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號水門出口遠眺/LX2>

大家都很關心我的小藍T2
也不少好朋友總是無時不刻的提醒我有多久沒帶它出門
建華 國安 EDDY唸我就算了
連老爸昨天看到那車也說:你多久沒騎了啊?

我真的不是犯懶
我也和我同事小味講了很多次要一起去騎車
但不是他沒事 我要外拍
就是我沒事 他要加班
而當我們二個都沒事的時候
那就是老天爺有事-下雨

我不是只騎二次而已
好幾次我都有騎到爵士去放相沖片 
然後再穿過復興南路地下道
再騎河濱回到家
只是沒圖為證 讓大家誤會我都沒騎車


<大直橋上遠眺圓山飯店/LX2>

看在連老爸都給予「關心」的情況下
昨天晚上問了ERIC確定沿著河濱可以直接到淡水後
今天我七點就起床了
天氣和昨天一樣的好
所以帶著三台相機
同事借我的G2+28mm定焦鏡 裝著上回到阿里山拍剩半捲的E100VS正片
建華借我的TC1 28mm定焦 裝著半捲的黑白底片
及我自己廣角也是28mm的LX2
帶三台都是28mm廣角的相機一起出門
除了練一練體力外
也順便比較三台相機廣角端的差異

果真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我打算一路騎到紅樹林 然後再坐捷運回家
只是 有時候人算真的不如天算
而自己犯豬頭時 更是人算也算不出來的

我騎啊騎著 自覺得前車輪好像氣不太足
所以心想到大佳河濱公園時可以借充氣筒補一下氣
結果才剛過五號水門沒多久
竟然有個觀山租車場 所以我也就停下來打氣
我先充後車胎 沒問題 一下子就充好了
但要充前胎時 我發現我輪胎上的針和充氣的針不合
怪了 怎麼會不能充氣?
所以我就試轉了我車胎上的螺絲
結果呢~ 就聽到「嘶~~」的聲音
哈!
我整個傻眼 我前輪的氣全部都放光了!
我先是一呆 
然後就問在那負責租車的大哥說:大哥,這充氣的口怎麼和我的車不一樣?
那大哥說:你們這種車和我們這種出租車不一樣啦,要特殊的充氣口才行,我這裏沒有!
我又是一呆:那…我該怎麼辦?
大哥說:那你到六號出口塔悠路那看看有沒有機車或腳踏店,不然也沒辦法…
我又呆又傻的回:哇~那還很遠哩…
大哥也回的很妙:沒辦法囉~就當練身體吧!




大哥還真神奇 知道我就是為了練去紐約的身體才出門的
但是我好好的腳踏車不騎 變成得牽著腳踏車在這太陽下散步
體力沒練好 先被曬乾了吧!
想到ERIC算是離我比較近的 
9:30不管他是不是還在睡覺 硬是CALL他起來求救
打了二次 ERIC才接起了電話
聽了我的描述之後他回的很乾脆:我看你找Humphray救你比較快!
喔… 看來他真的很累 
所以我只好打電話給Humphray
但看起來Humphray比Eric更累
因為打了二次他都沒接手機…

哎~ 我說過我是個被丟到沙漠都可以自己走回家的獨立女子
看來還是自好自己救自己
繼續牽著車往大直橋走去 大直那人多店多
一定會有腳踏車店的 那時就可以有辦法了

只是 大直橋還好遠好遠
但在無計可施下 我也只好繼續走
為了不太難過 我沿路一直找景拍
還拍小朋友們在打「樂樂球」
還挺有意思的

走了快一小時之後
我終於走到了大直橋
然後上橋 橫過大直橋 到北安路去
那裏一定有腳踏車店的
就在我在橋上拍照時
我接到了Humphray的回電了
然後我把狀況說給他聽 他才告訴我原來我們這種車是法國規格的充氣孔
但一般普通輪胎是美國規格的
他聽到我後車胎可以充 就問我是不是有個轉接環和前輪不同
只要把那個轉接環移到前面輪胎就可以充氣了…
天哪~ 就那麼簡單? 所以我白走了一個小時?
他叫我走回去租車的地方打氣 
我說不用 我看到橋下有四家機車店的招牌 我先去那充氣再騎回去
而Humphray還很貼心的提醒我:記得喔,別和我另一個豬頭朋友一樣,接轉接環上去時要把螺絲鬆開,否則是氣充不進去的…
我苦笑的回答:我知道…要不是我鬆開了那個螺絲,我的前輪也不會氣全跑光的…
最後Humphray在收線時還又射了一道冷箭出來:看來,你很久沒騎車了喔…
我:…<心,直接命中,哀嚎中…>

原來解決的方法那麼簡單
我氣自己就算了 更氣遠傳 
為什麼一個小時前我撥給Humphray時他電話沒響呢?
有了方法之後 我很高興的繼續往機車行去
但我到了橋下時 我立刻傻眼
天哪~ 今天真的不是我騎車的天!
因為…
四家機車行全都沒開!
我真的快昏了~
表示我得再把車牽著走過大直橋往大佳河濱公園去
我一邊走一邊體會到:原來,大直橋還真是長啊~


<四家沒開的機車行/LX2>

終於 我找到了打氣筒 並依Humphray的方法
前輪又恢復了它的生命力
我又可以快樂的享受吹著風的騎車樂趣
被這麼一搞 我根本沒時間也沒心情騎到紅樹林
最主要我還發現另一個豬頭的事:我把捷運卡帶成了7-11卡
身上只有100元 更打消我騎去紅樹林然後坐捷運回來興緻
所以我打算把正片和黑白的拍一拍之後拿去爵士沖就回家
結果我在拿G2拍時發現相機上的曝光時間要16秒? 
剛剛明明還好好的啊?
怎麼會這樣呢?
我嚇的半死 檢查光圈和其他按鍵 都還是16秒的曝光時間
最後再從觀景窗一看
我又罵了自己一次豬頭
因為… 我相機蓋沒拿下來…

后~ 一天是要嚇我幾次啊
對於今天的種種狀況
我又有了幾個領悟:

一、拍照前要熟悉自己的相機,騎車也一樣…
二、原來一個輪胎把氣放光的速度還真快,絕對在你先嚇到再把螺絲栓上去之前,氣會全部跑光,前後不到三秒
三、別在假日早上9:30之前打電話給朋友求救
四、倒楣的時候,即使朋友想幫你,電信公司也可能會擺你一道…
五、機車行10:30是不會開的,不管任何廠牌…
六、原來牽車走一個小時所花的體力不比騎一小時車來得少,所以我現在很累
七、夏天,真的來的…

真的
今天真的不是我的天
騎車 還是得挑吉辰良時出比較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