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跳/PHOTO BY KAREN/玉龍雪山下>

之前好幾次的攝影旅行
合照、獨照、寫真照都少的可憐(甚至還有人問我:你真的有去嗎?)
大概是年紀到了 更是感嘆青春流逝的殘忍
所以現在出遊 都會盡可能為自己 為伙伴們拍照留念

這次我們四個去麗江 拍的認真 玩的盡興
但讓我們四個印象深刻的畫面
不是什麼可以出國比賽拿金牌的攝影作品
而是一些我們搞笑耍寶的合照
看了二次三次 還是覺得好笑至極
太多的人文及古厝之後 
轉個調調 看我們耍寶吧!


<三個心機很重的小紅/PHOTO BY KAREN/雲衫坪>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愛紅色
即使外拍冒著會被抓來當點景的風險
我還是愛穿紅色的衣服
但這次到麗江去 他們三個就好像是講好了一樣 全部都穿著紅色外套
而且是紅一致 紅的刺眼的紅
唯獨我 帶的是黑灰的
當場立刻遜掉之外 還被他們三個排擠
只能當他們三個的攝影師


<造反有理/PHOTO BY KAREN/玉龍雪山下>

第一張是在玉龍雪山下
我要他們三個跳起來 建華的手和腳打的好直 標準動作非他莫屬
還做了一些革命無罪 造反有理的動作
我猜阿明看到我們擺這些動作 應該在後頭無奈搖頭吧


<我是牛仔/PHOTO BY KAREN/潘巴家院>


<龐德女郎與007/PHOTO BY SAMUEL/潘巴家院>

上面二張是我們剛到潘巴家院後要前往拉市海時
阿秀拿了三頂牛仔帽借我們
我們就擺了一些持槍裝酷的白痴動作
把阿秀和阿明(他們是姐弟)給逗的 笑的很大聲…


<我也要來一口.../PHOTO BY MEI/玉龍雪山下山等纜車時>

我們在上玉龍雪山時有買了個氧氣瓶 是下山時要還給店家的
很不巧的 氧氣瓶的吸氣罩口掉在棧道的護欄之外 撿拿不著
所以山姆就試範怎麼不用罩口也可以吸到氧氣
而建華在一旁看山姆吸氧 他臉部表情就像吸毒犯 也想來一口般誇張
我和MEI看的是哈哈大笑


<四人合照/PHOTO BY SAMUEL/白水河>

這次山姆有帶一台改成黑白紅外線的小相機
我和建華從白水河湖邊要上去時
看到山姆和MEI二個站在階梯上
二個人的腳分別跨站一邊 動作古怪至極
山姆要我們二個別動 說要拍四人合照
所以就出現了這張所謂虛實對比的合照
MEI看了以後就很後悔 當時怎麼會答應山姆做那麼沒氣質的動作?


<野貓?猛虎/PHOTO BY KAREN/虎跳峽>

上面這張也很經典
因為在虎跳峽時MEI看到了這塊大石頭
就一直嚷嚷要做個猛虎發威的動作
山姆不肯配合 最後就拉建華一起
二個有點年紀的人做這種動作 真的算很有勇氣啦


<我、山姆、和我的石頭/PHOTO BY 建華/白水河>


<看得出差了五歲的姐弟合照/PHOTO BY 建華/白水河>(怎麼站在石頭上還差那麼多呢?)


<我,不合群/PHOTO BY 阿明/玉龍雪山下>

他們三個身高都超過170公分 只有我 身高是屬親切可愛路線
所以和他們三個人合照還真辛苦
四人合照 我最不合群
三人合照 就是個凹字
和山姆及建華還好
但和MEI合照 我簡直就像個侏儒
千山安慰我不要太難過
他說:你的攝影角度和他們不一樣,所以會有更多的好作品喔~(我怎麼聽起來有更難過的感覺)
所以在白水河時 我都會站在石頭上和他們合照 以求畫面平衡
而且要大聲的宣佈:這塊石頭是我的!


<凹/PHOTO BY 建華/木府>


<侏儒照/PHOTO BY 建華/玉龍雪山下>


<小鳥依人/PHOTO BY KAREN/木府頂端>

我就曾經問MEI:妳沒事長那麼高幹嘛?
而我得到的答案是殘忍的:那妳是遇到了什麼阻礙嗎?
MEI還比建華高了一公分
幫他們二個合照時 建華要求要拍的看起來比MEI高
只好委屈MEI屈膝合影
這張二人合照就顯出MEI的小鳥依人 感覺挺甜蜜的


<裝可愛?/PHOTO BY KAREN/大研悠閒午餐>

上面這張則是在吃飯時
MEI要求山姆一起做可愛的動作
山姆本來不肯 但後來點頭配合
就在我倒數三二一按快門時 山姆換了動作
他不用說話就可以明白他的意思:裝可愛?白痴吧!
哈哈哈


<馬也有三急/PHOTO BY SAMUEL/拉市海>

在拉市海騎馬時真的很難拍照
我們的身體會隨著馬兒晃動而搖擺 拍的每張不是失去水平就是糊成一片
只有馬兒都不動的時候才有辦法按快門
山姆就有等到好機會
因為MEI的馬 尿了好大一泡尿…


<初抵麗江/PHOTO BY SAMUEL/麗江機場>

這張是我們剛從成都飛抵麗江時
MEI拿著招牌認領我們 山姆在一旁側拍的畫面
哎~ 比他們早半天出發 還他們晚到半小時到麗江
真的是怎麼也想不到的

在大研古鎮的最後一晚
我們找了間「老人酒吧」喝咖啡聊天
大伙兒用LX2一直在比誰的手持比較穩
看了下面的照片 就應該知道誰最穩囉!


<合照1/PHOTO BY KAREN>


<合照2/PHOTO BY 建華>


<合照3/PHOTO BY SAMUEL>


<山姆和MEI對拍打鬧/PHOTO BY SAMUEL>

有時在攝影時 也要注意一下周圍有沒有人在偷拍
像MEI就偷拍了我們在拍照的姿勢
那隻貓 我們三個真的很認真
至於我用LX2在拍什麼? 就是下面這張作品囉!


<辛苦拍貓中/PHOTO BY MEI/大研古鎮>


<黃雀在後/PHOTO BY MEI/大研古鎮>


<紀念品店/PHOTO BY KAREN>


<遮陽/PHOTO BY MEI/印象麗江>


<遮陽2/PHOTO BY MEI/印象麗江>

在看印象麗江時 下午一點半太陽真的很大
山姆回台灣後脖子到耳根整個脫皮
人家說一白遮三醜 為了可以遮三醜 
所以不管再怎麼熱 我一定是穿著長袖外套防曬
看山姆和建華的防曬動作 還真是辛苦呢!


<建華、我、和山姆的手合影/PHOTO BY MEI/搭纜車處>


<山姆划船擺酷中/POTO BY 建華/拉市海>


<努力保持平衡中/PHOTO BY MEI/拉市海>


<阿明主動幫建華背相機包時之樂不可支/PHOTO BY MEI/獅子山>


<山姆耍寶合照/PHOTO BY AUTO/月泉驛站>


<他們說很難吃的熱狗/PHOTO BY KAREN/玉龍雪山>

總之 有這些搞笑的照片
我們的麗江行是更有意思
也更具回憶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