我的車子就這麼給修好了
當我看到有四五個大男人圍著我的小藍在找問題時
那畫面讓我覺得很好笑
我想我的小藍一定覺得很驕傲
她的主人都沒有過四個大男人圍著她瞧的經驗
但小藍 她做到了...





一直到九點 光線更強了 天氣更熱了
我有點孬的承認自己是肉腳
也不想在這種天氣被曬成人乾
所以我決定就這麼騎回家 不和他們上菁桐
回程還小小的走錯了路
到家全身是滿頭大汗
才不到十點哩~ 怎麼可以熱成這樣
那到中午怎麼辦?
忽然覺得自己沒跟著上山真是聰明之舉
洗好澡在房間裏吹著冷氣看王家衛的「我的藍莓夜」
看完十二點 忽然外頭下起了大雷雨
還是像颱風來襲時的狂雨
那時忽然覺得我又有了結論:肉腳也是有傻福的~
自己沒上山真的是太太太聰明的抉擇了



<回程101>

這種天氣白天騎車真的會掛點
所以我決定要夜騎
由饒河街五號水門騎到淡水再騎回來
但人算不如天算
當上週我在原公司可以準時五點下班時
每天下班時間就開始下雨 下了整整一星期
好不容易雨停了 我卻調了單位
回到家都快八點 那時沒力 也沒時間再騎車出門
哎~ 不是我不騎我的小藍 
但真的就是那麼那麼的不剛好嘛~
等我這邊工作上手些
我一定要騎去那喝杯酸梅湯 吃個阿給再回來

等著 等著囉~

【註】
隔天問ERIC狀況如何
果真他們一到菁桐之後就下了大雨
所以在一個朋友家避雨
但偏偏那天的雨不是雷陣雨
雨一直到傍晚還停不了
所以最後等到五點
他們是一起淋雨下山回家的...
聽完之後忽然覺得:偶爾當個肉腳也是挺不賴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