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菜>(註:本篇所有照片均為PANASONIC LX2所攝)

第五天一早起床看了外頭 我們的好運氣真的用完了
因為下起雨來了
但今天是我們在大研古鎮最後一天 
實在不想就這麼因雨放棄
所以我們還是和民宿老板借了四支傘
下雨 我實在沒辦法讓我的20D淋雨
所以我決定只帶LX2出門

雨不算大 但還是得撐著傘才行的雨量
出了門之後 我才覺得我們的運氣真的是好極了
因為下雨 我們看到了古城的另一種風情
我們民宿旁有個小學 小學生們撐著傘上課
雨水又把石板路給淋的發亮
雨景的大研古鎮 和藍天白雲的大研古鎮
我們都體驗到了…


<上課囉~>


<打傘>


<背影>


<經過>


<等待來客>


<交會>

說真的 只拿一台LX2的相機拍照
感覺真的是輕鬆愜意極了
有時想想 自己有必要每次背的那麼辛苦嗎?
但不可否認的
當我們拿習慣有點重量的單眼之後
對那麼輕的相機反而因為不習慣而容易晃動
再加上 消費型相機的快門速度真的不夠
即使是強調防手震功能 還是一樣晃的亂七八糟
而且銳利度自然是無法和我們的鏡頭相比
不過LX2的28MM廣角效果真的不錯
比起我們17MM端加數位相機乘以1.6倍之後還要廣
只是 也得犧牲上下的畫面就是了
有時想想 我什麼時候有那個魄力只拿消費型相機拍照呢?


<臨河而居>


<紀念品專賣店/MODEL:山姆>


<蹓鳥>


<大研古鎮一景>


<椅>


<橋>


<大研古鎮最後巡禮>

早餐 我們在四方街附近找了間吃麗江粑粑和酥油茶
吃完早餐之後 雨停了
因為雨停 就會有當地的婦女在四方街這跳起傳統納西舞
遊客們也都可以隨興的加入
帶頭的婆婆年輕時一定是個美女
她從頭到尾都用最燦爛的笑容看著大家
一曲接一曲的 笑容始終掛在臉上
而這時因為建華在抽煙休息
所以我接過他的D200拍 他拿我的LX2拍
因為我還沒看到我拍的照片 就先拿他拍的先來湊數囉!


<納西傳統舞蹈/PHOTO BY 建華>(此照片為16:9之28MM廣角所攝)


<笑容甜美的老婆婆/PHOTO BY 建華>

十點 我們和束河民宿的人約了來接我們
有人說如果嫌大研古鎮太過吵雜
那束河古鎮絕對是一個可以放慢腳步 體會悠閒麗江的好地方
幾天的大研古鎮 終於要說再見
下回 不知何時有機會再次拜訪這個風情萬種的大研古城…

To Be Continued…

【本日花費/人民幣】
◆ 早餐:4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