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來客>

我們三點多回到民宿 美娟就建議我們去白沙古鎮走走
麗江最主要的古鎮就是泛指大研、束河和白沙
其中白沙又更小 只有三條街 最有名的是白沙壁畫
而我們對壁畫沒啥興趣 對古鎮的興緻來的大些
當我們和計程車大嬸說要去白沙古鎮時
她說那有什麼好看的? 全部都是破房破屋的? 有啥好看的?

說到這個大嬸 還真的很可愛
她一路上就很自HIGH的唱著納西曲調 而且唱的還真好
讓我想起第一天在拉市海的那位馬伕
唱歌 讓他們的心情都很好
我們也都會很捧場的拍手鼓掌
當大嬸得知我們從台灣來時 還很順口的唱著:我愛我的台灣喲~台灣是我的故鄉…(請以「我愛我的妹妹喲~妹妹我愛你~」的弦律套詞)
我們聽的是大聲叫好
大嬸的笑聲也開朗的很 就像茶庒的阿春一樣
這裏的人怎麼都那麼可愛啊!


<洗衣>


<理菜>


<獨坐>


<話家常>


<門內>

白沙鎮的觀光客多集中在壁畫那
在這裏反而看不到其他的觀光客
剛好是小學生下課時間 所以看到的多是爸媽接小朋友回家的景象
白沙鎮真的不大 說有三條街 我們看到比較大的就只有二條
反正也沒有什麼特別目的 就很隨興的走走看看


<汲水>


<生活>


<紅>


<下課囉>


<靜>


<拿杯酒來!>


<賣彩布>

在這裏遇到一個很可愛的小妹妹
額頭貼了個紅點 如果在印度那是代表幸運之意
在中國 還很少見到人這麼貼呢
這可愛小妹妹的表情好豐富 我們也拍的很高興
她的媽媽看我們這樣拍也不生氣
白沙古鎮的人 還真是親切呢


<嗨!>


<穿衣>


<笑>


<來張特寫>


<童年幻想>


<紅椒與綠稱>

我們走著走著 看到一個老伯從一間民宅出來
他看我們很好奇的探啊探的
反而很熱情的邀請我們參觀他的房子
他的房子有一部份是有四百多年歷史 現在拿來做倉庫用
這老伯57歲 女兒嫁人了 一個兒子在大理念大學 學的是機械的
兒子久久才能回來一次
這大房子就只剩他和老婆和84歲的老媽媽一起住
老媽媽也在一旁聽我們聊天 在場的氣氛真的很好
只是最後老媽媽有和建華明示要給點錢
我覺得是老媽媽看到外來人的習慣 並沒有坑人的壞意
所以我們也就隨興給了點錢 祝老媽媽身體健康


<老伯與老媽媽/E100VS>


<老媽媽與她的牛/E100VS去飽和度>(畫面右邊的建築就是有四百年的歷史)


<你看什麼看?>


<開心>(這對母子也好可愛,尤其是小朋友,笑的表情很豐富)


<撒嬌>

六點多我們回到了民宿找美娟帶我們去吃好吃的
這是我們在麗江的最後一個晚上
自然是要吃的好些
而且隔天就是中秋節 美娟還特地準備了二個月餅與大家分享
讓大家都有過中秋節的感覺…

晚餐之後美娟帶我們去看「打跳」
其實就是當地年輕人一起跳舞 認識男女朋友的地方
多是一些餐館的服務員或外出工作的年輕男女
大家圍著火跳著納西傳統舞
感覺上很像是我們原住民的舞蹈一樣
對我來說 還算挺新奇的


<束河古鎮之打跳>

真快 來麗江也五六天了
旅行的時間怎麼過的那麼快?
明天我們就要回台灣了 捨不得走哩…

To Be Continued…

【本日花費/人民幣】
◆ 白沙鎮來回車資:30元
◆ 老媽媽小費:5元
◆ 吃飯來回車資:30元
◆ 晚餐:21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