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之濶/E100VS>

從雪山下來之後
阿明就載我們去看「印象麗江」

印象麗江是由三個名導演張藝謀、王潮歌及樊躍共同執導的大型實景演出
在3,200公尺拔處 玉龍雪山下
用象徵著雲貴高原紅土的紅色砂石砌成了12公尺 
且可容納2000人的270度全角度劇場
表演人員全為麗江十多個少數民族的年輕人
總表演人數多達四、五百人
是去年才開始有的表演 每天就演出一場 且風雨無阻
在我們還沒來到麗江時 就聽了很多人說這部劇是非看不可
而山姆之前去桂林時 看的「印象劉三姐」也是類似的劇 他也說精彩至極
所以我們都很期待這部劇的演出


<進場>

全劇表演時間為一個小時半
天氣真的好的有點過了頭
下午一點半 太陽正炙熱著 真的曬到差點沒中暑(好在他們還會發一頂帽子和一個圓軟墊供我們坐)
我們到的算早 所以可以選到最前排
角度不夠高是一個缺點 但至少不會拍到一堆人頭
所以位子算是挺不錯的


<使力>


<負荷>


<吹哨>


<印象麗江一景2>


<擊>

整部演出分為《古道馬幫》 《對酒雪山》 《天上人間》 《打跳組歌》 《鼓舞祭天》 《祈福儀式》等6個章節
音樂動人 舞蹈動作展現出力與美
主要是四百多人的現場演出 
那種氣勢 讓在玉龍雪山下的我們看的好感動
音樂 更是主要的感動因子
最後一首歌「回家」 再加上他們有一點點搧情、期待你回來的對白
我只能說 他們成功了
因為我真的被現場的氣份感動到流下了淚


<印象麗江之《打跳組歌》/E100VS>


<印象麗江之《古道馬幫》>


<印象麗江之《對酒雪山》>


<喝酒之後裝可愛>(這曲目真的好可愛,經典台詞為:朋友來了,喝酒;朋友走了,喝酒;高興,喝酒!不高興,喝酒!...)


<《對酒雪山》之酒興來了>


<印象麗江之《天上人間》>


<攜手>


<少數民族女子進場>


<印象麗江全景>


<印象麗江一景3>


<祈>


<印象麗江全景黑白版>


<印象麗江之《鼓舞祭天》>


<印象麗江之《鼓舞祭天》2>(當演出的男士把衣服給脫了的那一時間,哇~力與美的結合不禁讚嘆了起來!)


<祭司之舞>

一個小時多下來
我們四個人是忙的不得了
我不停的換數位機 換底片機 換長鏡 換短鏡 還要換記憶卡和電池
手忙腳亂下 拉拉雜雜按了三四百張快門
但我只能說 這些相片只能夠表達當時氣氛不到10%的感動
這齣戲 真的得要親臨現場 才會覺得190元人民幣的門票是真的值回票價的

最後所有演出人員會帶著我們祈福
希望我們許的心願均能成真
而我和建華有拿到一個紀念品 裏頭有紙和筆
可以寫下願望 登上祭壇後 將寫下的心願放入香爐中
焚燒的縷縷輕煙 就這麼的飄上了玉龍雪山 最接近神明的地方
而我們的心願 神明聽見了 就會成真囉~


<祭司祈福>


<白水河>


<白水河的氂牛/E100VS>

之後 我們又去坐環保車到白水河去(環保車票不用再買 和早上的一樣可再次使用)
白水河是雪山積雪融化後又經岩層過濾 成泉水湧出而最終匯成此河
白水河水質純淨 未受任何污染
河水沖涮的卵石 清澈明晰
因為白石為底 水的顏色更加明淨 白水河也因此得名


<氂牛與白水河>


<也是碧潭?/E100VS>


<藍天 白雲 碧湖/E100VS>

這時天氣的雲層就多了
所以拍了些不太有陽光的風景
後來走到湖邊 太陽忽然透出 整個湖面綠到發亮
搭配藍天白雲 想不按快門都不行
風景實在太美 我們在這也是拍了不少的個人寫真呢
因為四人中我的身高是屬於比較方便親近可愛小動物型的
所以和他們合照時 我都會站在一塊石頭上 以求平等
那塊石頭 我可培養出另一深厚的感情

在麗江 三文魚也是很有名的
三文魚也就是我們說的鮭魚
所以我們就請阿明帶我們去吃
沒想到吃那三文魚還真不簡單
我留在餐廳裏看行李
他們三個去挑魚 沒想到這魚不只是用挑的 還是要用釣的
我在餐廳裏等他們等到快睡著
回來時山姆才說他很快就釣了一條大的 MEI是釣中的
建華 不 華哥技術最差 
不 技術比較不好一點
釣很久釣不到 好不容易釣到了 結果魚太小
小到連廚師都看不下去 得放回去再養
最後一條魚是廚師釣起來了
我們五個人一共吃了3.9斤的魚吧
弄了二大盤的生魚片 還有炸魚皮 魚頭湯 其中一條還拿來清蒸
再加上大到嚇人的炒飯 青菜 三杯雞的 吃的大家撐在那
我想再加個德華來可能份量比較剛好吧(德華 我又想到你了)
這餐可真不便宜 一斤魚要100元人民幣
我們一共吃了472元
但請記得要拿發票刮刮樂
因為 我們阿明就刮到了5元來抵餐費 也不無小補

麗江出發前我編餐費預算是一人一天50元人民幣 被華哥認為不懂行情
我還回他說我們走的是刻苦路線 不是豪華團
結果吃了這餐 我被華哥唸的更慘
因為 我們一餐就吃掉了二天的預算
呵~ 這是我們在麗江最奢侈的一餐 之後就回歸預算控制
這種餐 一餐也就夠囉~

註:本網誌的音樂背景即為印象麗江的主題音樂 我買CD回來的 真的是愛死了這音樂...

To Be Continued…

【本日花費/人民幣】
◆ 印象麗江門票:每人190元
◆ 三文魚大餐:46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